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海灣邊的城市後花園Crissy Field
2017/04/04 02:18:51瀏覽4111|回應0|推薦41

Crissy Field位於舊金山的西北側靠海灣的海岸線上,往昔是Presidio軍事基地的一部份。Presidio山勢起起伏伏,不過這一大片土地難得地勢平坦,所以這一塊地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被拿來用作軍用機場。

Presidio在1994年正式廢除了它軍事基地的身分,由國家公園管理局接手。連帶的Crissy Field也轉移給國家公園管理局。這塊地長久以來被用為軍事用地的結果是自然生態完全不受重視,廢棄的軍用設施橫陳。它在轉移給國家公園管理局之時被國家公園管理局視為一塊「病入膏肓」的廢地。國家公園管理局接手之後開始漫長的重建再生計劃,逐步地還原它自然的風貌。

國家公園管理局將近廿年來的努力如今成果斐然。這一帶的海岸線原本就漂亮,一路沼澤,草地,沙灘,礁岸,地貌多變。如今國家公園管理局沿著海岸線築有步道和自行車道,綿延數哩,讓市民能再度有機會親近這段海岸線,真正的把這座城市的後花園還給舊金山市民。

這裡在星期假日的時候非常受在地居民的青睞,大家來溜狗跑步騎車野餐,享受美景。尤其是這段海岸線到了西邊依著金門大橋,更是賞金門大橋的絶佳地點。昔日的軍事用地,如今變成市民親近大自然的最佳地點,這也算是大家的福氣吧!

Crissy Field的大草原。

它的地理位置在Presidio北邊,靠海灣的這一大片地。由Presidio的高處往下看就可以看出這一段的海岸線有多長。

Crissy Field的最東邊有一個Crissy Field Center。

管理局相當的環保,外頭架了這五個很像藝術品的風車,生電供Center使用。你如果是開電動車的話,外頭還有這個免費的充電「加油站」可以讓你使用哩。

東半段以沙岸為主,有不少的沙灘可以戲水。沿岸現在設有步道和自行車道。假日來跑步騎車的人不少。

中段有這一大片的沼澤溼地。

這片沼澤溼地是國家公園管理局的建樹之一。這在軍用地時期全數被填平,是在1994年轉移給國家公園管理區之後才逐步被復育的。目前自然生態生意盎然。

Crissy Field到了西邊就逐漸變成礁岸。現在好像只要是能堆石塔的地方必有人堆這種石塔。

浪花擊岸,和之前的沙灘地貌有相當大的對差。衝浪的人大多集結在礁岸這一頭。

這裡也是看舊金山市景的好去處。

當然另一頭的這座名橋也是風景的焦點。

在名橋下烤出來的肉看有没有比較好吃。

Crissy Field的西邊有另一座賣吃的Warming Hut,裡面賣咖啡甜點,也賣紀念品。還蠻喜歡Marin County的畫家Michael Schwab為舊金山附近著名景點設計的這一系列圖像,Crissy Field當然也有自己的專屬圖像囉。

Warming Hut外頭的長堤,這裡也是釣魚的熱門地點。

還海岸線於民,軍事用地最後能留給市民來當後花園才是最幸福的事情!

Presidio網址:http://www.presidio.gov

Crissy Field網址:http://www.crissfield.org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私房景點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67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