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台北》-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台北君悅酒店Grand Hyatt Taipei
2016/04/04 01:59:30瀏覽9070|回應1|推薦47

這次回台北,前半段住在亞都麗致,後半段轉戰到台北君悅酒店來。君悅酒店是台北老字號的飯店,於1990年開門,它在台北的東區長相還完全不一樣的時候就已經作先鋒在東區立足,我還記得它當時開門時是台北數一數二的高檔飯店。現在台北東區最出名的地標台北101在當時當然是連個影子也没有,更別說現在捷運直達街口了。它剛開門時其實也不叫「君悅」,我們叫它「凱悅」叫了十幾年。它一直到2003年才從「台北凱悅大飯店」改名成「台北君悅大飯店」,然後到了2013年才又改名成「台北君悅酒店」。

這一連串的改名其實反應出來的正是對岸經濟的掘起。1990年代這家剛開門時,Hyatt集團在亞洲講中文的地方旅館寥寥無幾,你中文名字要取成什麼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近年來Hyatt集團在中國的市場深耕,它們的旅館在講中文的地方突然一下子變得到處都是。所有講中文的地方品牌的區隔一致就變成很重要。Hyatt集團旗下一向以柏悅Park Hyatt作為龍頭,然後往下的安達仕Andaz,君悅Grand Hyatt,凱悅Hyatt Regency,凱悅嘉軒Hyatt Place以及Hyatt House等等不同等級的旅館一字排開。旅客們到處飛來飛去,旅館的收費全看它在Hyatt集團旗下等級的定位。這時候把旗下旅館的中文名字正名變得很重要。要不然以你一家定位在Grand Hyatt的旅館,在台北却自廢武功把中文名字取名成「凱悅」,豈不是讓它們少收了不少銀兩?

這次好多朋友聽說我要住這家都會補上一句:「你知道這家鬧鬼吧」?然後就會提到林雲大師掛在大廳裡的那兩張出名的符咒。我以前其實從没住過這家,還在台北唸大學的時候當然不會神精病到没事跑去住台北的飯店。不過我對這家飯店有特別的記憶。在我離開台灣時最後一頓飯朋友請客,本來就是要在這家請的。不過没約好,我在側門等,他在正門等。當年也没人有手機,兩個傻子就這樣等到地老天荒。最後接上頭時訂的位早已過時了,兩個人只好轉戰到別的地方去吃。

當年大概没想到,去國多年後,對岸的經濟會強到它打個噴涕,全球的股市就要跟著傷風。那時候大概也没想到,往後東區的旅館一哥「凱悅」也不得不加入它對岸其它的兄弟姐妹們,捲起舌來把自己改名成「君悅」。

林雲大師的符大概只管旅館裡喜歡開趴的好兄弟們,管不著全球經濟的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旅館大門口。

加映一張空照圖。去台北101樓上Google辦公室玩耍時從73樓照的。左邊是台北世貿,右邊就是君悅。

大廳。

我有很用力在找,可是没看到林雲的那兩張特大號的符咒啊。

超級大的一家旅館。

它們近些年來有重新拉皮過,大廳和房間都重新裝潢過了。

否則現在東區新的國際化旅館那麼多,像是W飯店的搶進,不重新拉皮也比不過人家了。

住的褸層高,電梯間外就是東區市景。

房間。

有一整面的落地窗。

住這家的好處是房間的尺寸還蠻大的。

拉皮後的裝潢也夠新。

房間住起來還蠻舒服的。

窗外就是那支巨無霸的大煙囪啦!

浴室。

也是該大的就很大,不錯用。

這家的優點是房間尺寸夠大。它的缺點是旅館大,房客多,大廳一天到晚鬧哄哄。不過話說回來,東區現在到處都是強國人,那裡不是鬧烘烘的。廿五年對一家旅館來說是一段不短的路。從以前的凱悅,到現在的君悅,到101裡頭強國人的人潮,在在都見證了這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的經濟現實。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網址:http://taipei.grand.hyatt.com/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3278530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13:20
搜尋圖片有看到林雲大師的符,裱背在大廳!是墨寶!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4-06 23:53 回覆:
呵呵,就是那兩張,現在不曉得藏到那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