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日光》-向爺爺看齊的家廟 輪王寺大猷院Nikkosanrinnoji Taiyuin
2010/06/04 06:29:33瀏覽2041|回應0|推薦55

日光的二社一寺一路由東南向西北綿延。每一間的佔地都不小。你如果是從日光的市區進來,依序就是一寺的日光輪王寺,然後是二社的日光東照宮和二荒山神社。這二社一寺走到盡頭,過了二荒山神社之後,其實還有一間比較小的家廟叫作輪王寺大猷院。名義上是屬於輪王寺的一部分,可是風格用途和輪王寺没太大關係。大猷院小而美,也很值得一起逛一逛。

大猷院是德川家的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的陵寢,德川家光也就是德川家康的孫子。大猷院的風格完全仿效爺爺的東照宮,裝飾也是極盡奢華。不過孫子當然不能搶了爺爺的風頭,所以蓋的時候特意壓低了規模,其大小以及華麗的程度都不及東照宮。不過東照宮的華麗實在是有點過了頭。也正因如此,特意壓低規模後的大猷院反而看起來比較耐看。

今天看完二社一寺之後,順道把大猷院也逛一逛。

大猷院的大門仁王門。

夜叉門中的南方守護毘陀羅

本殿一角。

裝飾雖然比不上東照宮,可是也是極盡奢華啦!

皇嘉門,仿明朝的建築樣式。門後就是德川家光的陵寢。

規格比較小的好處是很多趕時間的觀光客都直接跳過大猷院。人比較少,逛起來也不用人擠人。

網址:http://www.rinnoji.or.jp/keidai/taiyuin/oku.html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385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