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柏克萊》-植物園裡的命案UC Botanical Garden (環境篇)
2010/09/30 07:10:54瀏覽2735|回應3|推薦51

UC Botanical Garden是位於柏克萊大學北邊山區裡的一座植物園,離柏克萊的市區開車不會很遠。不開車的人從柏克萊的校園內也有接泊公車可以坐。它目前是加州大學體系的校產。和台大在溪頭的實驗林區,或是中興大學在惠蓀的實驗林場是差不多的意思。目前這座花園對一般大眾開放,大家都可以來的。

這座植物園的歷史頗為久遠,1890年就已經設立。佔地頗大,約有34公頃左右。整座植物園建立在一座溪谷裡,四周的天然環境相當漂亮。園區本身也整理的不錯,分為數個區,有從全世界各個角落收集而來的珍奇植物。很適合來踏青賞花草。

這次回來加州,剛好它們裡面從印尼蘇門答臘來的Titan arum開了花。這種花俗稱屍體花,一次單開一朵,花朵相當大。開得時候奇臭無比,花期只有幾天,錯過了就没了。所以這一陣子這個植物園上新聞報導的頻率頗高。這次剛好住柏克萊這一頭,看新聞報導想起了這個植物園,所以就挑了一天來踏青。可惜來得還是晚了。屍體花已經謝了。毀屍滅跡,命案現場什麼味道也没有了。

這篇先來看一看植物園裡的環境。下一篇再來看裡面的花花草草。

大門口。

植物園是加州大學附屬的。

在柏克萊的山區裡,羣山環抱,環境很漂亮。

裡面分成世界各地不同區的植物。這是南非洲區中的仙人掌房Arid House。

這是新世界的沙漠區。新世界指的是北美洲和中美洲。

園區整理得很漂亮。

這是加州原生種的植物。

本地的植物,所以很大的一區。走一走還看見這個假的大蜘蛛掛在樹上嚇人。

植物園就在山區裡,所以常常有這樣的美景出現。

有很多植物正在花季中。

美啊。

還有一小區的中國草藥區耶。

世界分區多,所以走到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驚喜。這是澳洲區。

園區中有不少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

亞洲區中還有一個日本花園。

池中的睡蓮開很漂亮。

這是他們的熱帶温室。裡面溼熱得不得了。

這就是上個禮拜大出風頭的,從印尼來的Titan Arum,俗稱屍體花。開花的時候臭不可當。可惜晚了一個禮拜來,已經謝了。現場没什麼味道。

上個禮拜開花期間太多人來看了,園區還特別作了一個指標和大家講在那裡。

出了園區,過了馬路還有一個戶外環型劇場和一小片紅木森林。

環型劇場小小的一個很可愛。在這裡演莎士比亞應該是很適當的。

紅木是北加州原生的樹種。直挺挺的,可以長到非常高大。北加州有很多像這樣的樹林,都相當美麗。

今天出門有看黃曆。停車場機器故障,停車免費。還小小的高興了一下,真是阿嫂性格。

地址:200 Centennial Drive, Berkeley, CA 94720

網址:http://botanicalgarden.berkeley.edu/

延伸閱讀:植物園裡的命案UC Botanical Garden (植物篇)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207771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天走金門公園
2010/10/07 12:42

我幾乎天天都開車穿過金門公園,但很少下車看看, 都是趕著趕著開車, 沒有好好的欣賞樹木花草,所以更不用說要到柏克萊的植物園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0-07 23:35 回覆:
没關係啦,大家的生活都是有忙有閒的時候,反正這些植物不長脚,也跑不掉的。比較不忙的時候再去和它們搏感情好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植物園
2010/09/30 14:16
這個我就沒去過了
下次回北加時也要去參觀參觀
我現在常去的是Huntington Garden
還納悶為何北加沒有類似的植物園
原來是自己少見多怪...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09-30 22:31 回覆:
有啦,只是舊金山這附近出名的觀光景點太多了,要不是像我們這種渡長假時間太多,英英美黛子的人,通常這種要比較花時間逛的地方,都被忽略了。蠻可惜的!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植物園
2010/09/30 08:52

這樣的植物園是免費的嗎

有中藥區  到是從沒真的看過一些中藥植物的樣子  很特別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09-30 09:40 回覆:

要收費的,多少倒是不記得了,應該不會很貴的。現在加州財務吃緊,加州大學體系下的大學薪水都快發不出來了,所以也算順便去作功德吧!

中藥區真的是很特別,下一篇介紹植物的時候再來介紹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