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馬德里》-西班牙的東坡肉,飄香百年瓦罐煨肉La Bola Taberna
2017/08/03 00:19:46瀏覽5681|回應1|推薦39

這家百年老店在馬德里的老餐廳裡也算是出名的了。它自從1870年開門,賣的東西和現在賣的東西就大同小異。它剛開門時用的是The Rayúa的名字。餐廳一直在這個同樣的位置,後來才改名成La Bola Taberna。難得的是百年來一代傳一代,到現在還是一樣由當初開店的Verdasco家族在經營。

它就像一般歐洲常見的小酒館一樣,菜單上其實賣的東西不少。不過大部份的人來這家為的是它們出名的一道菜cocido Madrileño。cocido Madrileño源自馬德里,現在也是西班牙的名菜之一。它主要是拿鷹嘴豆chickpea 和各式肉類一起作出來的一道燉菜。燉的時候或罐或盆,拿來細火慢煨。就像我們的東坡肉一樣,長時間的烹飪下來,肉類自然是火候足時它自美。裡頭的鷹嘴豆煨軟了,吸飽了湯汁,和我們燉豬脚時拿花生或是黃豆一起來燉其實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道菜雖然一只瓦罐燉到底,不過吃的手續也是挺講究的。它通常先喝湯:把湯汁倒出來,加到煮熟的麵條裡當成第一道菜。再來把裡頭其它的用料倒出來吃。不講究的人把所有的燉料混著吃,講究些的先吃蔬菜和鷹嘴豆當作第二道菜,最後再吃各式燉肉當作第三道菜。這樣所有的食材一起唏哩哹嚕燉出來的一道菜也能變出三道菜來,也是很厲害。

這次來馬德里,既然要吃cocido Madrileño,當然要找一家老字號的來試。這家La Bola Taberna拿著小瓦罐來煨肉,也是精巧有趣。La Bola Taberna的瓦罐看著雖然不大,不過這道菜裡頭的鷹嘴豆澱粉含量高,其實點一罐也儘夠大家分食的了。

百年老店賣百年老菜,來看看這道西班牙「國菜」裡的瓦罐煨肉倒底有什麼過人之處。

餐廳外觀,很可愛的小酒館外觀。

裡面的樣子。西班牙人晚餐吃得晚,不少餐廳都要到晚上九點才會開門,這家晚上八點半開門還算是早的。我們兩個美國人一開門就跑來,第一組入座的客人。

老餐廳,不曉得去那裡求來這幅字。關關雎鳩都已經丟到瓦罐裡去煨了,我還君子好逑個頭咧。

人在西班牙當然是要喝Rioja囉。開了一小瓶04年的La Rioja Alta Vina Ardanza Reserva。

麵包和橄欖,這些東西最後反正都會出現在帳單上的。

叫了一盤白蘆筍前菜。美國人實在是不懂得白蘆筍的美妙。這種東西老是要跑到歐洲和亞洲來吃。

炸croquette。這個炸得有點乾,不是很愛。

主角上場,這就是cocido Madrileño。

這家餐廳的吃法是把熱湯汁從瓦罐裡倒到煮熟的麵條裡先吃喝湯。

然後把料倒出來吃料。這裡面的肉說實話有點肥。好險我是很敢吃肥肉的人。這一罐看起來小小一罐,不過份量蠻多的,兩個人很拚命吃,最後也還是没吃完。

最後上的兩杯檸檬冰砂,這個拿來解油膩都都好。

你如果是食肉一族的人,這瓦罐煨肉應該會是你的菜。

要不然光是在這百年老店裡吃西班牙老菜,這也是旅行中的樂趣之一。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Calle Bola, 5, 28013 Madrid, Spain

網址:http://en.labola.es/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57266616

 回應文章

飛飛宇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5 04:15

"關關雎鳩都已經丟到瓦罐裡去煨了,我還君子好逑個頭咧。"----哈哈😆😂。笑壞我!!👏👏 🐻🐻老大,連吃帶損,不虧不虧。这”國菜"👀起來,有点像"阿嬤的菜"。倒是那

白蘆筍,美酒,挺吸引人奈。☕️☕️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8-07 04:03 回覆:
呵呵,老菜總是像「阿嬤的菜」,這大概是走到那裡都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