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天之涯地之角的新遊客中心Lands End
2012/05/23 02:51:49瀏覽9134|回應2|推薦55

Lands End還真的是一個頗「菜市場」的名字。世界上各地有叫這個名字的地方不少。不過不管是在那裡,叫這個名字的地方地理位置上通常就是「陸地的終點」,多半是半島或是島嶼和海洋交接的那一塊彈丸之地,所以才會取這種有天之涯地之角意味的滄桑名字。

舊金山半島就有這樣的一塊天之涯地之角。舊金山的Lands End在舊金山的西北角,這一大片區域西邊靠著太平洋,北邊守著Golden Gate的那一段狹長的「金門海峽」。這一帶的地勢高,大部份居於斷崖之上,朝西看朝北看景色都相當的漂亮。這一大片的山林綠地目前納於Golden Gate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的體系下,歸國家公園管理局管。

舊金山的Lands End佔地相當的廣,西邊從老海水游泳池的廢墟Sutro Baths開始,一路綿延到東邊位於山頂的老美術館Legion of Honor止。這裡頭的登山健行步道不少,而且景色相的優美,非常受在地人和遊客的青睞。

尤其是它們最近才在西邊這一頭斥資興建了一座新的遊客中心。今年四月底才正式對外開放。這座走現代極簡風的遊客中心設計得相當漂亮,它外頭的雕塑你如果仔細看的話,也呼應了這一帶久遠的人文歷史,相當有意思。更重要的是它有絶佳的海岸美景可以看,讓你縱然在天之涯地之角也可以舒舒服服的從室內看美景,不用在外頭吹海風!

Lands End裡頭有不少登山健行步道,是假日來散步的好地方。

海邊的樹被風剪得樹型都頗美。

這一區也有不少北加州原生種的野生植物保護區。

它當前在舊金山這座寸土寸金的城市裡是難得一塊没有被過度開發的土地。

這一帶靠著太平洋的海岸線相當的漂亮。

走的如果是靠海岸的步道的話觀景點不少。

大家看什麼哩?當然是看這座名橋囉!

這是在一座高崗上的Lands End Labyrinth。這座由石頭排出來的迷宮於2004年由Eduardo Aguilera創作,在該地點存在了超過10年之後,在2015年8月11日的夜晚遭人蓄意破壞,清得一顆石頭也不剩。現在看到的這一座是2015年9月13日在Colleen Yerge的號召下,舊金山市民一起合作再度重建的。

這麼多年來Lands End Labyrinth已經是Lands End的一部份,早就是地圖上標註的景點之一了。

Lands End裡頭還有這一座USS San Francisco紀念碑。

USS San Francisco是在二次大戰期間以舊金山命名的一艘戰艦。她在1942年的二次大戰期間,在史稱Battle of Guadalcanal的太平洋戰役中,和日軍在索羅門羣島的Guadalcanal交火。這一戰USS San Francisco上的官兵超過百人陣亡,船身受重擊,不過最後她還是帶傷安全返回珍珠港,整修之後繼續服役,一直到1959年才退役。

這座紀念碑用的是當初戰艦上的一段船身。

戰火下的砲孔也保留了下來。USS San Francisco既是一直到1959年才退役,想來這是在1942年期間返回珍珠港後整修時拆卸下來保存的。

就在Lands End Labyrinth的一側往下走有一座Mile Rock Beach海灘。

也不知道是誰開始在這裡堆石頭的。整座海灘上都是這種就地取材用石頭堆出來「石雕」。每一座都超有才的哩。

來看看這裡的遊客中心吧。

遊客中心的大門。

相當現代化的設計,清水模的設計還蠻適合這個地方。

很現代感的木門。

這裡的美景就是要配這樣簡潔的設計才配得過。

國家公園管理局的標記和牆上的一座獅頭。

遊客中心裡面有賣紀念品,還有一個小小的咖啡館。

咖啡館在外頭有一個很可愛的外帶窗戶。一側的飲水機設計很貼心,很多人來這裡會帶狗來,所以飲水機也有給狗狗喝水的地方。

不過這座遊客中心後面的這一大片落地窗才是重點啊。

落地窗外就是Sutro Baths老海水游泳池的廢墟,和這一段美麗的海岸線。

它們外頭的這幾座雕塑要特別說一說。門口的一對石獅子和裡頭的這座鹿其實和這一區的歷史是息息相關的。

眼尖的人應該會覺得它們很眼熟。其實它們呼應的是就在對街,舊金山十九世紀末大亨Adolph Sutro的舊宅遺址花園裡的幾座老雕像。這一區以前都是Adolph Sutro的地。Adolph Sutro是舊金山的傳奇人物,現在在舊金山有不少的地方叫Sutro這個,Sutro那個的,都是以他命名的。他的舊宅遺址現在也是個公園,改天再來另寫一篇。這隻石獅子是在他舊宅遺址大門口的真物,也是左右一對。遊客中心外的那一對就是按這一對作的。

那一隻鹿也是仿花園裡的這一隻真物作的。不過真物比較可憐,年代太久了,鹿角早就斷了。

Lands End網址:http://parksconservancy.org/visit/park-sites/lands-end.html

USS San Francisco紀念碑網址:http://www.usssanfrancisco.org/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私房景點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465799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之涯地之角
2012/05/28 04:48

在這個角度看金門大橋

感覺非常美也很不ㄧ樣

外面的飲水機很特別 

得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5-28 12:32 回覆:

是啊,這是賞橋的一個絶佳地點!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到Lands End
2012/05/23 06:15

矮油, 來到Lands End, 也不來找我, 離我家就只有一條街而已, 以前還會帶著狗狗走Lands End,一直走到 Cliff House,然後再走路回家, 簡直要用爬著回家, 很累,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5-23 22:31 回覆:

厲害哦,這樣山南山北走一遭也是很鐡腿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