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舊金山的「中國海灘」China Beach和Sea Cliff
2013/12/19 00:24:17瀏覽4171|回應3|推薦56

舊金山西岸的四個海灘裡頭,這個China Beach的面積應該算是最小的。它藏身在Marshalls Beach和的Lands End之間的一個小小的海灣裡頭。雖然它的面積很小,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淋浴設施還算是舊金山海灘中最完善的。原因無它,完全是因為它的位置在舊金山豪宅最多的一區Sea Cliff裡頭。事實上,要到這個海灘來,也要先經過Sea Cliff。

雖然海灘藏身在豪宅林立的Sea Cliff裡頭,看起來好像是好野人的私人海灘,但是它却是不折不扣的公共海灘。而且它的名字也點出了舊金山這個移民城市裡頭的外來移民和市井小民在歷史上扮演的重要性。它的名字據說是因為掏金時期有很多的中國移民以補魚為生的會在這個海灘上紮營過夜,大家叫習慣了而留下來的。

把一個地方根據聚集的人種來命名以今天的眼光來看當然是有點政治不正確。不過舊金山反正是座移民城市。除非你是少數以前在此活動的印地安族群,否則在美國開發大西部之前,不管你是愛爾蘭人,是義大利人,是中國人,是日本人,只有是從東邊陸路,西邊海路,或是先來後到的差別。大家反正都是某個時期的「移民」在這裡落地生根的。

地球上的人口四處漂蕩混口飯吃,古今皆然。今天大家來Sea Cliff散步賞豪宅,順便來看看這座海灘,想想舊金山是如何靠這些移民胼手胝足,造就出如今有驚人的財富的這座大城。China Beach這個名字被歷史的軌跡刻鑿在當今舊金山財富之最的Sea Cliff這一區裡,名字其來有自,也當之無愧。

要下去海灘前有一塊石碑解釋名字出處。這塊碑是Henry Chung和他太太Diana Chung在1981年出資立的。Henry Chung的中文名字是鐘武雄,他在舊金山有幾家湖南餐館,曾是僑界相當活躍的人物。不過說實話,實在不是很喜歡這塊石碑,總覺得没什麼美感,上頭的描述也不太有力。

舊金山四座海灘裡除了最南邊Ocean Beach看的角度不一樣之外,在北邊的這三座都有金門大橋的美景可以看。

這座海灘其實蠻容易到的。上頭有座停車場,走下來就是了。

下來以後的模樣。

腹地不是太大。

不過設施算是舊金山海灘裡比較完善的。中間有這間美美的淋浴間。

來看看海灘吧!

來這裡的人真的比較少。

不過海灘上的礁石還蠻漂亮的。

來看看海景也是挺舒服的。

看完了種樹的前人,來看看乘涼的後人吧。Sea Cliff,是的,好野人家的社區是有大門的。不過別怕,裡頭是大家都可以來的。

舊金山名人最多的一區,不少明星像羅賓威廉斯和沙朗史東都曾經是這裡的居民。

這裡的房子佔地都不小。


而且設計得都很漂亮。


連門都挺有看頭的哩。


不住這裡的來這裡散散步看看花園也是很舒服的。

哇哩咧,私人住宅耶,搞得像美術館一樣。有不少的藝術家現在都在作這類用漂流木作成的馬,不過這一座看起來比較像美國藝術家Deborah Butterfield的風格。史丹福大學裡的Cantor Arts Center大廳裡就有一座她的作品。

某家人家外頭一座很美的波浪型磚牆。

China Beach網址:http://www.parksconservancy.org/visit/park-sites/china-beach.html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私房景點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541052

 回應文章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5:37

就如逛名牌店一樣,這些好野人的villa,雖說買不起,但"看"得起!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2-21 01:09 回覆:

這也是我們另類的window shopping,只能從人家豪宅的窗戶看!大笑

Happy Holidays! 祝Gioia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


Yi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09:29

天空好藍!

台北現在是這樣...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2-20 00:22 回覆:

台北這樣子還算是不錯的咧,我兩個禮拜前在北京,那才真的是叫作不見天日,超恐怖的!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