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麻塞諸塞州《波士頓》-城南城北追尋自由的足跡 Freedom Trail中段
2013/01/16 03:07:52瀏覽1712|回應3|推薦56

Freedom Trail一路在波士頓的老城區向左轉向右轉。到了中間就要進Feneuil Hall這一帶了。你如果是意志很堅決,一路非要踩著那條線走不可的小孩到了Feneuil Hall這一帶可能就會有點困難。Feneuil Hall這一帶的觀光客人潮洶湧,相當的擁擠。這裡的商家和餐廳都多,大概是來波士頓的觀光客不管走不走Freedom Trail的人都會造訪的一個地方,所以應該也是Freedom Trail中大家比較熟的一段。

這一段路除了Feneuil Hall一帶的商業區之外,往北也會進到North End。North End是波士頓的義大利區,區裡頭的義大利餐廳和義式咖啡店林立。你如果走這條Freedom Trail走到需要補充戰力,North End附近也很適合走個小叉路去喝杯咖啡歇歇脚。

就在North End路線附近的還有出名的老義大利甜點店Mikes Pastry,可以順便再去包一條它們知名的甜點「龍蝦尾」,拎了再上路。你看我寫部落格寫得多認真,不僅是看古蹟的路線,連吃的動線都幫大家想好了哩。

美國和英國之間的戰火可以等,吃飽喝足了才有力氣再來爭取自由嘛!

繼續沿著這條線走。雖然不是黃色的,大家還是老愛引用電影The Wizard of Oz中的那句名言Follow the Yellow Brick Road。一路聽到了好幾次。

進到了Faneuil Hall。Faneuil Hall前Freedom Trail的標誌很可憐地被貼滿了貼紙。

Faneuil Hall是1741年由富商Peter Faneuil出資興建的一幢集會場所。

廣場裡Samuel Adams的雕像。這就是之前說很可憐,名字被後世拿來當啤酒名字的那一個。


Faneuil Hall的二樓一直到今天還是被用來作為town hall meeting的地方。

觀光客對Faneuil Hall應該都蠻熟的,因為它的後頭就是觀光客愛來的Quincy Market。



有吃的所以才愛來嘛。

這裡的觀光客真的是多到很恐怖,所以從來也没在這裡吃過。它們中間大圓頂下有個座位區讓你買了東西以後可以坐下來吃。

老牌電視影集Cheers的那家酒吧。不過這家是影集紅了以後才在這裡複製的。原先影集所本的那家老店在Beacon Street上,不在這裡。

看到這個差點没笑倒。這家英國起家,走便宜路線,賣亞州餐點的Wagamama現在在這裡也有一家分店。不知道美國的開國元勳們如果地下有知,看到他們辛辛苦苦對抗的殖民帝國現在又靠資本主義反攻到它們獨立運動的大本營來,不知道作何感想。

離開Faneuil Hall再往下走可以看見Paul Revere的老家。


這幢房子不僅主人出名,蓋於1680年的房子本身也是波士頓市區現存最老的房子之一。它前面有一個很漂亮的小廣場。

這就是Paul Revere騎在馬上的英姿。

鑽過了義大利區餐廳密集的Hanover St之後便是這座Old North Church。


它是波士頓最老的教堂。1775年4月18號的晚上,當英軍前去補捉Samuel Adams和John Hancock之時,當時教堂的司事Robert Newman就在這座教堂鐘塔上依Paul Revere的指示提著兩盞燈當作信號通知波士頓的居民。

這座教堂的內部非常的典雅。


又是一座有獨立小包廂的教堂耶!


是滴,前往自由的路上有很多的老墳場,這是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剛剛提到爬到Old North Church的鐘塔上提燈當信號的Robert Newman就葬在這裡。

網址:www.thefreedomtrail.org

延伸閱讀:義大利區裡的龍蝦尾甜點Mike’s Pastry

延伸閱讀:城南城北追尋自由的足跡 Freedom Trail南段

延伸閱讀:城南城北追尋自由的足跡 Freedom Trail北段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997373

 回應文章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憶龍蝦漢堡
2013/01/17 11:02
此趟去波士頓也曾到 Quincy Market一遊,裡面有一攤賣龍蝦漢堡的聽說很有名,點了一客果然名不虛傳,而且貨真價實,裡面塞滿了龍蝦,生平第一次吃到這種漢堡所以至今印象深刻!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1-18 00:26 回覆:
新英格蘭地區是美國的龍蝦大產地,各式各樣的龍蝦料理真的是好吃哩!

Kevin
安安
2013/01/16 16:35

我在Facebook建立了一個

社團:減重達人--健康瘦身


如果你真的有想要減重,歡迎你加入進來唷~~~~~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1-16 23:46 回覆:
作家簡介裡没有列體重啊!這位先生也蠻勇敢的,您也不怕這種「大膽假設」的留言會被蓋布袋圍剿啊!Fox什麼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16 08:40
這條路我們2011年春天走過,您寫的每一個景點都踏過,真是很美很深厚的城市,非常喜歡!!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1-16 23:32 回覆:

哇,那KittiO也是很厲害,這條路真的是鐡腿路線,大家來看古蹟順便來練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