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酒鄉》-酒鄉逛市場吃杯子蛋糕Oxbow Public Market和Kara's Cupcakes
2010/10/07 06:10:59瀏覽6881|回應4|推薦62

近幾年來,在酒鄉裡出名的餐廳如French Laundry和Bouchon Bistro大部份開在比較北邊其它的小鎮,位於南邊的Napa市區反而有點昔日黃花的感覺。很多人現在遊酒鄉都已經直接跳過Napa,直接驅車北上到Yountville或是St. Helena一帶,吃的喝的選項比較多一點。

Napa本身當然也有危機意識,近年來不斷的增加建設,想要吸引遊客。2001年,由Robert Mondavi為首的幾個大酒商集資興建的Copia中心在Napa市中心落成。Copia中心原先是希望能夠成為一個集釀酒,美食,藝術於一身的機構,負教育和娛樂的重責於一身。大家原先對這個砸了大錢蓋的中心抱了不少期望。不過崇高的理想最終還是不敵經濟不景氣的殘酷現實。才不出幾年,Copia已經在2008年正式關門。

不過在商言商,只要有商機,自然有敢死隊敢砸錢。近年來隨著舊金山Ferry Building改造成公共市場的成功案例,很多地方也開始推類似的計劃。没有老建築可改造的,就蓋新的嘛,誰怕誰。Napa的Oxbow Public Market就是這樣的一個新蓋的公共市場。2007年年底才開張的。很多參與規劃經營的人當年也都參與過舊金山Ferry Building的改造計劃,所以兩個公共市場實在是有點像。幾家店家,像是生蠔店Hog Island Oyster或是漢堡店Gotts Roadside還是一樣的。

舊金山的Ferry Building之所以會成功,在於它找來的店家餐廳都是在北加州雄據一方的知名地區性店家。這些店不見得全國有名,不過在北加州都有一定的擁護者。這樣打造出來的公共市場才會觀光客,地區居民兩者都愛。Oxbow Public Market也走類似的模式。除了兩邊都有的Hog Island Oyster和Gotts Roadside之外,Ferry Building有灣區知名的小眾咖啡店Blue Bottle進駐,Oxbow Public Market就找來舊金山更加小眾的Ritual Coffee Roasters進駐。Ferry Building有也賣杯子蛋糕的Miette,Oxbow Public Market就找來走高級杯子蛋糕路線的Karas Cupcakes。除了外面没有舊金山的無敵海景可以看之外,Oxbow Public Market逛起來實在有點像在逛Ferry Building。你如果喜歡舊金山那一頭老大哥的那個調調,Napa這一頭的這個小老弟應該也會頗得你心。

今天找了一車人上酒鄉吃吃喝喝,遊車河逛酒莊。中午吃飯之前,先拐進來Napa來逛逛這個Oxbow Public Market。這家Oxbow Public Market很有種,就開在剛失敗的Copia中心隔壁。希望它的前途會比Copia光明一點。下次來還在。

建築物外觀。

新蓋的,金光閃閃。

裡頭出名的店家不少。

分兩幢,另外一幢有幾家獨立的店。Gotts Roadside在這一邊。

出名的The Model Bakery也在第二幢。

第一幢裡頭是一個開放的空間。

進門就是一家賣生鮮水果蔬菜的店。

屋頂的採光很好。

賣的東西都挺美的。

香料店裡的香料排排站。

賣餐具和橄欖油的。

北加州知名的生蠔店Hog Island Oyster。他們主要是作養殖場和供應商。唯二的兩家直營生蠔吧,一家在舊金山的Ferry Building裡,一家就在這裡。

茶莊。

當地的一家巧克力店Anettes Chocolate Factory在這裡的分店。

它們的巧克力。

酒鄉的豔陽天真的是逛市場的好天氣。

很有種,隔壁就是這家已經關門的Copia中心

同場加映:

有兩個人看到這家杯子蛋糕店脚就黏住了。

一個的藉口是今天還没吃早餐,一個的藉口是今天還没吃甜點。没吃早餐的藉口還比較像樣一點。没吃甜點的藉口比較廢話一點。早上十一點,午餐都還没吃,那有人吃過甜點的?

