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柏克萊》-美食聖地和旅行中的農夫市場Gourmet Ghetto
2010/08/11 05:27:03瀏覽4033|回應3|推薦62

柏克萊的Shattuck Ave靠北邊的這一段,從北邊的Rose Street起一直到南邊的Delaware Street為止,餐廳雲集,一般稱為Gourmet Ghetto,是很多美食家的朝聖地。不少歷史悠久的老牌餐飲業都從這一段路上發跡的。這裡面最出名的當然是北加州飲食教母Alice Waters的餐廳Chez Panisse。這家餐廳自1971開門迄今,還是加州飲食的代表餐廳之一。出名的咖啡連鎖店Peets的第一家店於1966年在這裡開張,比Chez Panisse還早了五年。這家店至今還在Vine Street上,也是Peets的咖啡愛好者常來朝聖的地方。在差不多時間發跡的還有賣起士,麵包和比薩的Cheese Board Collective。這個會員制的美食合作社開了幾十年後,一樣受歡迎。

今天下午在這附近閒晃。其實也没打算在這裡用餐。純粹就是很久没來了,過來晃一晃。運氣不錯,碰上了它們在Shattuck Ave和Rose Street交接口每星期四下午三點過後開張的農夫市場。我是那種在旅行中很喜歡逛菜市場的小孩。總覺得不管在那裡,逛菜市場是最貼近當地生活的方式。還有什麼比看看那些五顏六色的新鮮蔬果更令人快樂的事情?這個還常常被人笑。出門在外,又不開伙,逛市場也不能買,真是逛心酸的。

這就是教母的餐廳Chez Panisse。小小的門面,很不起眼的。

第一家Peets就在Vine Street上。

最近也有不少新的餐廳。這家是賣法式薄餅的。

這是在2006年才開張的Epicurious Garden。裡面有一條小小的美食街。

一樓有數家店。柏克萊出名的日本料理店Kirala在這裡有一個賣便當外賣的店。

樓上有裕隆茶莊和一個很漂亮的戶外座位區。在樓下買了東西後可以到這裡來吃。

今天八字對。來這裡剛好碰上農夫市場。還有什麼比穿著短褲人字拖,在加州美麗的陽光下來逛菜市場,消磨一下午更令人舒服的事。

農夫市場就在兩條街的交接口。星期四下午三點到七點。

賣青菜的。

加州桃子當季。没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在美食聖地賣農產品,當然都是没農藥的。帳篷上掛著加州的認証。

這些鮮艷的水果,真是看著都高興。

夏天的節瓜當季。種類很多。

又是青菜攤。媽媽說要多吃綠葉蔬菜。

黑莓。這次回來加州看到的黑莓都大得不像話。

沙拉。上面五顏六色的是可食用的花瓣。

小蕃茄。黃橙橙得很可愛。

旅行中逛菜市場的樂趣就在於此,常常會看到以前没看過的蔬果。這個名字没照到,所以不知道是什麼。

這個也不知道是什麼。應該是蔬菜,不是水果。

農夫市場當然有一兩攤賣魚賣肉的。

賣麵包的也要有啦。

隔壁還有競爭對手。在農夫市場擺攤的好像都很快樂,有時實在很想改行算了。

你看,不是只有我一個愛逛市場的啦!很多人就把安全島當客廳,準備在這裡混一個下午!

Gourmet Ghetto資訊:

地址:北段Shattuck Ave, Berkeley

網址:http://www.northshattuck.org/

農夫市場資訊:

地址:Shattuck Ave @ Rose Street, Berkeley

網址:http://www.ecologycenter.org/bfm/

延伸閱讀:全球大熱搜,環遊世界逛市場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187373

 回應文章

盧素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10/08/11 22:47

我過去在歐洲自助旅行時,

也超愛逛菜市場、花市,

就連超市也可以讓我逛得欲罷不能。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08-11 23:07 回覆:

嘻嘻,大家可以來成立一個「愛逛市場小孩協會」。

去歐洲的時候也挺愛逛它們的超巿的。超巿的生鮮食品不如農夫巿場的來得令人驚豔,不過常常也會撞到其它新奇的熟食和食材,一樣很有得逛的!


AC in SF
pluot
2010/08/11 14:24
這個也不知道是什麼。應該是蔬菜,不是水果 - it is pluot a hybrid of plum and apricot.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08-11 22:57 回覆:

ㄟˊ,最近一直碰到這種接枝接出來的新水果。pluot和aprium一不一樣啊?前幾天才在一家餐廳的甜點中吃到aprium。據說也是apricot和plum接出來的。是不是看那個水果的成分多就把那個名字擺前面?

一直以為這種apricot和plum接出來的混種個頭比較小一點。照片裡的這個大得有點嚇人!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農夫市場
2010/08/11 12:26
農夫市場是一個讓為回味無窮的好地方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08-11 22:46 回覆:

看來芙芙熊也是那種愛逛菜巿場的小孩。同好,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