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京》-城市散步,咖啡巡禮【日本.東京2】Switch Coffee Tokyo, Blue Bottle Coffee
2012/04/20 03:17:06瀏覽2460|回應0|推薦62

近些年來舊金山的「藍瓶子」在日本紅透半邊天,成了很多人到日本必訪的咖啡店之一,它們現在在東京的分店也不少。但是東京其實還有很多獨立的第三波咖啡店名氣也相當大。這些咖啡店比較麻煩一點的是有很多都藏身在住宅區的巷弄之間,往往離地鐡站都有一段距離。這在冬天還好,如果是在東京的酷暑裡想要試這些咖啡店的話,那就要有一點毅力。像我這次在東京熱浪來襲的40度高溫裡為了試這家Switch Coffee Tokyo就真的走到心裡浮現草泥馬在廣闊草原奔跑的溫馨畫面(這是為了找好咖啡找到生無可戀的人生新境界)。

【Switch Coffee Tokyo】:Noma主廚蓋章認證東京最佳咖啡

Switch Coffee Tokyo是一個熱愛咖啡的朋友介紹的。這家的老闆Masahiro Onishi有點意思。他打從大學時代就熱愛咖啡,大學畢業之後聽從在墨爾本出名的日籍咖啡師Toshi Ishiwata (Market Lane Coffee)的忠告,在2010年買了一張單程票就到飛當今第三波咖啡的先驅墨爾本去學藝了。他當時的想法是如果他能靠咖啡賺足一張回日本的機票錢,那他也就出師了。他回日本之後先在福岡的Honey Coffee作了二年,然後在2013年時在東京的目黑區一個住宅區裡開了這家Switch Coffee Tokyo,店的後頭也是烘咖啡豆的地方。Masahiro Onishi除了咖啡之外顯然還是個琴酒gin的愛好者,因為這家店除了咖啡之外也供應數款琴酒和紅白酒。這家店真的很小,除了門口一條板凳之外完全没有其它的地方可以坐。它雖然小,但是名氣相當的大。2015年時常常被譽為世界最佳餐廳的Noma主廚Rene Redzepi在東京文華東方酒店作快閃店的期間帶著家人來這裡喝咖啡,他喝完了之後不但在牆上留下了「Best Coffee, thank you!!!」的簽名塗鴉,還在IG上貼了一張他兩個女兒在店外玩耍的照片,標題是「(Espresso) Coffee lovers - Switch coffee in Tokyo seems best in town」。有了這個全世界最佳餐廳主廚蓋章認證過東京最佳咖啡,這家在目黑區的小店在咖啡愛好者之間想不紅也難!

Switch Coffee Tokyo的店面。

這家在目黑區一個住宅區的巷弄裡,離最近的地鐡站真的有點距離(泣)。

言簡意賅,絲毫不囉唆。

裡面的樣子,地方好小,咖啡豆就在店的後面烘。老闆Masahiro Onishi今天也在。

櫃枱上一字排開用不同咖啡豆作的手沖咖啡。

這家店的牆上有不少的塗鴉。

這個塗鴉應該是最重要的,它就是常常被譽為世界最佳餐廳的Noma主廚Rene Redzepi留下來的「Best Coffee, thank you!!!」的簽名塗鴉!

這家最特別的地方應該在於它們也賣酒!這也讓店名的Switch有點一語雙關。

它們的咖啡豆。

店外的寧靜風光。

外面的那條板凳就是全店唯一可以坐的地方。 

今天試了一杯拿鐡和一杯黑咖啡。

這杯有全世界最佳餐廳主廚蓋章認證過東京最佳咖啡果然是好,也不枉我在東京40度的盛夏酷暑裡從地鐡站一路走來,走到心裡默數草泥馬的悲催。

順便提一下這家店雖然很小,但是它就在目黑川的旁邊,你買了咖啡之後也可以來目黑川的河邊納涼喝咖啡。

目黑川的沿岸都是櫻花樹,你可以想見在春天的時候在滿天櫻吹雪裡坐在目黑川畔賞櫻喝它們的咖啡會有多麼的詩情畫意(拭汗幻想中)。

地址:1 Chome-17-23 Meguro, Meguro City, Tokyo 153-0063, Japan

網址:http://www.switchcoffeetokyo.com/

【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文青最愛的咖啡界蘋果電腦

「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打從2004年在舊金山的渡輪站設攤出道,成了文青咖啡迷們的最愛,也幫舊金山奠定了第三波咖啡的領頭羊地位。它們在2015年進軍日本市場,在清澄白河開了亞洲的第一家分店之後,也一如所料一路紅到東京來了,現在已經成為咖啡迷到東京的必訪行程。它們在2017年已經被雀巢公司購入七成的股份,等於是雀巢收購了藍瓶咖啡。是的,就是出品你媽愛用的美極鮮味露,雀巢燕麥片,和雀巢即溶咖啡的那個雀巢。想到以後可能會出現諸如在一支藍瓶子裡插蓮花來提醒你天涼了請不要忘了加件衣服之類的長輩圖就超厭世的,但是這好像仍然不損它在文青們心目中咖啡界蘋果電腦的地位(雖然這還是有點像是發覺購入的新哀鳳其實是帶著面具的小米機的梗)。它們在東京擴店的脚步越來越快,現在的分店也不少。

在品川駅的二樓現在就有一家「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

當然還没有神經病到從舊金山來喝舊金山的咖啡(連在舊金山都不怎麼喝它們的咖啡了)。這只是剛好在品川駅看到就順便拍了照。

我的結論是它們在東京分店請的咖啡師都超帥的(完全劃錯重點)。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2 Chome-18-1 Konan, Minato City, Tokyo 108-0075, Japan

網址:https://bluebottlecoffee.com/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02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