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巴黎》-左岸的後花園 盧森堡花園Jardin du Luxembourg
2010/01/06 20:37:10瀏覽2302|回應1|推薦12

盧森堡花園位於巴黎左岸,也就是一般所謂的拉丁區。園內主要是一橦在17世紀由一個法國皇后根據她故鄉佛羅倫斯的Palazzo Pitti為藍圖所建的宮室Palais du Luxembourg。宫室外的花園就是Jardin du Luxembourg。宮室和花園以巴黎的規模來說都不算太大,可是非常的漂亮,像是迷你版的凡爾賽宫。尤其又在巴黎市區內,不用大老遠的坐火車去。在天氣好的時候來散散步,很舒服的。

來巴黎的這幾天常下雨。今天難得雨停了,不想泡博物館,所以就到Jardin du Luxembourg來散散步。真是很老人家的行徑。

宮室全景。

小而美的宮室。

它現在是法國國會上議院的議場,預約的話應該可以進去參觀,不過我没進去過。

皇宮正前方有一座大水池,每次來都有一大堆人在玩遙控模型船。

因為旁邊就有人在租這種小船啦!

不過大家來這裡其實還是為了外頭的花園而來的。

花園裡的一座水池。

其實現在巴黎市民也把它當作公園在用了。

夏天來一片綠油油的。

很典型的法國園林。園內的雕像很多,古今都有:皇后Bertrada of Laon,皇后Matilda of Flander,希臘演員雕像LActeur Grec,文學家Stefan Zweig。

不過這裡更出名的應該是這一排樹。

很多人應該在照片或明信片上看過。

歐洲的樹怎麼都可以修得這麼漂亮啊!

非常適合拍廣告的一個地方。

不過當然是不能假日的時候來拍。

加映一張以前冬天來的情景。差很多吧!

我是覺得這地方冬天來另有一番蕭瑟之美。

四季都很可以逛的一個地方。

延伸閱讀:全球大熱搜,四海之內的王宮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364644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天這樣蕭瑟的FU
2010/01/19 10:30
至少可以種些耐寒的花兒?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01-19 10:35 回覆:
法國人大概覺得有時無花勝有花吧。還好啦。没有葉子的樹看久了也很耐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