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漢堡的第五味覺Umami Burger
2012/10/29 06:06:06瀏覽4213|回應2|推薦69

這家是南加州上來北加州開疆闢土的漢堡店。它在南加州的分店不少,不過在北加州目前就只有在舊金山的Union Street這一家分店。它走的是高級漢堡店的路線,以餐廳的方式經營,是坐下來有服務生來幫你點餐的那一款。

它的店名Umami用的是日本字,指的是日本人發現定名的人類除了酸,甜,苦,辣,四種基本味覺之外,對於食物中含有麩胺酸的「鮮味」的那個第五味覺。麩胺酸在不少的天然食材中可見,像是我們常拿來熬湯的昆布就是借助這個麩胺酸來增加湯頭的「鮮甜」。麩胺酸當然也可以人工合成。小時候吃很多,現在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味精的主要成分就是這個。

這個講得有點離題了。這家店藉這個日本字的店名來點出它們高級漢堡的路子,也呼應它們走日本風的走向。它們菜單上漢堡的選項不少,連黑松露漢堡都有。餐廳的裝潢也頗美。不過北加州中價味,好吃的漢堡店像是BurgerMeister或是最近的後起之秀Super Duper大部份把價格壓得低一些。這家的價格在漢堡店裡不算便宜的,所以它要在北加州殺出一條生路,應該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店的外觀。

外頭有一個小小的戶外座位區。

裡頭還蠻大一間的。

有一個蠻新潮的酒吧櫃檯區。


不僅店名取日本名字,連裝潢都頗有日本風。


牆上掛的有的没有的日文字句。

當然還有有這句呼應店名的「第五味」。

它們的店標。應該是漢堡,可是我怎麼看就像是瑪麗蓮夢露的性感嘴唇。

菜單。

這是它們自己作的蕃茄醬Umami Ketchup。裡頭加什麼不知道,不過倒是真的比外頭賣的好吃一點,不會就是一味的酸。

其它的東西可以另外向它們要。這次只要了芥末醬。這個長得其實比較像芥末美乃滋。

這是Truffle Burger。

用的是它們自製的黑松露起士。

麵包上還有它們自己的商標哩。

這是Umami Burger。這個疊得蠻漂亮的。裡頭有香菇,烤過的蕃茄,洋蔥。

上頭有一塊parmesan起士作成的crisp。從這個你就可以看出這家漢堡店和別家漢堡店的差別。

它們的medium rare作得蠻生的。你如果是怕吃生肉的人,可能要讓它們作成medium。肉的確是蠻多汁的。不過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它多汁,不喜歡的人可能會嫌它太油。

點了一個炸蕃薯條來吃。這裡頭還加了糖的。

就像台灣的南部和北部各有各的口味一樣,加州雖然只是一個州,可是南北加州兩地的口味不同,餐廳的走向也不一樣。這一家的裝潢和食物走的都是比較南加州的走風,倒是希望它能征服北加州的胃,在北加州開枝散葉。吃的選擇當然是越多越好囉。

地址:2184 Uni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23

網址:http://www.umami.com/umami-burger/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北加州夢幻漢堡炸雞陣容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837738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芥茉醬
2012/10/30 21:03

其他的看了沒有很喜歡

怎麼沒有飲料?

要不,再一杯極簡咖啡也好Fox餓餓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10-30 23:31 回覆:
有啊,吃完這個就跑到下條街去喝Peet's的咖啡了。大笑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露之唇
2012/10/29 10:28
如那漢堡標誌彷彿夢露之唇,那她的恩客情人們應該也可稱為饕客!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10-30 01:19 回覆:
嘻嘻,嘴角的肉汁橫流,啃咬漢堡也如與夢露之溫存對吻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