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無敵海景的熱門餐廳Waterbar
2010/11/22 05:58:55瀏覽2920|回應2|推薦59

吃完The Slanted Door,大家覺得酒還没喝夠,事非還没有聊夠,要續攤。不想再開車,所以要挑一家在這附近的餐廳。靠海灣大橋這頭的岸邊有兩家最近幾年才新開的餐廳,聽說最近很熱門。賣的東西不錯,而且兩家都有戶外座位,餐廳裡外都有無敵海景可以看。

這兩家餐廳的位置就在海灣大橋下的黃金地段。兩家的建築都是新蓋的,而不是老建築翻修的。要在這一段黃金海岸線蓋新餐廳,聽說當初還和市政府喬了很久。兩家以前都没吃過,所以希望東西還不錯,不要糟蹋了這個美景。

朋友的首選是Epic Roasthouse,她吃了幾回,聽說東西還不錯。可惜今天例休,没有開門。這家Waterbar就在Epic Roasthouse的隔壁,也是最近頗熱門的一家餐廳。反正都已經吃飽了,只打算坐下來續攤喝個小酒,那一家其實都差不多,所以就挑了這一家。其實要論景色,這家應該是比較厲害的,它們就在海灣大橋的正下方,應該是沒有任一家餐廳比這家離海灣大橋更近的了。

這家的海鮮作得不錯,它們的生蠔吧也是蠻有名的。2010年來這一次之後,5年之後的2015年又回來一次,覺得它們的菜水準仍然是不錯。如果你是那種吃餐廳時景色菜色都想兼顧的人,這家有著無敵海灣景色的海鮮餐廳是個不錯的選擇。

很漂亮的一幢建築,餐廳新蓋的,不是翻修的老建築。

店名。

門口一隻很可愛的石魚。

看看裡外的這個海灣大橋景色,没話說的啦!

餐廳正中央有兩個超級大的水族箱。 

生蠔和生食的海鮮在前面的這個生蠔吧處理。

其它的熟食在後頭開放式的廚房處理。 

今天喝的。左邊是阿根廷來的Malbec紅酒Doña Paola Estate的。右邊是朋友喝的。只記得是sparkling rosé。忘了出處。有喝到一口。比較像白酒,不太像rosé。

Dark and Stormy。有人看到這個調酒的名字,覺得真的是他人生的寫照,堅持要點的。裡面是black rum,ginger beer,和lime。

左邊是Caribbean Sunset:Bacardi Silver,石榴汁,和柳橙。右邊是French Bulldog:Grey Goose Le Citron Vodaka,St. Germain Elderflower,葡萄柚汁,和檸檬。說實話,我覺得這家的調酒不太強,下次來還是點葡萄酒類的酒才是王道。

送的麵包。

Oak Roasted Hawaiian Blue Prawns:soba noodle salad,lemongrass vinaigrette, mandarinquat,toasted cashews。這個烤大蝦和下面的蕎麥麵搭得挺不錯的。

Oak Roasted Local Sardine:cranberry beans,escabeche,chili butter,warm flour tortilla。這條沙丁魚烤的火候也佳。

叫了一個甜點來分食, Aprium Pain Perdu。上面那一堆就是aprium。是apricot和plum接枝接出來的新種水果,還不錯吃。下面的就是pain perdu,也就是法國土司french toast啦。下面的cream加了開心果仁。這家的甜點作得不錯。這個好看又好吃。

這家的海鮮作得不錯,尤其是這麼多年來品質水準都没走下坡,也是很難得。

吃完之後出來時外頭的海灣大橋夜景,美得很沒天良吧。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399 The Embarcadero South,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94105

網址:http://www.waterbarsf.com/

延伸閱讀:漸行漸遠的老朋友The Slanted Door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204713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蠻美的
2010/11/23 02:46
原來舊金山還那麼多地方可逛可喝可吃可玩
開車族的我, 很少到此地, 因為難停車
可惜阿可惜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1-23 04:18 回覆:

那一帶倒是真的不容易停車。常常要在Embarcadero附近的小巷小弄裡鑽上一陣子才找得到位置停。


愛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
2010/11/22 19:02

看來您們真懂得享受人生啊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1-23 01:45 回覆:

還好啦,平常上班粉苦悶,放假的時候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