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巴黎》-咖啡館裡的文豪與觀光客 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
2010/01/02 16:30:03瀏覽2772|回應0|推薦9

是的。古今中外,不管你是大文豪,或是觀光客。其實都有一個共同點。大家都要吃飯拉大便。不會因為你是大文豪,你就不用吃飯,不用拉大便。所以觀光客們進雙叟咖啡館的時候,千萬要一直默念:我和大文豪都一樣是人,我和大文豪都一樣是人,我和大文豪都一樣是人,然後你可以抬頭挺胸的走進去。

是的,這次來巴黎作了毎個觀光客都會作的事,到雙叟咖啡館去坐一坐,看會不會變聰明一點。也許從今天起,部落格會寫得才氣縱橫也說不一定。

這天剛好在左岸閒晃,中午到Les Deux Magots來填肚子。

外面長得這樣子。

和另一家出名的花神咖啡館比鄰而居。

兩個老頭子拚花神,看誰神通廣大。

內部其實是很明亮很漂亮的一個空間

桌墊上印的餐廳名字

誰是雙叟呢?就是這兩個老頭子。

café crème。在巴黎最常喝的咖啡。基本上就是咖啡加牛奶。雙叟咖啡館的café crème作得很好喝。

Vittel無氣泡礦泉水

附餐的法國麵包。很有嚼勁。在巴黎人家的地頭上,還真是没吃過難吃的法國麵包。

croque madame。不加蛋的是公的叫croque monsieur,這個有加蛋,所以是母的,叫croque madame。這個很好吃。看起來平淡無奇,像美而美的火腿吐司蛋,可是起司和火腿烤得好,蛋黃抺一抺以後,真實可口到不行。

omelette。這個蛋捲煎得比較溼一點。包的也是簡單的火腿起司。蛋液拌了香料去煎的。也很好吃。

也許是進來的時候並没有抱著太高的期望。吃了以後反而覺得其實並不難吃。

地址:6 place Saint-Germain-des-Prés - 75006 Paris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364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