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花蓮》【壽豐】-搖啊搖搖到花東去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Farglory Hotel (環境篇)
2016/02/25 06:44:05瀏覽2079|回應3|推薦53

爹娘年紀漸大,近些年來已經不喜出國旅遊。這點其實也是可以理解的,如今搭飛機,進出機場過海關安檢都是很累人的事,這點我們這些到處東奔西跑的人最能了解。連我們年輕人都覺得長途飛行很累人了,更何況是上了年紀的人。所以最近已經不太勉強他們出國,反倒是成了一個慣例,只要我回台灣,通常都會安排一個在台灣的小旅行,帶著他們走一走。

這對我其實是一個挑戰。不住在台灣已經那麼久了,對台灣很多事其實很陌生。從美國安排這些旅遊行程,往往半夜要起來打電話喬旅館和交通的事。讓我一個「美國人」回來當導遊帶「台灣團」,尤其帶的是「老人團」,也總是讓我神經緊繃。帶著一大隊人馬出門,上至什麼時間要在那裡吃飯,吃飯要不要排隊,下至行程中間有那裡可以讓老人團上廁所,通通要事先心裡有個譜。我總和朋友笑說回台灣對我來說從來不算度假,回台灣當完導遊之後我總覺得立馬需要另一個假期來讓自己放空。

這次回台灣決定帶爸媽到花蓮走走,當初訂旅館的時候就把這些因素都考慮進去了。要是我和朋友自己到東海岸玩的話,應該會選擇東海岸現在到處都是的民宿,然後一路玩到台東去。可是帶著一大團人,選擇大旅館定點在花蓮玩還是比較不會和自己過不去。玩花蓮以戶外遊山玩水的行程居多,有自己的車子還是比較方便。不過問題是一起來的人多的話,團員多,敢在台灣開車的人少,自己租車也不是選項之一。這時候大旅館的其它額外服務對我這個「偽導遊」來說就很重要。這次會訂這家遠雄悅來的考量就在這裡。它們有接駁車從花蓮火車站接送,再接下來的兩天行程,也直接向旅館訂了兩天的小巴士。小巴士可以租八小時,或是四小時,時間和行程都自訂。讓司機載著我們跑,省去了我額外要對交通傷腦筋的困擾。

這次到花蓮感謝在台灣的阿姨幫忙買火車票,省去了我要從美國買票的麻煩。一行人有要從中部上車的,有要從北部上車的,最後終於凑齊了一起抵達花蓮。有二,三年没回台灣了,這次還是第一次坐到「空氣彈簧傾斜」的普悠瑪列車。我娘是覺得很搖,我倒是覺得還好。不過2個小時從台北到花蓮真的是很快,搖一點也是值得。

旅館的大門口。上山有兩條山路,靠海洋公園那條應該是「官道」。不過它們自己到車站的接駁車和租來的車走的都是後面那條比較快的路,所以「官道」我一次也没走到。後面那條進旅館前要經過一大片的夜總會,有點詭異。

真是宇宙超級無敵大的一家旅館。

它的地理位置就在壽豐的山上,壽豐是花蓮溪和木瓜溪的出海口,所以旅館有絶佳視野,一邊是太平洋。

另一邊就是兩溪的匯流處。

大廳。

下面的中庭是它們的餐廳。

說實話,我對這種跟歐洲裝熟的旅館裝潢其實一向不是很愛,没事在台灣弄個假歐式建築概嘛,總覺得很像拉斯維加斯那些假假的旅館。

不過花倒是很漂亮。

要是論斤賣的話這棵巨無霸翠玉白菜肯定比故宮那顆還值錢。

房間。這次訂了兩間4人房,這是其中一間。

浴室。

房間在一樓,開門出去有個小庭院。

旅館真的是在荒郊野外。來住了兩晚,房間外的蛙鳴是日也叫,夜也叫,從没停過。叫到我和我姪子打賭說一定是旅館放音效的,他堅持是真的。最後退房時忍不住問了櫃檯的小姐,她証實是真的。結果我就賭輸了。

這家環山而建,外頭的腹地大。住這種旅館的好處是晨昏還可以讓我們家的太上皇和太后去散散步。

環境也整理得很漂亮。

繞一圈下來的運動量也不小。

還有溫室暖房哩。

暖房裡的花和不知道為什麼會流浪到台灣的歐式雕像對望。

一間很可愛的小木屋。

它們的戶外游泳池。

夕陽下的涼庭。

搖啊搖,坐著普悠瑪一路搖到花東來。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山嶺18號

網址:http://www.farglory-hotel.com.tw/

延伸閱讀:搖啊搖搖到花東去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Farglory Hotel (美食篇)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2329503

 回應文章

當代迷你倉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6 10:01
his is so inspiring.謝謝分享,祝新年快樂!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2-26 11:47 回覆:
謝謝來訪,新年快樂!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5 21:56
山下有幾個民宿,風景也絕佳。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2-26 11:46 回覆:
真的啊?那一帶的風景秀麗,有民宿的話住起來應該也是很舒服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5 15:03
花蓮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2-26 11:42 回覆:
對啊,東海岸真的是台灣的驕傲,超級漂亮的一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