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關中無主,西楚成霸 荔香小館Lai Hong Lounge
2019/08/23 00:45:34瀏覽3455|回應1|推薦39

真的是每寫一次舊金山的港式飲茶餐廳心裡就要再吶喊一次。在舊金山這個廣東移民人口如此多的城裡,竟然没什麼好吃的的港式飲茶這真的是天底下最没天良的事情(摔門痛哭)。這其中更詭異的是舊金山的中國城遠近馳名,而且是老廣東的天下,在這裡頭還是没什麼可吃的飲茶更是哀怨再哀怨(自己默默把門打開再摔一次)。舊金山幾家出名的飲茶餐廳大多集中在城西Richmond區一帶,中國城裡的飲茶餐廳不是没有,不過東西都不過爾爾,客源以觀光客居多。

在城東的這片焦土裡,這家「荔香小館」Lai Hong Lounge大概是少數還提得起勁去排的一家。「荔香小館」在2012年才開的,它的原址是另一家中國餐廳「荔香村」Lichee Garden,2012年易主之後成了「荔香小館」。它們除了中午時段之外,連晚餐時段也供飲茶。自從開門以後在這附近很受歡迎,排隊的人超多的。這家的東西在這裡站得住脚其實是有跡可尋的,因為它是城西Richmond區出名的飲茶老字號「穂香酒家」Hong Kong Lounge出來開的。「荔香小館」很多東西作的手法看著也有「穂香酒家」的影子在。

不過同一個老闆也不見得東西就會完全一樣。中國餐廳不一樣的廚師端出來的菜差異也大(又不像是鼎泰豐有SOP流程的),這個要你自己吃過了才能下定論的。不過反正關中無主,時勢造英雄。在中國城附近羣「蒸籠」無首的局勢下,「穂香酒家」這個叉燒包揮兵咸陽,再不被拱成個成西楚霸王叉燒包也難。

餐廳的外觀。

裡面長這個樣子。這家的好處是它接受訂位。今天朋友開團,揪了十個人開了一張大枱來吃飲茶。

今天吃的。真的是人多好點菜。

晶瑩鮮蝦餃。

荔香燒賣。

蠔皇鮮竹卷。

小籠飽。

蒸叉燒飽。

焗叉燒餐飽。

豉汁煎釀玉子豆腐。

蠔油蘭遠。

蟹醬蜆肉拉麵煲。

腊味生炒糯米飯。

珍珠糯米雞。

韭菜鮮蝦水餃。

鮮蝦滑腸粉。

香茜牛肉腸粉。

安蝦咸水角。

韭菜鮮蝦春卷。

流沙西杏球。

地址:1416 Powell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網址:http://www.lhklounge.com/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9960571

 回應文章

Catherine L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20:05
又擀皮又包餡,這種飲食家庭主婦怎麼受得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8-26 02:56 回覆:
蛤?誰没事會在家裡自己作這些港式點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