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一期一會Sens Restaurant
2018/06/18 02:46:30瀏覽2427|回應0|推薦42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身邊的朋友形形色色,互動的模式不一。有些朋友黏TT,一天到晚混不膩。有些朋友的友情細水常流。不管認識再久,住的地方有多近,見面的機會一樣不多。今天見的這位神隠朋友就是這款朋友之一。認識超過廿年了。她一向住舊金山。我們以前住南邊時和她見面的頻率大概是一年一次。搬離加州那些年裡偶爾回舊金山時會找她吃飯,見面的頻率大概也是一年一次。搬回來舊金山好些年了。大家同住一座城裡,一東一西,見面的頻率仍然是一年一次。我們兩個同一天生日,所以每年生日一到,就會想到還有一個老朋友好久不見了,然後就又要開時喬時間約吃飯。

她的飲食有特殊的限制,所以挑餐廳一向都是讓她挑,客隨主便。今天吃的這家Sens Restaurant就是她挑的。這家走地中海路線,就在渡輪站對面的Embarcadero Center裡,看的正是渡輪站和海灣大橋,有無敵景色。

舊金山的渡輪站自從前面的高架道路拆了之後,百年徐娘重見天日。舊金山市政府大刀闊斧重整這塊區域,現在也是觀光客必訪之地。相較之下,她對面的這一大片Embarcadero Center,雖然是七十年代才建的五連幢商用大樓,現在却是顯老了。我總說它的設計是經典的七十年代設計,說實用說不上,說美觀也不甚美觀,是最為失落的一個建築年代。

這裡頭的餐廳一向以在這附近上班的金融業和城區的觀光客為主要客源,餐廳大多走中高價位。東西雖然不差,不過一向也没什麼令人太驚艷的地方。Embarcadero Center最近最大的動作大概是找來新加坡的Crystal Jade翡翠餐廳進駐。不過走高價位的Crystal Jade開門之後被城內的諸食評家們嫌棄到不行,對裡頭的餐廳形象也没什麼助益。

一期一會,時光永遠是瞬間當下之禪。這對友情來說,機峰三昧在於永恒。對一幢在活在七十年代陰影下的大樓而言,禪機一過,緣即滅矣。

餐廳外觀。在Embarcadero Center的三樓。Embarcadero Center室內和室外交織,像座迷宮,標識作得不清不楚的。找了半天才找到。

對面看的就是渡輪站這座大地標。

這附近的夜景真的是天殺地漂亮。

餐廳裡頭的樣子。

菜單。

今天喝的。左邊是Bitter Mule: Ketel One Vodka, Grand Poppy, Lemon, Ginger Beer。右邊是House-Spiced Bourbon: Evan Williams Straight Bourbon, Madagascar Vanilla Bean, Cinnamon, Orange Peel, Honey。

餐廳送的一道燻鮭魚前菜。

前菜裡的Grilled Spanish Octopus: New Potatoes, Roasted Cauliflower, Chorizo Fresco Vinaigrette。這道烤章魚下面的Chorizo醬汁真是有夠像我們的滷肉汁。

主菜裡的Pan Roasted Day Boat Scallops: Cellery Root "Chowder," Oyster Muschrooms, Crispy Chicken Skin, Agromoto。甘貝煎得不錯,炸雞皮很搭。不過不太愛那個cellery root作的醬汁。這道如果直接作成乾的上來,只加點橄欖油的話,應該會比較合我的意。不過餐廳的考量應該是這樣看起來的分量比較多吧。

16-Hour Braized Beef Short Rib: Yogurt Mashed Potatoes, Baby Carrots, Baby Turnips, "Duqqa"。這道燉牛肉我就覺得很好吃。牛肉燉得火候夠,用叉子一撥就散了。

加點的菠菜。

餐廳還好,走的就是這附近餐廳那種四平八穏的路線。

一期一會,無大喜也無大悲。瞬間當下之禪也是友情之永恒。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4 Embarcadero Center, San Francisco, CA 94111

網址:http://www.sens-sf.com/

延伸閱讀:老渡輪站的新生命Ferry Building

延伸閱讀:渡輪站外幸福的農夫市場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901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