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到芝加哥拜碼頭的幸福早午餐the Publican
2011/02/24 06:38:25瀏覽7526|回應3|推薦57

芝加哥身列美國前幾名的大都會區之一,好的餐廳當然是多如繁星。不過你如果是和在地人討論餐廳,通常有幾家餐廳最後會浮出水面。最近連續幾次來芝加哥,吃飯的時候和服務生討論起餐廳,有好幾次服務生最後提起的都是Blackbird。和餐廳服務生討論餐廳的好處是這些服務生通常都是在地人,所以他們通常知道那裡好吃好玩。而且他們通常也都是年輕人,介紹的地方通常比較不會是老氣橫秋的地方,對我們來說比較合胃口。事實上Blackbird也真的不是泛泛之輩。今年才開始出版的新芝加哥米其林指南裡,它就很勇敢地摘下了一顆星星。

經營這家Blackbird的幕後推手在芝加哥飲食界的勢力不小。除了Blackbird之外,他們旗下還有Avec和新成員the Publican。這幾家餐廳都頗受歡迎,每家其實都是可以獨當一面的餐廳,不過在這個知名的餐飲界推手的旗下,那就更令人放心了。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餐廳負責人中的Thomas Schlesser和Donnie Madia還曾經拿下James Beard Awards的餐廳設計大奬。所以來這三家餐廳吃飯,除了味覺上的享受之外,視覺上也是一大享受!

這三家餐廳以前都没吃過。這次來芝加哥渡長周末,打定主意至少要吃到其中一家。開玩笑,都來到芝加哥了,没來在地人強力推薦的餐廳拜一下碼頭怎麼可以。今天星期天,想吃早午餐,剛好三家中只有the Publican有開門供應早午餐,所以就先來試試the Publican。結果事實証明它們真的是武力高強,很久没有吃早午餐吃得這麼滿意的了。其它兩家這次没吃到,就留著下次用,這樣才有藉口再來芝加哥!

餐廳門面。

店名和店招,店招裡的豬開宗明義就和你說肉類是它們的強項。

門口帶位處。

裡面的樣子,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

非常新潮的裝潢。

這個很屌。餐廳一側有這一排booth的座位,每個booth還有一個小門可以關起來,說話不怕別人偷聽!

牆上有這些超大幅的豬畫像。

每一隻都很可愛。

菜單,不長的菜單,可是都是讓人眼睛一亮的菜色,絶不是一般常見的炒蛋煎餅一類的早午餐。

今天喝的。咖啡任你喝。而且它們用的是我心目中芝加哥地區的咖啡極品Intelligentsia的咖啡,今天灌了三四杯,喝得很過癮!

今天吃的。Publican Bacon。這塊培根用楓糖漿去作的,真的是入口即化,好吃到連舌頭都要吞下去了,這要列入我近期吃的培根第一名!吃著吃著就想到如果能有一塊刈包來夾就更完美了!

Fresh Ricotta & Honey Apricots, Gingerbread & Walnuts。下面是薑餅蛋糕,上面的是杏,核桃,蜂蜜,一邊是Ricotta起士。光這個就吃得我心滿意足!

Red Wine Poached Egg, La Quercia Prosciutto, Sourdough & Hollandaise。基本上是進階版的班乃迪克蛋。

那個水波蛋是在紅酒裡煮的,味道真的是會在舌尖跳舞!

它們的Prosciutto是從美國中西部知名的火腿供應商La Quercia來的。色美味腴,中西部有很多高檔餐廳都用它們的火腿。隔天在另一家米其林餐廳又碰到同樣的火腿。

叫了一個Cashew Sticky Bun來結束一頓完美早午餐。

地址:837 W. Fulton Market, Chicago, IL 60607

網址:http://thepublicanrestaurant.com/

火腿供應商網址:http://www.laquercia.us/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807061

 回應文章

芬里爾 Fen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2/26 06:59

近來春假要去芝加哥遊玩, 事先開始做起了功課, 無意間逛到貴格, 想請問有哪幾間餐廳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望請指點一二:)

thx!~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9-04 23:23 回覆:
芬里爾這個問題問我們這種不住在芝加哥的人應該是不準的啦,一兩年才跑一趟,試過的餐廳也有限。跑芝加哥找一家賣deap dish pizza的餐廳吃吃應該是一定要的啦,其它有吃過的比較正式的餐廳我是覺得the Publican和Naha都不錯。和the Publican同一旗下的Blackbird,Avec還没試過,不過它們也都頗受好評,應該也是不錯的。其它没試過的就不敢亂推薦了。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看看
2011/02/25 13:29

超好吃

令人垂涎三尺

國內的朋友看來只好

畫梅止渴喽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02-26 00:05 回覆:

我們這些在外頭跑的也是常常在看台灣的美食在望梅止渴!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anana Bread
2011/02/24 19:58

"Fresh Ricotta & Honey Apricots, Gingerbread & Walnuts"

可是網上 menu 是 Banana Bread?!

我比較喜歡香蕉蛋糕呢!

Apple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02-24 23:12 回覆:
上個月去的,菜單大概改過了。Banana Bread和Gingerbread兩樣來配這些同樣的配料應該都蠻搭的。Banana Bread比較香,不過Gingerbread配蜂蜜比較有那個kick,也是不錯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