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巴黎》-客途左岸巴黎Airbnb
2018/03/19 02:48:20瀏覽3744|回應2|推薦65

五,六年没來巴黎了。今年其實巴黎原先也不在旅遊的行事曆上,原因是來之前的二個月前才跑了一趟西班牙的馬德里,短短的二個月後又回到巴黎來玩好像也有點神經病的行徑。這次之所以會再多跑一趟歐洲是因為朋友們在南法的普羅旺斯租了一個villa,打算在普羅旺斯過一個星期的假期。villa很大,所以呼朋引伴,招兵買馬。我這個人一向是只要聽到有可以玩的一定跑第一,當然要跟到。南下普羅旺斯和他們會合之前就先行到巴黎來晃優幾天。

巴黎的旅館真的是宇宙世界超級無敵貴,想住的實在都敗不下手。最後選擇住Airbnb,也就是現在很流行的短期私人公寓出租,比較不用掏信用卡掏到捶心肝。住這種公寓的好處一來是價格比較合理一點,二來是住在一般的公寓裡也比較能融入巴黎當地的生活。晚上背一條長棍麵包回家時還可以幻想一下自己是巴黎人,同時再加碼幻想一下自己的法文講得也很流利。

這次選的這間公寓在左岸的Saint-Germain-des-Prés,地點還蠻市中心的。出名的雙叟咖啡館和花神咖啡館就在二個街口外。右邊靠著瑪黑區,南邊是廬森堡花園,西北邊是巴黎聖母院,南來北往都很方便。於是在仲夏之際,南下普羅旺斯之前,先在巴黎左岸窩居了幾日,當個偽巴黎人。

公寓所在的大街Rue du Four。

歐洲的老公寓別想有電梯,自己扛行李上去啦!

客廳。

小套房的格局,房間和客廳是連在一起的。

廚房。來巴黎吃的行程那麼滿,除了早上泡咖啡之外,這間廚房一次也没用過。

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

房間裡臨街的那座落地窗蠻帥的。

從房間看出去的街景。

正前方的圓頂是十七世紀的老教堂Église Saint-Sulpice。

就是這一座啦。

加映幾張這些天在巴黎趴趴走時照的街景。

出名的雙叟咖啡館就在附近。

César Baldaccin的作品Centaur也在附近。這座雕像是希臘神話裡人頭馬Centaur的現代版。人頭據說是按照César Baldaccin自己的面貌設計的。

盧森堡花園裡的噴水池Medici Fountain。

巴黎市政廳Hôtel de Ville。

巴黎歌劇院Palais Garnier。

巴黎是藝文之都,當然是不只一座歌劇院。這是1989年蓋的巴士底歌劇院Opéra Bastille所在的巴士底廣場Place de la Bastille。這座廣場的前身是1789年法國大革命的重要場址巴士底監獄。照片中是廣場上為了紀念1830年第二次法國大革命而立的「七月圓柱」July Column。

出名的莎士比亞書店外的一座Wallace fountains。這種十九世紀間打造的Wallace fountains由Charles-Auguste Lebourg設計,主要的用途是當時的「飲水機」。它之所以有那個名字是因為當時出資者是一個英國人Richard Wallace。目前在巴黎不少地方都還可以看到這些Wallace fountains。

羅浮宮和貝聿銘設計的金字塔新舊輝映。

說愛情太沈重。巴黎著名的愛情鎖橋Pont des Arts因為橋上的鎖太沈重了,在2015年夏天已經把原來掛滿鎖頭的護欄全數移除,改成貼了平版玻璃樹脂的護欄,看你還往那裡掛去。

不過愛情就像毒瘤。橋上没地方掛,現在改在橋頭河邊的護欄漫延開來。

來的時候橋上正在安裝藝術家Daniel Hourdé的作品。

橋下的遊船在塞納河上穿梭。

別問我這艘的船頭為什麼會有齊天大聖的雕像。

市區東北的運河Canal Saint-Martin最近很受歡迎。這是運河上的一座水閘Récollets水閘 。

一座老式的巴黎地下鐡入口。這種由Hector Guimard在廿世紀初期設計的鑄鐡式標誌現在在巴黎好像也不常見了。

龐畢度中心外由Jean Tinguely和Niki de Saint Phalle設計的史特拉汶斯基噴水池La Fontaine Stravinsky其中的一座噴泉雕塑。

巴黎街頭的塗鴨。

巴黎的街頭藝術家們都超有才的。

連資本主義在巴黎都要很有設計感。Uniqlo在瑪黑區的分店。店的前身是一座鑄鐡廠。

老字號的老佛爺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裡的玻璃圓頂。

巴黎的晨昏光影,街角跫音,是座每時每刻,每個角落都能讓你著迷的城市。

一個流浪人,客途巴黎,過幾天偽巴黎人的日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地址:22 Rue du Four, 75006 Paris, France

網址:https://www.airbnb.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6743694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05:56
現在幾乎都不用啦,很是懷念這種質樸的味道。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3-21 00:33 回覆:
I see....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9 06:24
好喜歡廁所門上那玻璃。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3-20 00:07 回覆:
蛤?不就是一般的毛玻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