這家在灣區有四五家分店。

口味不少。也都作得很漂亮,非常賞心悅目。

走的是近幾年來才開始流行的精緻杯子蛋糕路線。

每個都作得小巧玲瓏,美得不得了。不過價格不太親民就是了。

既然一副没吃到就六軍不發的無賴相,那就買兩個來分食。真是受不了。午餐都還没吃就開始吃甜點。這是Sticky Figgy Banana。裡面有無花果和香蕉。

這是Banana。純香蕉口味。大家的結論是他們的櫃檯玻璃有暗藏放大鏡。實際上拿到手裡以後覺得比在櫃檯裡看的小了很多。

Oxbow Public Market:

地址:610 & 644 1st Street, Napa, CA 94559

網址:www.oxbowpublicmarket.com

Karas Cupcakes:

地址:610 First Street, Suite 19, Napa, CA 94559

網址:www.karascupcakes.com

延伸閱讀:既生瑜何生亮的咖啡Ritual Coffee Roasters

延伸閱讀:直搗黃龍吃生蠔Hog Island Oyster Farm

延伸閱讀:從酒鄉公路坐渡輪過海灣的漢堡Gotts Roadside

延伸閱讀:全球大熱搜,環遊世界逛市場

酒鄕柑仔店逛那裡:

延伸閱讀:酒鄉逛市場吃杯子蛋糕Oxbow Public Market和Karas Cupcakes

延伸閱讀:美食天堂柑仔店Dean & DeLuca

延伸閱讀:北酒鄉裡的鄉村三明治店Jimtown Store

延伸閱讀:百年柑仔店重新擦亮金招牌Oakville Grocery

延伸閱讀:柑仔店的南北兩個老人瑞Dry Creek General Store

延伸閱讀:雜貨店教你的餐桌生活美學SHED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210974

 回應文章

corin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乾淨明亮
2010/10/09 20:36
現在台灣也開了一些酒莊,就像宜蘭金車酒莊,屬於比較有規模的,
還有一些私人小酒莊,為了吸引顧客,還有一些活動可以參與,
不過,看到您貼出來的,乾淨明亮有特色,很想一遊呢~~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0-09 22:51 回覆:
金車酒莊最近好像蠻出名的。宜蘭好山好水,它們近幾年釀出來的威士忌品質好像也不錯,出名到紐約時報都報導過。下次回台灣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去了stanford shopping
2010/10/09 09:45
今天去了stanford shopping買了Sprinkles cupcakes, 還是 kara's 的比較好吃
在舊金山市有兩家Kara's cupcakes, 其中有一家在漁人碼頭附近,
Ghirardelli Square,
在Ghiraadelli Square中有一家下午茶真是不錯, Crown & Crumpet, 很粉紅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0-09 22:44 回覆:

哇,真的是行動派的,兩家PK一下來造福讀者,感恩啦!

Crown & Crumpet麻吉好像寫過一次。不過回舊金山實在是很少跑漁人碼頭,觀光客實在是太多了啦,人擠人的。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年沒去Napa
2010/10/08 08:59
竟然變的蕭條了?
是不是網路太方便了
下酒單 直接寄送到家
(至少我家是這樣 所已減少了去Napa的次數...)

Cupcake
南加這裡新開了好多家呢,
拜那電視節目不是有cupcake的比賽
所以多了好多家新的店呢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0-08 10:21 回覆:
現在大家跑酒鄉也真的是很少是為了扛酒而去。網路上訂酒方便得很,選項又多。不過酒鄉還是有它迷人的地方。現在大家去大概都是為了那個好天氣,那些漂亮的酒莊,當然還有那些網路上没辦法下單的米其林餐廳!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久沒穿過金門大橋
2010/10/07 12:37
雖然我家離金門大橋很近, 但很久沒走過, 不過今天早上有經過金門大橋, 去了Novato參加告別式,

Kara cupcake 比較好吃, 在stanford shopping center 有一家叫 Sprinkles, 也是cupcake, 兩家吃起來, Kara 小贏, 還蠻貴的, 一個小小的要$3.25, 偶爾吃還好, 若是時常吃是肥了身體瘦了荷包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0-08 02:51 回覆:
Sprinkles還算是在Beverly Hills帶動這一股高檔杯子蛋糕潮流的始祖之一。很久没回Palo Alto去了,不知道它們也開到北加州來了。下次有機會回Palo Alto去的話一定去試試,比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