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熱海》-生魚片壽司之旅第一彈 うまい鮨勘Umai SushiKan
2012/04/02 08:54:34瀏覽2929|回應4|推薦54

從東京南下熱海過了一夜。老朋友新朋友約了兩攤人見面。老朋友提供公寓的客室讓我們過夜洗温泉,所以第一個晚上先在熱海山下會老朋友。新朋友最近才在熱海山上蓋了一幢有著無敵海景的自宅。第二天早上先陪老朋友玩耍完了以後,再轉往山上去看看新朋友的新房子。

其實也不是特意安排下來吃生魚片的,不過熱海靠海,又是日本的老温泉鄉,所以賣魚生的餐廳多。下來的第一個晚上讓在地朋友挑餐廳,她挑的是家生魚片壽司店。第二天轉戰到另一個朋友家去吃午餐,又是外面叫生魚片進來。兩餐的魚貨品質都不錯。連續兩餐吃生魚片壽司吃得很滿足,搞得這一趟下來熱海好像什麼事也没作,專門下來吃生魚片的。

第一天晚上吃的是這家叫作「うまい鮨勘」的餐廳。這家從宫城起家的生魚片壽司店現在在日本有不少的分店,有的是以「回転壽司」的型式的經營,有的是比較高檔一點,作的是像這一家有師傅現點現作的「對面壽司」型式。它們在東京也有四五家分店,築地市場就有一家。現在生意作大了,連在中國大連都開了一家分店。

東西算是中上水準,魚新鮮就好吃。價錢怎麼樣就不知道了。搶付錢搶不過日本人,朋友神不知鬼不覺就把帳單付掉了。白受用了這一頓好料。

熱海這家店的外觀。

店名。

裡面長這個樣子。

一側也有客室。朋友帶著小朋友,本來想說坐客室比較方便,不過客室全滿,最後還是坐到料理台前來。

三個師傅。看誰在你坐的這一區就誰幫你服務。

有菜單的。所以不會講日文的和師傅用「一指神功」應該也不難點菜。

有兩種醬油可以用:壽司醬油和昆布醬油。

今天大家都喝生啤酒配壽司。興緻高,大家都喝了兩輪Asahi。

桌上的漬薑吃免驚。我超愛吃漬薑的。

來看看今天吃的吧。記得名字的我就英文日文中文一起列出來。生魚片用的魚名各家譯得没個準頭,大家將就將就看吧。這些是從廚房點出來的菜,先填胃用的。Sushikan Sarada/鮨勘サラダ/招牌沙拉。

Geso Karaage/げそ唐揚げ/炸烏賊鬚

Anago Tsumami/穴子つまみ/燒鰻。這道普普。下來之前才在東京吃了伊豆榮的蒲燒鰻。曾經滄海難為水啊。

前面那些菜不是重點,這些才是今天的重點,看看今天吃的生魚片壽司吧。

今天大家都吃一樣的。四個人來,除了小朋友之外,每一種都是一式叫三貫,自己面前的板子一人一貫。

Chutoro/中とろ/中等肥鮪魚

Kinme Dai/金目鯛/金目鯛

Aji/あじ鯵/竹夾魚

Buri/ぶり/青魽

Ama Ebi/甘海老/甜蝦

Salmon/サーモン/鮭魚

Maika/真いか/真烏賊

Saba/さば鯖/青花魚

Katsu Hotate Gai/活ほたて貝/甘貝。

Aburi Uni Gunkan/炙りうに軍艦/炙海膽軍艦

Atsuyaki Tamago/厚焼き玉子/厚燒玉子壽司,老是被人笑說來這種壽司店吃這種蛋壽司不入流,可是我就是愛吃嘛,要不然你要怎麼樣!吃到這裡已經完全没有戰力了。再好吃也要用這個作個終結了。感謝朋友的愛心,這趟真的是來白吃白住的。

地址:静岡県熱海市中央町1-2

網址:http://www.sushikan.co.jp/

延伸閱讀:生魚片壽司之旅第二彈 自宅午宴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022036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來上海一年多...
2012/04/19 16:25
好不容易在經過相當時間try & erro後,總算找到兩家日人為主的店,但現在一看....鳴~~~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19 23:58 回覆:
上海離東京那麼近,坐飛機去吃比較快啦!

twt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房子
2012/04/03 11:32

期待新朋友的新房子

有嗎?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03 11:34 回覆:
有啊有啊,下下篇再來出朋友家的午餐+房子。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03 09:47

嗯...

這餐我就不陪你吃了

偶不吃生魚片啦...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03 11:33 回覆:
嘿嘿,這樣更要找您一起吃生魚片,兩人出錢一人獨享!大笑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魚片壽司
2012/04/03 04:40

生魚片壽司感覺好精緻

種類也很多

喝這啤酒也超搭的

這樣拍照要和店家先打個招呼嗎

得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03 11:31 回覆:
不用啦,我在台灣以外的餐廳還真的很少碰到不準人家拍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