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Los Gatos》-南極星光下的可頌Manresa Bread
2016/11/22 04:14:08瀏覽3976|回應0|推薦43

米其林的北加州美食評鑑涵蓋的地域範圍很廣,北起酒鄉,南到南灣,都在評鑑的範圍之內。每年入榜的當然還是以舊金山和酒鄉的餐廳為大宗,不過南灣也總會有一兩家摘星的餐廳。在Los Gatos小鎮上的Manresa就是其中一家連年抱星的餐廳,而且人家抱到三顆星的。就米其林的星光地圖來看,Manresa大概也是最南邊的一顆「南極星」了。它所在的小鎮Los Gatos在灣區的南端,再往南就上17號公路翻山過Santa Cruz去了。

Manresa的主廚David Kinch多年來拿下的榮譽不在少數。從他廚房出去自立門戶的名廚也不少。這個等級的餐廳裡的麵包和甜點多半是自己請了甜點主廚來作的,舊金山現在很出名的甜點店b. patisserie的老闆Belinda Leong以前就曾經在Manresa當過甜點主廚。David Kinch和他目前的甜點主廚Avery Ruzicka看準了這個市場,從2013年起就打著Manresa Bread Project的旗幟在南灣數個農夫市場賣麵包和甜點。2015年吃下了餐廳附近的這個店面,正式開設了Manresa Bread的常設店。

這個拿餐廳的米其林星光來加持自己麵包甜點店的生意經其實也是有跡可尋。你看酒鄉的米其林「北霸王」Thomas Keller在他酒鄕米其林一星餐廳Bouchon Bistro隔壁開的那家Bouchon Bakery就是最好的例子。Joël Robuchon在他全世界的侯布匈米其林王國旗下也一樣有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來搶這個麵包甜點的市場。米其林餐廳的價位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一天到晚去吃的,一個$5-$6美金的可頌雖然不便宜,不過和在餐廳裡吃上一餐比起來,簡直像是夜市的價位了,想吃個可頌沾沾星光的人也都花得起這個錢。我每次經過Bouchon Bakery時看著外面那條長到不能再長,以亞州人為主力的排隊人潮,也不得不佩服Thomas Keller用他頭上的米其林光環大小通吃的精準生意算盤。我常常覺得他米其林恆星Bouchon Bistro旁邊的這顆小隕石Bouchon Bakery一定賺得比Bouchon Bistro還多。

近年來Manresa Bread的動作不小,甚至比Manresa更搶戲。它們在2018年感恩節的前一天在南灣的Campbell開了一家分店,在2022年10月更在Los Gatos開了一家旗艦店,將原來那家很小的店搬過去升級成2.0版。其實也在差不多的時間David Kinch就宣布他將在2023年1月把開了20年的Manresa正式關門。Manresa Bread從此也要從配角的身份正式變成主角惹。

Manresa Bread在Los Gatos最早那家店的外觀,這家已經在2020年新的旗艦店開門以後搬過去了。

舊址裡面的樣子。咖啡賣的是Santa Cruz出名的Verve。Los Gatos是灣區進出Santa Cruz的咽喉口,所以在這裡賣Verve的咖啡也算切題。這些年來這兩家店的關係超麻吉的,Verve咖啡店裡賣的甜點也是Manresa Bread的。兩方魚幫水,水幫魚。

它們於2022年10月在Los Gatos開的新旗艦店。

新店就在美麗的Los Gatos Theatre電影院對面。

裡面的樣子。跟Campbell那家的裝潢很像。

櫃檯裡的東西。

來看看它們的麵包甜點:草莓杏仁蛋糕Strawberry Almond Cake,法式焦糖酥Kouign-amann。Avery Ruzicka這個法式焦糖酥和b. patisserie的Belinda Leong作出來的有得拚。

起士丹麥Cheese Danish,猴子麵包Monkey Bread。

巧克力可頌Pain au chocolat,和香蕉巧克力杏仁可頌Banana/Chocolate/Almond Croissant。

杏仁可頌Almond Croissant。

它們2018年在Campbell開的分店。

南灣的秋色一向比舊金山的秋色美麗得多,Campbell的大街上艷色無邊。

這家用的仍然還是Verve的咖啡。

裡面的樣子。

Campbell這家的空間比Los Gatos那一家大。

它們的麵包排排站。

它們現在也供應餐點。這是它們的香腸煎蛋起士比士吉三明治Sausage Egg and Cheese Biscuit (sausage, slow cooked egg, cheddar cheese, onion jam and pickled jalapeno),還附了煎馬鈴薯。

這個比吉士三明治還蠻好吃的耶。

酪梨土司Seasonal Avocado Levain Toast (Sliced avocado, herb salad, cilantro, dill, tarragon, basil, lemon juice, salt, pepper and olive oil on a toasted levain)。

巧克力可頌Pain au chocolat,法式焦糖酥Kouign-amann,拿鐡,和抺茶拿鐡。

抹茶拿鐡也不錯喝。

現在好像已經成了慣例,只要開車經過南灣必來外帶一盒:南瓜蛋糕Pumpkin Cake GF(名字裡的GF是Gluten Free,也就是裡面没麵粉的意思),法式焦糖酥Kouign-amann,猴子麵包Monkey Bread,和巧克力可頌Pain au chocolat。它們的猴子麵包Monkey Bread和法式焦糖酥Kouign-amann說實話不但長得像,而且吃起來的口感也類似,是成本下很重的猴子麵包。照片裡有灑糖霜的那個是猴子麵包,没糖霜的那個是法式焦糖酥。

這麼多年下來Manresa Bread也算是南灣賣麵包甜點的強手了吧。

照片中三分店的地址:

Los Gatos分店原址(已關門):276 N Santa Cruz Ave, Los Gatos, CA 95030

Los Gatos分店新址:40 N Santa Cruz Ave, Los Gatos, CA 95030

Campbell分店:195 E Campbell Ave, Campbell, CA 95008

網址:https://www.manresabread.com/

延伸閱讀:酒鄉裡的米其林星星亮晶晶Bouchon Bistro

延伸閱讀:威尼斯船歌裡老將的法國餐廳Bouchon Bistro

延伸閱讀:侯布匈版圖裡的麵包甜點輕食店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

延伸閱讀:誰敢在東京騎到藍瓶子的頭上去Verve Coffee Roasters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必吃烘焙甜點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3218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