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巴黎》-鐘樓怪人回家大概也要排隊【世界文化遺産】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2010/01/08 03:21:30瀏覽6151|回應3|推薦13

到巴黎玩的人大概很少人會不去巴黎聖母院看看的。它的名氣大是原因之一。它的位置在巴黎正中心塞納河的小島上大概也是原因之一。你往南往北往東往西,不管你住那裏,要往那裏去。它就一直在你的途中,很難錯過。

說是這樣說,可是從外面看不等於從裏面看。你有聽過排隊美食,可是你有聽過排隊教堂嗎?巴黎聖母院就是這樣的排隊教堂。它同時間會有好幾條長長的隊伍同時在排。要進教堂是一條隊,要上鐘塔是一條隊,要進地下石室的又是一條隊。來到巴黎聖母院就覺得怎麼好像一直在排隊。前幾次來巴黎就一直很用力的給它從外面看。從河的左岸看,從河的右岸看,從塞納河數不清的橋上看,可是就一直提不起勁去排隊。

這次豁出去了。偶和你拚了。一定要看看裏面長什麼樣子。排吧。

從左岸看聖母院。

從大門前的廣場看正面。

巴黎聖母院是很典型的哥德式建築。

歐洲在差不多時期蓋的哥德式教堂型式和格局都很類似。

基本上是牆上的每一吋都覆滿了精美的石刻。

朝北的一面。

北面上有這些用來排水的「神獸」gargoyles。

哥德式的建築一旦不在陽光下看起來就有點陰森。

朝東的一面。

東邊的一座小花園。

這座教堂真的是從不同的角度看風貌完全不同。

教堂內部。進教堂本體不用門票。這條隊伍最長,可是通常動得也最快。

這是告解室。厲害的是告解還可以通多國語言,講日文嘛是會通。

很會作生意,點一小支許願蠟燭「建議」奉獻兩歐元奉獻金。大支的比較有力,所以比較貴。五歐元。

好啦,照片看到這裏,為什麼没有鐘樓上照的照片呢?那是鐘樓怪人的場景,不是很出名嗎?是的,我知道鐘樓很出名,也很想上去,可是真的是和它無緣。你不能怪我没有很努力的給他試。這次在巴黎我總共來了聖母院三次。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博物館的四天通行卡打算隔天才開始用,所以没能上去。(上鐘塔要票,博物館的通行卡可以用)下次再來的時候,時間没算好,教堂還開著,可是鐘塔已經關門了。無三不成事,再接再勵,隔天再跑一次。這次有博物館的通行卡,鐘塔也還没關,所以很高興的開始排隊。可是一下子就被告知這塔一次只開放限定的人數進去。要輪到我們還要三個半小時。聽到這個就整放棄了。只好很阿Q的安慰自己:這樣下次才有再來巴黎的藉口。

唉,和我無緣的鐘塔。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France

網址: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西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東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非洲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3646496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9 23:15

還好已經去過了

大概要等好幾年才能開放參觀囉!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4-23 02:01 回覆:
哭哭,竟然就這麼給燒掉了。痛哭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變這樣?
2010/01/19 03:25
都算不準已去過幾次Notre-Dame,可從來不用排隊的啊?!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01-19 07:34 回覆:
啊B是有什麼秘密的管道。不要偷藏起來自己用。報來聽聽嘛。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0/01/12 02:42
真的很可惜 下次早點到
巴黎景點裡 最另我意外的美景和感動是這裡喔
我因為時差睡不著 6點多沿著賽納河喝著咖啡走過去
早早教堂開前就到了 人不多 不用排隊
參觀完教堂在寒風中排個20分鐘
爬著不斷回旋的樓梯 見著美麗的感動 很有故事性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01-12 07:12 回覆:

啊!看了妳的描述,現在更讓我覺得錯過了真的是@#X*了。也不是不想早點起來,可是没辦法真的是爬不起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