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君子雜誌眼底的美國最佳酒吧之一Trick Dog
2016/09/29 00:54:41瀏覽2327|回應2|推薦51

這家酒吧於2013年一月開門的,資歷很淺,可是來頭不小。它的合夥人是出名的調酒師Scott Baird和Josh Harris。這兩個人背後有自己的調酒顧問公司The Bon Vivants。不過除了他們倆之外,Trick Dog背後有個更硬的後台,是Ne Timeas Restaurant Group。Ne Timeas Restaurant Group旗下的大將是曾經被視為是全美卅歲以下最重要的新星廚師之一的Thomas McNaughton,涵蓋的餐廳包括了Thomas McNaughton的Flour+Water,Central Kitchen和Salumeria。事實上這家酒吧的位置就在Central Kitchen和Salumeria的隔壁,Flour+Water就在下個街口。一整條街都是它們的關係企業。

Scott Baird和Josh Harris的創意十足,Trick Dog打從一開張以來,每半年左右就會翻新酒單的設計和所供應的調酒,而且設計都超搞笑的。目前出現過的包括油漆色卡Pantone Swatches,黑膠唱片Vinyl Records,十二宮星象圖Zodiac Signs,舊金山觀光地圖San Francisco Tourist Map,中國餐館外帶菜單Chinese Takeout Menu,狗狗月曆A Calendar of Dogs,最高機密Top Secret等等。尤其是中國餐館外帶菜單的那一段期間,大門外大大地寫著「把戲狗」三個字,酒單上都是很搞笑的酒名:「凱特琳不喜歡」,「芹菜和菠蘿」,「味道像餅干」,「海龜寶寶」,「聞像奶奶」,「咖啡和香烟」。菜單刻意印得像一般美國中國餐館菜單那個很聳的模樣,超好笑的。(你以為這年頭型男這麼好當啊。要裝得酷酷地說給我來一杯「海龜寶寶」,你以為是很簡單的事啊?)你現在在它們的網站上也還可以看到它們以前曾經出現過所有的搞笑酒單。

不過一家酒吧光靠搞創意當然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Scott Baird和Josh Harris設計出來的調酒真的是底子很硬。舊金山的酒吧如此之多,他們竄升的速度之快也令人刮目相看。開門之後短短不到兩年之內,來勢洶洶,在2015年就已經被Esquire君子雜誌評為全美國最佳的酒吧之一。

這家的酒喝起來真的很過癮,目前是我們這群酒鬼的心頭好。來看看瀟灑的舊金山人都混那裡,這隻「把戲狗」倒底有什麼本事可以成為君子雜誌眼底的美國最強的酒吧之一!

這兩個傢伙就是Scott Baird和Josh Harris。(圖片來源:The Chronicle網站 © The Chronicle)

這張没有玩cosplay的看起來比較正常。(圖片來源:starchefs網站 © starchefs)

酒吧就在這一幢粉紅色的建築裡。

門口那輛摩托車真是太帥了。顏色還有商量過的哩。

裡面長這個樣子。

二樓是吃飯的地方,純喝酒的話就在一樓。

這家地方不大,但是很受歡迎。

晚些來人一多的話就只能站著喝,門口也會開始會有bouncer來控制人數了。

這是2016年最新最高機密Top Secret時期的酒:後頭兩杯是曼哈頓Manhattan。前面那一杯是Illuminati: Bulleit Rye, Lo Fi Dry Vermouth, Gran Classico, Smoked Grapefruit Bitters。

來看看它們以前那些曾經瘋狂過的酒單。這是油漆色卡Pantone Swatches時期的酒單。(先生,您的客廳選這個顏色比較搭您收藏的威士忌啦。) (圖片來源:The Chronicle網站 © Brant Ward, The Chronicle)

這是黑膠唱片Vinyl Records時期的酒單。(圖片來源:Seriouseats網站 © Maggie Hoffman, Seriouseats)

是真的黑膠唱片耶!(圖片來源:Seriouseats網站 © Maggie Hoffman, Seriouseats)

一張唱片一杯酒,這本酒單翻下來也是很累人的柳。(圖片來源:Seriouseats網站 © Maggie Hoffman, Seriouseats)

這是十二宮星象圖Zodiac Signs時期的酒單。(圖片來源:EaterSF網站 © Kia B./Yelp, EaterSF)

這個更累人了,要轉上一整圈才能把所有的酒看完。(敲碗等酒。)(圖片來源:EaterSF網站 © Kia B./Yelp, EaterSF)

這是舊金山觀光地圖San Francisco Tourist Map時期的酒單。 (圖片來源:EaterSF網站 © Trick Dog, EaterSF)

繞著舊金山跑,跑得越久喝得越多。編號十號那杯是舊金山中國城的大門,裡面有四川花椒!(這是一個端著麻辣鍋喝的概念。) (圖片來源:EaterSF網站 © Trick Dog, EaterSF)

這就是中國餐館外帶菜單Chinese Takeout Menu時期的酒單。(圖片來源:sf.eater.com網站 © Trick Dog, San Francisco Eater)

還有十二生肖圖,有夠聳的酒單吧!(圖片來源:sf.eater.com網站 © Trick Dog, San Francisco Eater)

那個時期的門口,還給我寫上「把戲狗」三個字!(圖片來源:sf.eater.com網站 © San Francisco Eater)

這是狗狗月曆A Calendar of Dogs時期的酒單。這大概也是它們最接近店名的一份酒單了。(圖片來源:The Chronicle網站 © Trick Dog, The Chronicle)

3月瘋職籃時有金州勇士隊當麻豆。6月在舊金山的大事當然就是彩虹同志大遊行囉。(6月那位麻豆的眼神有點哀怨,你這樣子照心機太重了,人家的卡噌看起來超大的。已哭。)(圖片來源:The Chronicle網站 © Trick Dog, The Chronicle)

最高機密Top Secret酒單。(圖片來源:sf.eater.com網站 © Trick Dog, San Francisco Eater)

靠腰啦,還大脚怪。你當這裡在演X檔案啊。(圖片來源:sf.eater.com網站 © Trick Dog, San Francisco Eater)

看完了這些神人級的酒單,你的感想應該是這家真的是蓋章認證過的瘋人一枚。可是我們這些瘋子就是很愛啊。人家可以拿下君子雜誌全美最強酒吧之一的頭銜,就表示人家的酒創意好又敢玩嘛!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3010 20th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0

網址:http://www.trickdogbar.com/

延伸閱讀:麵粉和水裡頭的基本功Flour+Water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7079620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9 11:35

Wow! 這家太合我口味啦 崇拜

市場大,什麼特色區隔都有得做、還能活得好,加上潮流興懷舊,這酒吧生意肯定好。門外那台 MOD 風 Scooter(稱機車就怪怪的)配上店裡的黑膠唱片(如果真的播放黑膠就更棒了),馬上想起聽了 N 遍的 'Quadrophenia'...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10-01 01:57 回覆:

我可不可以假裝不知道Quadrophenia是什麼?這樣子年級一下子就被猜出來了。The .... Who?  Who are we talking about?  誰理你

不過是說這家的生意實在是超好的。有時候偶爾星期五下午跟朋友去Happy Hour一下一樣是滿滿的人。舊金山人好像都不用上班的。無奈


飛飛宇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9 04:59
跟爱微醺的朋友去过2次,竟不知这隻「狗」有這硬的背景、名氣。只记得 它的 Zodiac Sign menu蠻有特色,調的酒很適口,連點兩次。如今才知自己是有👀不視泰山喔。愧對愧對!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10-01 01:48 回覆:
呵呵,有没有名氣不重要,酒好喝比較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