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酒鄉》-從農場到餐桌The Naked Pig
2016/09/02 01:44:57瀏覽2093|回應2|推薦48

這家在Santa Rosa的The Naked Pig在2014年4月開門的。酒鄕的高檔餐廳何其多,這家和其它講究「酒鄉生活情調」的諸餐廳比起來也算是另類的了。它的老闆Dalia Martinez和Jason Sakach一個是拍電影的,一個是音樂家。兩個人在舊金山作過一陣子餐廳之後回來故鄉開起了這家餐廳。餐廳地點在一個停車場裡,前身是灰狗巴士的一個小車站。這兩個人蠻有本事的,把一個停車場裡方方正正的鐡皮方盒子也可以整理成很可愛的一家小餐廳。不過餐廳真的很小,裡頭三張共用的大桌子,天氣好的時候外頭再擺幾張桌子,就這樣了。

餐廳雖然小,不過名氣不小。美食頻道的Alton Brown就曾經為它加持過。它們賣的東西強調「Farm-To-Table」。「Farm-To-Table」當然不算新概念。北加州飲食派流的開山祖師教母Alice Waters 打從1971年在柏克萊開了名餐廳Chez Panisse之後,就開始大力鼓吹這個理想。這個講究食材新鮮度,重視食物哩程,從農場直達餐桌的理念或多或少也成了北加州飲食派流的精髓之一。

「Farm-To-Table」聽起來雖然簡單,可是作起來有實際上的挑戰性。主要的原因是你如果食材都要從附近的有機農場出身,農場的每天可以供應的時令蔬果,種類數量都不同,那廚師們就要有見招拆招,每天看食材變更菜單的本領。而且餐廳要真作到百分百純度的「Farm-To-Table」,有時候不得已也要有為了理念而自廢武功的魄力。這家The Naked Pig就是少數比較敢真玩的一家餐廳。比方說它們的菜單上有鬆餅這道菜,不過它們的鬆餅没辦法像一般鬆餅上面淋上楓糖漿。原因是美國西岸並不產楓糖漿,都是從東岸或是加拿大運來的。為此它們也只能端出淋上了在地蜂蜜的鬆餅。

這些作「Farm-To-Table」的餐廳每天網羅食材往往也是一天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除了各餐廳的特約農場之外,北加州各地的農夫市場也是在地有機農產品的重要銷售通路之一。你在鼎鼎大名的舊金山渡輪站農夫市場裡就常常會見到這些名廚出來「巡田水」。運氣好的話你還可以碰上Alice Waters太后出巡御駕親征。這次來The Naked Pig的時候和服務生聊起了它們的食材來源。它們用的豬肉是和附近的肉鋪每天扛半隻豬回來處理。菜除了自家的菜園之外,其餘的打農夫市場而來。入菜的野花都是從附近郊外親自收集而來的。

不過用這些純度高的在地食材一個比較大的問題是供應量也有限,菜單上的東西常常會七早八早就賣完了。這次來吃早午餐,到的時間也不算太晚,有好些東西就已經都賣完了。它們的東西我是覺得作得還蠻好吃的。不過你如果想吃這家的話,最好還是早些來。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從農場到餐桌的新鮮食材有限,先搶先贏。

餐廳外觀。能把一個灰狗巴士的車站改造成這樣子也真的是很厲害。

裡面的樣子,真的是很小。

早午餐和午餐的菜單。

House made guava soda。自己作的芭樂汽水耶。

French press & cinnamon spiced whiped cream on ice。冰咖啡和肉桂鮮奶油。

Waffle: bacon in the batter w/ Santa Rosa wild flower honey。這就是它們只能加蜂蜜,不能加楓糖漿的鬆餅。蜂蜜是在地的野花蜜。點的這份麵糊裡已經加培根了。這個鬆餅的口感很輕盈很好吃,據說作的時候有先打蛋白才去作的。

Pasture raised prok skin craklins w/ sea salt, lemon & dried chile。炸豬皮。吃到這個根本就很想去弄碗飯來配醬油吃嘛!

Americana: eggs, local SOCO bacon, Santa Rosa grown breakfast potatoes, petite salad。蛋,培根,和馬鈴薯。這家的東西都是用烤的,没炒爐,所以也没有炒蛋或是荷包蛋的選項。

Very Spring Salad: house smoked wild Pacific halibut, favas, pea shoots, baby artichokes, shredded carrots, butter lettice, naked garden herb cream dressing & crostini。這一缽沙拉真是名符其實的春意盎然。這裡頭還加了自己煄的鱈魚片。

Local Pasture Raised Naked Pig Roast Sandwich: house lemon aioli (raw organic egg yolks & olive oil) w/ petite salad。烤豬肉三明治。它們的豬肉烤得真好,每天去扛那半隻豬回來扛得有價值。

Chicken liver pate & house picked cucumber tartine。雞肝醬三明治和自己醃的黃瓜。

這家我是覺得東西都作得不錯。從農場到餐桌的食材新鮮,作起東西來也就事半功倍。只不過要吃的話可能要早點來,以免菜單上的東西賣完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先搶先贏。

地址:435 Santa Rosa Ave, Santa Rosa, CA 95401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he-Naked-Pig-Cafe-farm-to-table-food-225071061027245/?rc=p

延伸閱讀:飲食教母要你站著吃的小店Cafe Fanny

延伸閱讀:老渡輪站的新生命Ferry Building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59635107

 回應文章

Prado94
2017/12/08 06:46
我Thanksgiving weekend 去的,試了Waffle, Americana + Croque-monsieur. 東西實在灰常好吃。連我老婆因為感冒沒有胃口的,嚐了幾口後,跳下來和我搶著吃。欲罷不能,後來又多點了一份ham + bacon。

餐後和waiter談起來,他還特別提到老闆聽說台灣有很多的foodie,近期準備赴台旅遊,以食會友 - 不知是真是假😜(Prado94@yahoo.com)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12-09 02:37 回覆:

這家真的是不錯吃齁。只可惜我們從舊金山過去的話很多東西常常已經賣完了。痛哭

他們老闆真的要去台灣啊?台灣的愛吃鬼那麼多,他們應該會很滿意的。看看我們這些到處吃到處寫食記的人就知道了。大笑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2 06:56
"醉"愛炸豬皮~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9-06 02:08 回覆:
~伸手討啤酒~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