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流浪-隱身牆後的蕭邦 杏仁醬巧克力餅乾Almond Butter Chocolate Cookies
2013/10/08 23:44:22瀏覽3727|回應3|推薦69

時序入秋,這天光也顯短了。午后獨佔沙發,一卷半開半闔,書上的風景終是不敵午后陽光漫過百頁窗滿室跳動的光影。這一部書也嚼了大半個月,無甚進度。好不容易抽空作勢,如今這光影又來撩人。嘆息,索性掩卷,瞇著眼看著這光影跳起舞來。

冷不防一陣琴聲悠揚。蕭邦的Funeral March在牆後的琴鍵上危危顫顫。左側鄰居的鋼琴倚牆而立,隔著玄關,音階還是能尋進客廳來。閉目聽了一陣,手法倒不似聽慣了的琴藝。回神細想,記起了鄰居前天交待說了要去黃石公園渡些許天的假。想來琴凳上坐的是來house sitting的鋼琴老師。也難怪,鄰居一家四口,母女皆能彈,不過這免費的私人演奏會倒是没上過Funeral March這樣有些難度的曲目。夫子出手,不同凡響。

夫子的琴藝再好,終是比慣聽的霍洛維茲版本還差上一段。停步回頭重來也是有的。大師手遊琴鍵行雲流水一氣呵成,終究不是這一方私宅的練習曲可比的。葬禮的行列在音階裡謹步而行,婉約婥婥,走走停停,倒有點中式葬禮在街頭一跪三叩首的那個風情。聽得我在這肅穆沈重的音色裡也不禁要笑了起來。

隱身牆後的蕭邦自是不知隔牆還有個不請自來的聽眾。牆那頭的人雙手撫叩琴鍵任意而行,牆這頭的人貪戀這下午的琴聲滿室亂竄。光影仍在客廳裡跕著脚尖迴轉,蕭邦的葬禮行列還在牆後頭自顧自地轉圈圈。一個端坐客廳,棄書掩卷的人,在這光影琴聲中,偷閒享受這午后的浮光片影。

這款手工餅乾是屬於表面會有小裂縫的那一款。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樣的餅乾比起那些市面上賣的,工工整整,表面很光滑的餅乾來得有意思多。

這個食譜原先用的是花生醬,不過一向覺得用花生醬作餅乾有點無聊,所以把它改成了杏仁醬。杏仁醬作出來的餅乾在味覺上比較有層次深度一點,不會就是一甜到底。

作這類餅乾的基本工差不多,但是裡頭的原料稍稍作更動其實是無妨的。我以前也用中式的芝麻醬作過,味道也是挺搭的。

先打糖和奶油:3/4 cup白糖,1/2 cup light brown sugar,1 stick奶油。

打成這個樣子就差不多了。

加溼原料:蛋一個,3/4 cup almond butter,1 tsp vanilla extract。

繼續打成這個模樣。

加乾原料:1 cup麵粉,1/3 cup巧克力粉,1/2 tsp baking soda ,1/8 tsp sea salt。

再打成這樣子。

我通常作成每個餅乾大概是1 T的分量。

剛剛1 T的分量搓成圓球。

滾一滾糖粉。

小球擺到烤盤上。不用壓扁,圓球直接去烤。這麵團的油分頗高,所以烤的時候自己會變扁。

這樣的分量大概可以作35到40個餅乾左右。我通常都要分成兩個烤盤來烤。

進烤箱,375F烤大概11到14分鐘左右。

烤完的餅乾表面會有漂亮的裂痕。


秋日午后,吃剛出爐的餅乾,聽隱身牆後的蕭邦,看透進屋來的光影滿室跳舞。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559519

 回應文章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13:42

GLOOMY自己畫的~太強了尖叫

偶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0-11 23:19 回覆:
在為五斗米折腰,食人嗟來之食之前,這隻熊也曾經是有為有志的青年啊!大笑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09:18

餅乾看起來真好吃

就是要不平整裂痕

才好吃

'

離題

喜歡客廳

那壁畫這樣搭真好看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0-09 23:16 回覆:
呵呵,那張大尺碼的油畫好多年前畫的。這些年跟著我到處搬家,美國也轉了一圈,没想到回舊金山以後客廳裡這面牆還挺適合它的,好像流浪了這些年就為了幫它找這面牆似的。大笑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08:30
餅乾沒看得很清楚, 倒是那Bose很讓人流口水!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0-09 23:12 回覆:
LKK的Bose了說,跟了我快十年了,連CD都還是單槽的CD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