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托雷多》-艷陽下的寧靜【世界文化遺産】 聖胡安修道院Monasterio de San Juan de los Reyes
2017/08/16 03:17:28瀏覽5033|回應1|推薦36

托雷多的古蹟和博物館那麼多,你如果只是來作一日遊的人當然不可能在一天之內全部都看完。這時候就要挑重點看。這裡頭如果讓我選的話,我應該會把這座聖胡安修道院Monasterio de San Juan de los Reyes排在必訪名單上的第一名,甚至比托雷多聖母大教堂排得更前面。原因是這幢修道院真的是很漂亮,雕欄玉砌,是地中海式院落的經典之作。而且去托雷多聖母大教堂的觀光團團客很多。聖胡安修道院相較起來遊客比較少,閒逸得多。

這座修道院是國王King Ferdinand II of Aragon和女王Queen Isabella I of Castile為了紀念他們小孩出世而蓋的。這兩個因婚姻而結盟的國王和女王人稱Catholic Monarchs。他們在1492年拿下了摩爾人佔據的最後一座城Granada,終結了摩爾人在依比利亞半島勢力,成為把天主教重新帶回依比利亞半島的王權,也為往后西班牙成為統一的王國奠定下了基礎。修道院選的這個位置正在Toledo往昔的猶太區。這對一個拿天主教來打壓異教徒的王室政權來說也有歷史上不可言喻的歷史背景意義。

這個國王和女王蓋這座修道院之時還打算拿它來當作往後的葬身地。只不過他們後來在1492年拿下Granada,成為他們最大的豐功偉業。最後當然就選了他們的輝煌戰功Granada作為葬身地了。

歷史的好處在於它不多不少,就是歷史。任你的功業再大,是王是候,一樣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爭到頭來最後能攬著也一樣是那六呎之下的三步地。起再高的樓,造再漂亮的雕欄玉砌,最後仍然是要留給後人來享用。這座修道院裡頭除了有一座教堂之外,更有看頭的是那座兩層樓高的廊柱式迴廊中庭。天氣好的候,漫步在廊柱當中,看光影穿廊過柱,四處迷漫,塵世紛擾都還在一牆之外。這艷陽下的寧靜,也是玩地中海附近幾個國家特有的享受。

修道院外觀。要進去參觀的話從那個小門進去。

教堂這面的外觀比較漂亮。

又是很典型的哥德式建築。

進門後從地下室進去。

修道院當然要有自己的教堂囉。

教堂很美麗的屋頂。

不過大家來這裡大部份不是為了教堂而來的,目標大多是這個中庭。

超美的一個中庭。

中庭中間的花園,不過花園不讓人進去的。

花園裡頭花草扶疏映著哥德式的老建築真是美。

還有棵橘子樹來應景,實在是太超過了。

二樓也可以上去。

去二樓可以看修道院美美的屋頂。

還可以看這些二樓圍欄精美的雕刻。

來這座修道院最享受的是在這些廊柱間追光逐影。

塵世紛擾都還在一牆之外。

這艷陽下的寧靜,也是玩地中海附近幾個國家特有的享受。

地址:Calle de los Reyes Católicos, 17, 45002 Toledo, Spain

網址:http://www.sanjuandelosreyes.org/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西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東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非洲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57574642

 回應文章

飛飛宇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7 09:20

👀了🐻大大的照片,我開始覺得,It's a mistake, take 2 weeks vacation only for this Spain trip. ☹️ Should take longer than 2weeks for this coming trip--- if I need to enjoy all the details of this trip. So many architectures can enjoy through your eyes of view.--- I believe I can enjoy for months without tiring of them. Gee, I need more times for vacations!! 😓😓 Can't wait for it!! 😎😎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8-18 00:15 回覆:

Haha, that’s the perpetual dilemma that everyone faces:  too many places to go, too little vacation time.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