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溫哥華》-血腥巷屠宰場裡的法式優雅L'Abattoir
2013/10/22 23:38:07瀏覽3981|回應4|推薦66

會來吃這家完全又是一個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美麗意外。

來溫哥華之前照例準備想試的餐廳單子,單子已經長長一串,明知即使每天吃六餐也不可能試得完。結果同行的食伴不知道在那兒打探來這家好貨,看了很興奮,馬上就訂了位。我還在笑說一定是有人被我單子上偏重中國日本韓國餐廳的比例弄到革命造反,私底下不知道去動用到那條人脈,打探到這家法國餐廳換口味。其實還好出外旅遊常常有這種美麗的意外,事實證明這家走北美西岸混法國風的菜功力的確不錯,蠻值得吃的。

這家餐廳位於溫哥華城區裡頭現在很火紅的Gastown。Gastown這一帶近些年一直在gentrified,不少的個性小店和好餐廳都往這一區開來。一座城裡吃美食也吃歷史。美食有歷史來襯托才更好吃。這家餐廳的名字abattoir在法文裡指的是屠宰場,名字暗地裡呼應了這一帶以前存在的屠宰場。這裡的另一側還有一條更血腥的小巷子叫作Blood Alley來幫襯哩。

LAbattoir有個很血腥的名字,不過我們在笑說老天怎麼這麼不公平,不管什麼東西被法國舌頭一嚼馬上變得很美麗。連屠宰場用法文唸來都可以這麼優雅。屠宰場早就没了踪影,Blood Alley裡早已不見血,取而代之的是餐廳處處,夜裡飲宴作樂的潮男潮女來來往往,鞋跟在老石板路上達達作響留下的優雅節奏。

餐廳外觀。

餐廳裡頭的模樣。前面的房間有一條吧台,樓上有一小區。

後面別有洞天。有訂位的大部份都坐到後面來了。

酒單。

菜單。

今天二個人點的是一樣的酒。加拿大Vancouver Island的Unsworth酒莊出的2011 Allegro。基本上是以Pinot Gris為底的。這個挺dry的,頗合我的胃口。這次一路試了不少溫哥華附近的在地酒都不錯喝。

麵包籃。三款不同的麵包都蠻好吃的。

叫了一道前菜來分食:Dungeness crab and chickpea toast, toasted brioche, light garlic custard, carrot pickles。

服務生有在交待,這道菜唯一的吃法就是把那個brioche麵包烤成的塔敲碎了以後混起來吃。於是暴力小孩就很高興地下手了。這裡頭是Dungeness crab的蟹肉和chickpea。醬汁是大蒜作的custard。

pan fried cod fillet, cauliflower risotto, macaroni, black truffle。這塊鱈魚給得頗大一塊。下頭是花椰菜作的義大利燉飯。黑色的東東是黑松露。

steak Diane,charred onions, patato fondant, peppercorn condiment。這個應該是有加烈酒去作的。不過廚師自己默默的在廚房點火,又不是在拉斯維加斯吃飯,没跑來桌邊搞點火秀給你看啦!

吃得興致高,要了甜點單來看。

叫了一個栗子作的streusel來分食。那球冰淇淋是海鹽焦糖口味的。對它們的甜點倒是没有覺得太驚豔。

這家還蠻不錯吃的。今天晚上在屠宰場裡吃得很開心。

加映幾張這家餐廳白天時的模樣。這是有次白天路過的時候順手照的。

這一帶的磚房中庭現在被整理得蠻漂亮的。後頭面對中庭的就是當晚坐的地方。這個空間實在是漂亮。很可惜,這家只作晚餐,要不然白天時在天光下吃早午餐應該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217 Carrall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2J2, Canada

網址:http://www.labattoir.ca/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182863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15:02
落差很大的法式餐廳 , 地點裝潢 很大氣, 餐點竟然這麼細緻 .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0-28 23:56 回覆:
這家的東西走秀氣路線的哩!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
2013/10/27 12:06

原來是要敲碎了再吃

先吞個口水再說 太吸引人了 

得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0-28 02:20 回覆:
是滴,不用暴力吃法的話那一「筒」很難挖咧。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03:15

者磨看起來很多亞洲人?

噢,美食太誘人,不該深夜來訪...

酸...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0-25 07:29 回覆:
啊溫哥華一向就是投錯胎的亞洲城市啊,人口結構裡亞洲人一向比其它膚色的人口多得太多了,才會看來看去都是亞洲人。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3 08:59
上回老闆公司聚餐..包下後面的那一整間...可能不習慣接大宗的宴客菜單...那回去吃就覺得還好....後來有朋友說要單獨去吃品質比較好....等小花生大一點再來去...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0-23 12:46 回覆:
這家的廚房看起來不是很大,作散客即使是客滿至少客人來的時間還是錯開的,作團體的話一口氣所有的菜要同時上應該就有點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