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酒鄉》-雜貨店教你的餐桌生活美學SHED
2016/09/13 01:08:40瀏覽3254|回應1|推薦46

這家SHED在酒鄉北邊的Healdsburg,2013年才開門的。老闆是夫妻檔Doug Lipton和Cindy Daniel。他們倆20年前搬到Healdsburg來經營農場,對酒鄉的餐桌眼光精準。也難怪這家店經營的野心很大。說它是餐廳,它也賣碗盤。說它是餐具店,它也賣生鮮蔬果和園藝工具。說它是雜貨店,它不但有咖啡吧,益生飲料吧,還賣酒。

它走的正是在現在在酒鄉很受歡迎的賣「生活型態」的店,反正和「吃」沾得上邊的它都賣。這種在「雜貨店」賣吃的,或是「賣吃的」兼賣雜貨,在酒鄉裡也不是什麼新概念。酒鄉裡幾家百年老雜貨店像是Oakville Grocery,Dry Creek General Store,或是Jimtown Store也都賣熟食。新生代的高檔食材連鎖店Dean & Deluca更是不用說了。只不過這些地方大部份賣的都是三明治一類的輕食。SHED的餐廳部份玩得比較大。它們在2015年請來了Perry Hoffman來當主廚。Perry Hoffman是Étoile的前主廚。Étoile在Domaine Chandon酒庄裡,是酒鄕的元老級餐廳,它自1977年開門,一直到2014年才因場地合約談不攏而關門,總共走過了37個年頭。Étoile在Perry Hoffman掌舵的2006年至2012年期間還連續拿了多年的米其林星星。

這家和其它出名的老「雜貨店」不一樣的地方更在於它的時尚。它所在的建築是為它量身全新打造的,挑高的空間乾淨明亮。裡頭不論是裝潢或是賣的東西也都走現代簡約風,當然更受新一代雅皮年輕人的喜愛。有這樣的用餐空間,再加上Perry Hoffman的菜加持,如虎添翼。也難怪它開門不過短短幾年的時間,已經成為玩北酒鄉的必訪之地。

農場與餐桌,一直是加州酒鄉最受歡迎的一個主題。SHED不只是賣吃,同時賣的也是餐桌上的一門生活美學。

餐廳的外觀。

真的是為它量身打造的一幢建築。

裡面大到要分區:EAT這區賣食材。

COOK這區賣餐具。

FARM這區賣園藝用具。

這家賣的東西真的是多而雜。

而且都蠻精緻的。

我最喜歡的大概是那一大桌的鮮花。

連黑莓都可以拿來插花,太有才了。

多美啊!

不僅賣東西的地方多,連吃東西的地方都多。前面有這個Coffee Bar咖啡吧。它們的咖啡用的是酒鄉有名的Flying Goat Coffee的咖啡豆,不過冠它們自己SHED的品牌。

後面有另一個賣新鮮果汁,和kefir,kombucha,shrubs一類益生菌飲品的Fermentation吧台。

廚房在中間,有另外一個櫃檯賣外帶。今天補獲野生米其林主廚一枚。左邊那位就是Perry Hoffman。

餐廳部份的座位區室內室外都有。這家除了咖啡吧和飲料吧之外,其它的座位是要帶位的,也接受訂位,可以先訂了位再來。不過如果是假日要來的話可能要早些訂位。

它們樓上的空間有時候會開趴。這是有一次White Party時大家穿著白色的衣服來試喝各酒庄的白酒。

今天來吃早午餐,咖啡是一定要的啦。

Heirloom Grain Waffle, Jam, Maple Syrup and Cultured Butter。它們有自己的小磨坊在磨穀粉,這個鬆餅作得蠻「輕盈」蠻好吃的。最近在酒鄉吃到的鬆餅都好好吃。

Baked Lemon Ricotta Pancake,Crème Fraîche。用柴火窯爐烤出來的檸檬起士煎餅。

Chicken Liver Pâté on Toast, Roasted Mushrooms, Mustard Seeds。麵包上是雞肝醬和香菇,芥茉籽。

Spanish White Anchovies on Toast, Celery, Meyer Lemon Aioli, Radish。這份上面是鯷魚,芹菜,梅爾檸檬醬,和櫻桃蘿蔔。

Salad of Plums and Beet Kimchi, Yogurt, Miso, Shishito, Cilantro, Lime, Purslane。李子和甜菜根泡菜,這道點的時候期望很高,最後被嫌棄到不行,是今天最失敗的一道菜。甜菜根泡菜的味道没有很突出,用味噌來搭新鮮的李子也超不搭。整道菜想借重亞洲食材和烹飪技巧却一整個雜亂無章,相當失焦,畫虎不成反類犬。

Summer Peas and Farro Verde, Morel Mushrooms, Manchego, Melted Shallots, Bread Crumbs, Mustard。farro是一種穀類,拿來搭Morel香菇和甜豆。這道作得不錯,不過這種把東西通通趕到半邊去的擺盤方式一向很不合我的胃口。你是叫我拿另外半邊的空盤子作啥啊?

Braised Lamb Hash, Egg, Espelette, Potatoes, Onion Conserva。烤羊肉和馬鈴薯,水波蛋上是Espelette紅椒。這道我就覺得烤得火候恰到好處,可圈可點。它們這裡這種不太花俏的菜反而比較厲害。

這家的東西不錯吃,環境也漂亮。

酒鄉裡餐桌上的美學也是一種對生活品質的關注和堅持。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25 North St, Healdsburg, CA 95448

網址:http://healdsburgshed.com/

延伸閱讀:一堆酒瓶子裡賣咖啡的羊Flying Goat Coffee

酒鄕柑仔店逛那裡:

延伸閱讀:酒鄉逛市場吃杯子蛋糕Oxbow Public Market和Karas Cupcakes

延伸閱讀:美食天堂柑仔店Dean & DeLuca

延伸閱讀:北酒鄉裡的鄉村三明治店Jimtown Store

延伸閱讀:百年柑仔店重新擦亮金招牌Oakville Grocery

延伸閱讀:柑仔店的南北兩個老人瑞Dry Creek General Store

延伸閱讀:雜貨店教你的餐桌生活美學SHED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5972918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3 11:02
Whole Foods 有些大型店(如今年才去過的華盛頓 Bellevue 店)現場餐飲越來越齊全,台北實在很缺這一類的複合店(IKEA實在不能算),Dean & Deluca 來了一下便水土不服再見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9-14 11:47 回覆:
我是覺得這些店在亞洲的市場大部份都是靠海外的駐外美國人在撐著。Dean and Deluca在日本的市場就很大,我在曼谷看它們的生意也蠻好的。台灣可能比較没有這個市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