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羅德島州《新港》-爵士樂取代了砲聲的老要塞Fort Adams
2012/12/12 03:29:31瀏覽2778|回應1|推薦64

羅德島州的海灣多,Newport的所在地雖然和陸地若有似無的連結在一起,不過實際上是個島Aquidneck Island,它的周圍或是內海,或是外海,通通是海。往北靠著Sakonnet River Bridge或是Mt Hope Bridge兩座橋和北邊的陸地連結,西邊靠著很美的另一座橋Newport Bridge和另一個也是島的Jamestown相連結。全島的對外交通就全靠這三座橋。如今大家開著車在高速公路上跑來跑去,不特別留心的話有時候也會忘了它是個島的這個事實。

這座Fort Adams老要塞就在Newport所在的這座島的西南方。它位於大西洋和內灣的交接處,剛好守著這個新英格蘭最早的殖民地區。它的歷史悠久,建於1799年,幾乎與它設計來防衛的國家同壽。事實上它也正是美國建國之初大動作強化海岸防禦下的產物。

要塞如今早已功成身退,成為州立的公園之一。Newport在夏天的時候海灣裡遊艇和帆船四處橫行,就在這座老要塞眼底下千帆張盡。它如今更出名的是每年八月在這裡舉辦的Newport Jazz Festival。隆隆的砲聲早已走進歷史,取而代之的是爵士樂伴著這座老要塞。

要塞的名字。

從地圖可以看出要塞的輪廓。

入口處的模樣。

真的有點年紀了。

它們的遊客中心。


Newport是座夏季的觀光城。夏天水裡陸上一樣磨肩擦踵,冬天一到一座城倒關去了大半座。

夏天有不少的渡輪也是從這裡發船的。要去Block Island的就可以從這裡搭船。

這座要塞相當的大,繞一圈也當作是散步。

要塞內部在夏天也對外開放的,不過冬天一到開放的時間就短得很。今天大門深鎖。

沿著海岸和城牆間散步也挺舒服的。



要塞的多種面貌。

越往後頭就越失修。

二百年了,大自然還是要佔上手。

 

 

被植物蓋得連牆都看不見了。 

其實大部份的人來這裡不是為了看要塞而來的,而是來看海的。


遠處可以看到三座橋之一的Newport Bridge。

超愛這種顏色紅黃相間很漂亮的果實。

同場加映:

Fort Adams這一帶有不少的地方也可以順便看一看。

美國永遠的第一夫人賈桂琳從小長大的莊園Hammersmith Farm就在Fort Adams入口的另一側。這座莊園在甘迺迪還没被暗殺之前因為夏天來這裡渡假的時間相當的多,一度被戲稱為小白宮。也因為賈桂琳在Newport長大,甘迺迪和賈桂琳結婚的時候婚禮就是在Newport城區的教堂St. Marys Catholic Church舉行的。

不過它目前還是私人的土地,只能遠遠的看就是了。

Fort Adams也是Newport很著名的Ocean Drive的起點。看完Fort Adams可以順便開車去Ocean Drive轉一轉。Ocean Drive一邊是海岸,一邊是豪宅,景色相當漂亮,有點類以北加州Carmel附近的17-Mile Drive。事實上Ocean Drive的另一個名字正是10-Mile Drive。到Newport來要看海景的話,想走路的通常選Cliff Walk,Ocean Drive則是懶人只想開車兜風的首選。

Newport不大,開車到那兒都很快。走完了Ocean Drive之後還可以順便到北邊的Middletown來看這條叫作Purgatory Chasm的大海溝。非常詭譎的一個地方。

地址:90 Fort Adams Drive, Fort Adams State Park, Newport, RI 02840

網址:www.fortadams.org

延伸閱讀:新英格蘭迷你州裡的金錢與權力 Newport城區

延伸閱讀:諸神城堡與懸崖中的人間道Cliff Walk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997335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算啊
2012/12/16 19:59

總算有一篇沒吃香喝辣了大笑

才正想問您

體重還好嗎?誰理你

尤其聖誕節和跨年就快到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12-17 01:52 回覆:

嘻嘻,偶爾也是要寫寫遊記啊,要不然大家會以為我有胃没腦。大笑

柔怡不要這麼狠啦,體重這種問題在過節期間很敏感的耶,聖誕節前後體重機要來封機,眼不見為淨!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