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酒鄉》-百變主廚的西班牙小碟菜力作Bravas Bar de Tapas
2016/09/16 00:37:12瀏覽2023|回應0|推薦41

這家餐廳是夫妻檔Mark Stark和Terry Stark在2012年的新作。這兩個人在酒鄕西邊一帶的來頭不小。他們自從2002年開了Willi’s Wine Bar之後,十餘年內舉著Stark Reality Restaurant group餐廳集團的大旗一口氣開了五家餐廳。除了2002年的Willi’s Wine Bar之外,還包括了2003年的Willis Seafood & Raw Bar,2004年的Monti’s Rotisserie,2008年的Stark’s Steak & Seafood ,和這家2012年的Bravas Bar de Tapas,幾乎每隔幾年就會推出新作。而且他們最厲害的是每家餐廳的調性都不同,賣的東西也都不一樣。你如果不知道內情,光看餐廳也很難猜得出來這些餐廳都是出自同一個百變主廚之手。大概也是因為這個觸角多而廣的能耐,讓他們兩個在2013年就曾經入圍了James Beard Award大奬的最佳餐廳集團老闆的半決選。

他們的餐廳都是很隨興的餐廳,依著Mark Stark自己的話說,是可以「穿著夾脚拖去吃鵝肝醬的地方」。不過每一家供的東西不管菜的走向如何,都有點內容,這應該也是他們受歡迎的地方。舊金山紀事報的食評家Michael Bauer來吃這家Bravas Bar de Tapas時就給了不錯的評語,實事上他也覺得他們最早的Willi’s Wine Bar到現在雖然已經開了十餘年,仍然也還是他在這一帶的心頭好之一。

他們兩個餐廳的隨興調性也反應了他們開餐廳的態度。雖然他們現在是旗下有五家餐廳,外加外燴的事業,不過每家餐廳的出處都有點「想作就去作」,「不要想太多」的勇往直前浪漫在後頭。他們倆個90年代在Palo Alto有名的California Cafe Restaurant Group一起工作時認識,在1999年結婚之後才搬到酒鄕來的。據說他們第一家餐廳Willi’s Wine Bar的靈感起源於他們在1995年第二次約會時在一家Burlingame的餐廳裡Terry Stark看完餐單之後,決定要跳過主菜,而把菜單上所有的前菜都點來試。Mark Stark在那一刻起就墜入了愛河,而他們的第一家餐廳Willi’s Wine Bar也正是以供分量不大的下酒菜為主。

他們的第二家餐廳Willis Seafood & Raw Bar是因為Mark Stark在雜誌上看到一個龍蝦堡的照片,突發奇想就開了一家以龍蝦堡為主角的餐廳。這家2012年開的Bravas Bar de Tapas則是他們在2010年去西班牙玩的時候,當下就決定要開一家以賣西班牙小碟子菜為主的餐廳。幾家成功的餐廳都一樣有點「靈光乍現」之後開出來的結果。

這家Bravas Bar de Tapas是這個百變主廚把焦點轉向西班牙小碟子菜的第一家餐廳。餐廳仍然走他們一貫「穿著夾脚拖去吃鵝肝醬」的路線,地址在一間看起來就像是住家的平房裡。我覺得這家餐廳最迷人的地方是後院很大,而且Mark Stark在後院設計了一個大酒吧,很有夜店混著早午餐那種不是很搭,可是又很搭的調調。Mark Stark手裡設計出來的tapas還是有他一貫的水準,不過我覺得它更得我心的是它們的調酒。酒鄕要喝葡萄酒當然不愁没地方喝,不過要喝調酒的話,場景對,調酒還可以的地方倒是不多。有這家拿來放在口袋名單裡,玩酒鄉時要用也是很方便。

餐廳外觀,真的很像一般的住家。

裡面的樣子。

天氣這麼好當然要坐外面囉。

它們那個大後院和一側的酒吧實在是太帥了。

它們的調酒都還頗得我心的:White Sangria, Shes A Real Peach (Tequila, Peach, St. Germain, Fino, Citrus, Agave and Orange Bitters), Fuego (Hanson of Sonoma Habernero Vodka, Mezcal, Ginger Beer, Lime, Housemade Bitters)。從左到右是西班牙白水果酒,以桃子和龍舌蘭酒為底的Shes A Real Peach,以薑汁汽水和伏特加為底的Fuego。最後那杯的伏特加裡有Habernero辣椒,很神奇。

菜單上没有的今日特點:醃鱒魚和漬菜。這道應該是今天擺盤的冠軍,多美啊!

這也是菜單上没有的今日特點:水蜜桃沙拉。

Tuna Belly Salad, Green Olives, Egg, Shaved Celery:用鮪魚腹,蛋,和芹菜作成的一道沙泣。

Octopus, Fingerlings, Smoked‏ Paprika, and Olives:烤章魚鬚和小馬鈴薯。

Creamy Chicken, Ham & Gruyere Cheese Croquetas:雞肉火腿起士炸丸子。

Crispy Pig Ears, Anchovy Vinaigrette:炸豬耳朵。這道是今天最大的敗筆。一來是實在很鹹。二來没先吸油,這個整份放在一個杯子上,杯子下面一層滴下來的油有點恐怖。更糟的是那個用小魚作的醋汁在上桌前就淋上去了,弄得整個炸的口感都没了。這道菜如果不是要退回去重新設計,就是上菜的流程要修改過。

Duck Meatballs, Tomato Sofrito, Green Olive Purée。鸭肉丸子作的小漢堡。這道也没很驚艷。那些蕃茄作的醬汁把賣相和口感都弄差了,改成起士應該會好些。

Pocket Creek Duck Egg, Sunnyside Up, Chorizo Cracklings, Toast:煎鴨蛋和炸Chorizo香腸屑。

Duncans Mushrooms, Toasted Garlic, Parsley, Sherry Vinaigrette:雪莉醋大蒜烤香菇。

兩人份的Paella:西班牙海鮮燉飯。

這家蠻合我意的。Mark Stark這個百變主廚把焦點轉向西班牙小碟子菜,火力依然不減。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420 Center St, Healdsburg, CA 95448

網址:http://www.starkrestaurants.com/bravas.html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996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