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倫敦》-登錄在聯合國世界遺產中的海軍學院【世界文化遺産】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2010/03/07 02:19:35瀏覽4061|回應2|推薦39

格林威治在倫敦東郊。這一帶有很多可以玩的。一般人到格林威治來最常作的當然是到格林威治天文台去看子午線。不過這邊還有其他的地方也可以順道逛一逛。這個舊皇家海軍學院就在天文台附近。格林威治這一區整個登錄在聯合國世界遺產中,名為海事格林威治。其中這個校區是登錄中主要的一個建築群。整個校區就在泰晤士河邊。校區中的建築屬於巴洛克風格。建築很美,校區也很美,很值得來走走。

這個校區原先是查爾斯二世為自己蓋的行宫。為了蓋這個行宫,查爾斯二世拆了原址上享利八世的另一個行宫。原來享利八世在原址的行宫還是英國極盛時期伊莉莎白女王的出生地。不過查爾斯二世死的時候,工程並未完成。在1692年,瑪麗女王把還在建造中的這個場址送給政府,由政府改建成海軍醫院。海軍醫院一直用到1873年,英國海軍才把這個地方改為皇家海軍學院,作為訓練海軍的場所。英國海軍在1998年把這個地方轉交給格林威治基金會管理。目前這校區並不是所有的建築都對外開放。有一部分的校區也還用作格林威治大學和音樂學院的現址。但是一般人來這裏大部分是來逛他們對外開放的校園和看兩幢有對外開放的建築:Painted Hall和他們的教堂。

今天在Canary Wharf混了半天,傍晚時才轉戰到格林威治來。到天文台之前先來舊皇家海軍學院逛一逛。

大門上有很漂亮的徽章。

夕陽下的校區很美。

校區就臨著泰晤士河。

校區的廊柱。

很喜歡廊柱下的那個掛燈。

高聳的門廊

很壯觀,也很古典的建築群。

難怪在聯合國的世界遺產登錄上。

再看一張夕陽下的建築。

兩幢對外開放的建築:Painted Hall和他們的教堂。

這是Painted Hall。顧名思義,內部都是壁畫。這以前是他們的食堂。

在這樣的地方吃飯會不會太奢華了一點?

壁畫真的很多。

滿滿的都是。非常的壯觀。下面有兩台推車有玻璃鏡子,讓你可以輕輕鬆鬆的看天花板上的壁畫,不必仰著頭看到脖子扭到。

這是他們的教堂

也是美輪美奐,金光閃閃。

因為是海軍學院的教堂,地板有這樣很漂亮的船錨大理石的圖樣。

地址:King William Walk, Greenwich, London SE10 9JF, UK

網址:http://www.oldroyalnavalcollege.org/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西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東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非洲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3743564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在只是左右上下相反
2010/03/07 18:48
重新看一遍,瞭解啦!是鏡子(不會變型?)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03-08 02:10 回覆:
對哦,我看的時候都没想到是上下顛倒,左右相反。不過反正天花板上的畫的主角都是長翅膀飛來飛去的天使,怎麼看都一樣的啦!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躺在推車上?
2010/03/07 18:45
你說有兩台推車,是躺在上面看畫嗎?不然如何不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