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羅德島州《Middletown》-辣腸烤蚌裡的葡萄牙移民軌跡Anthony’s Seafood
2012/12/14 03:12:13瀏覽2445|回應1|推薦70

菜隨著人走。不同的移民一路遷移,也一路在歷史裡留下吃食的香味。移民經過數百年的融合,早就不太分得出來誰是誰了,但是如今你在美國各地旅行,偶爾還是會碰到一些移民的傳統老菜。在如今全球化,走到那裡看的吃的都大同小異的時代裡,有機會吃老菜從味覺尋一個地方的歷史脈絡,也算是當今現下旅人可遇不可求的樂趣。

Newport這附近和新英格蘭地區大部份的地方一樣,以海鮮料理見長。在這裡的餐廳光是出名的蛤蜊巧達濃湯,通常就要同時供兩款作法:常見的新英格蘭式白湯和Newport獨特的清湯。

這一帶還有蠻獨特的一道菜叫作stuffed quahog。quahog是這一帶常見的一種蚌類,它的發音起源於羅德島的Narragansett印地安語。早期的葡萄牙移民到這裡來落地生根,拿quahog來作成這道菜,現在它也成了這附近的餐廳蠻常見的一道菜。它的作法是取蚌肉混其它的洋蔥,青椒一類的食材,作成像我們感恩節吃火雞時填在肚子裡的stuffing,再把它填回蚌殼去烤。因為是葡萄牙移民作出來的菜,所以裡頭通常也加了葡萄牙的chouriço香腸。葡萄牙的chouriço香腸其實也就是西班牙的chorizo香腸。葡式的chouriço和西式的chorizo作法或有不同,不過重點是裡頭都加了甜椒磨出來的香料粉paprika。

stuffed quahog不是什麼大菜,所以一般當成前菜來吃。羅德島一帶的酒吧餐廳大多都可以看到這道菜。這附近正式一點的海鮮餐廳當然不少,不過要吃這種庶民吃食還是跑隨興小餐廳比較有意思一點。在這一帶比較出名的小餐廳中,Flo’s Clam Shack是比較受觀光客青睞的一家。這一家同在Middletown的Anthony’s Seafood的地點比較不佳,不過它反而比較受在地人的喜愛。它也賣新鮮的魚蝦。通常對這類賣鮮魚兼賣熟食的地方比較有信心一點,菜裡的魚也是自家賣的,怎麼能不新鮮。今天特地從Newport開車跑到隔壁的Middletown這家Anthony’s Seafood來吃吃stuffed quahog。

店家的外觀,躲在一座停車場的後頭,不太起眼,這種的才會好吃啦。

店名。

外頭有一些座位,夏天的時候坐外頭吃應該是很舒服的。

進門便是這一排賣海鮮的櫃檯。

美美的魚。

也賣事先作好的半成品可以帶回家煮。

還賣蝸牛殼讓你可以買回去填菜用耶。

另一頭是餐廳。

是屬於自己點餐自己找座位坐的那種餐廳。

得過的奬項都掛在牆上。


這種餐廳當然没什麼裝潢可言。大家來呷氣味不是呷氣氛的啦。

菜單。

真的是兩款clam chowder都賣,不是我自己亂編的啦。

今天喝的,吃海鮮配石榴汁。

今天吃的,選了新英格蘭式的蛤蜊巧達濃湯。

這就是stuffed quahog。不少人也暱稱它為stuffie。這裡頭是蚌肉,葡萄牙的chouriço火腿,洋蔥,青椒和香料。可以選辣味的還是不辣的。這個是不辣的。

這種蚌就是quahog。

這是烤鮪魚三明治。

看看這塊鮪魚,給得很大方吧。

附菜是coleslaw和炸薯條。

你如果不是那種非高檔餐廳不食的人,有的時候來這種在地人喜好的小餐廳吃吃有點典故的菜也是挺有意思的。

地址:963 Aquidneck Ave, Middletown, RI 02842

網址:http://www.anthonysseafood.net/

延伸閱讀:夏天的海味炸蛤仔Flo’s Clam Shack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997327

 回應文章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葡國海鮮一流!
2012/12/17 23:29

裝璜不重要啦,若是注意裝璜或銀器餐具之類的,就要看星星了,那種米什麼林的.謝謝您的分享,下次不怕找不到吃的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12-18 02:38 回覆:
就是說咩,有的時候跑跑這種小餐廳,吃吃這些有趣的菜也是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