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酒鄉》-電視名廚賣你的酒鄉夢Bottega
2016/08/29 05:09:02瀏覽1869|回應1|推薦45

酒鄉一向是各路名廚廝殺的戰場,勇氣夠大,敢挺進酒鄉加入這個戰局的電視名廚也不少。「鐡人料理」的森本正治Masaharu Morimoto在Napa就有他的同名餐廳Morimoto。另一個電視出身的Michael Chiarello在Yountville也有這家Bottega。

在這些電視名廚當中,Masaharu Morimoto在酒鄉完全是「空降部隊」,我就覺得他的心臟很強,敢在酒鄕這個美食之都純粹靠他的名號來開餐廳,一點地緣關係也没有。Michael Chiarello在酒鄉開餐廳就比較有脈絡可尋。他出生於北加州的Red Bluff,離酒鄉不遠。他在酒鄉也有自己的酒庄。這應該也是他敢殺進Thomas Keller老將的大本營Yountville這個米其林一級戰區開起Bottega的原因。他在舊金山也還有另一家賣西班牙Tapas菜色的Coqueta。

其實電視名廚在北加州一向也沒那麼吃得開。Guy Fieri很高調地想在Santa Rosa開酒庄的計劃就在輿論一面倒的情勢下被Sonoma郡駁回。對我來說,電視名人的餐廳也没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這不是說他們出來開的餐廳一定不好吃,而是他們的消費族群針對的是全國性有在看他們節目的觀眾們。這種餐廳的菜色通常比較保守一點,才能兼顧到各地不同口味,不同年齡層的喜好。這樣的菜色一向是中規中矩的,對我的吸引力不太大。

不過這次到Yountville,倒是很難得地捨棄了其它餐廳,專程在Michael Chiarello的Bottega在訂了位。這一方面是他在舊金山的Coqueta風評其實不錯,所以比較不用怕來Bottega踩雷。另一方面是這次主要是來酒鄉和長輩碰面吃飯。選餐廳的時候不敢太造次,要考量長輩們的喜好。最後覺得這家Bottega是很合適的折衷點,想說長輩們會喜歡,而自己也不用吃得太痛苦。

Michael Chiarello在電視上開過Napa Style的電視節目,他的事業版圖裡也有一家同名的店在賣各式的餐具生活用品,在他的餐廳Bottega對面就有一家。酒鄉的「生活方式」當然不是每個普羅大眾中產階級都過得起的,也不是每個人口袋都深到可以在酒鄉買一幢渡假豪宅,種種葡萄來怡情養性的,要不然也不用一個名廚在電視上開節目來賣你這個遙不可及的幻想。不過Michael Chiarello店裡的一瓶橄欖油,一塊盤子是大家都消費得起的。Bottega比起Yountville裡其它出名的餐廳來說,也没有很特別的貴。人嘛,看電視不就是為了要暫時逃避現實生活。現在美國的美食節目其實教作菜在其次,賣的都是一種生活型態的夢想。Michael Chiarello在電視上賣的就是這個酒鄉大夢。而在現實生活裡,豪宅買不起沒關係,老子買你一瓶橄欖油總可以吧。

餐廳在這座叫作V Marketplace的商場裡頭。

餐廳外觀。

這座天橋下左右都是他的店。

右邊是餐廳Bottega。

左邊就是他賣餐具和生活用品的店Napa Style。

餐廳裡面的樣子。超級大的一家餐廳,裡裡外外分了好幾區。

菜單。

送的麵包。麵包很詭異地是服務生直接用餐巾拎來,也没餐具,就擺在鋪了桌巾的桌子上。喂,你們老闆好歹也是賣碗盤的人,沒必要省到連麵包籃都不用吧。

前菜Uova Verdi e Pancetta Cotto (Green Eggs and Ham):Crispy soft boiled egg, olive oil poached Delta asparagus, citrus spuma and Pancetta Cotto。這道加了炸溫泉蛋和火腿的油泡蘆筍前菜反倒是今天最驚艷的一道菜。

Pesce del Giorno:Market fresh selection from the sea, forno roasted heirloom carrots, coriander dressing, carrot top pesto。今天的魚是比目魚。

Grilled Shortribs Cheeseburger:Semolina bun with Fontina cheese, truffle aioli。這個漢堡用的是松露抹醬耶。

Parmigiano fries:附的起士薯條。有長輩在場,這個平日吃飯要照相的小屁孩也不敢太造次。開了一瓶他酒庄的Syrah没照到,長輩們把餐盤要遞過來讓我照相也趕忙說不敢。一向都只敢荼毒很熟的朋友們,對有長輩在場的飯局,部落格要寫,禮數還是要顧的。

這輩子跟什麼豪宅應該都是扯不上關係了,不過至少Michael Chiarello的一頓飯還是吃得起,吃完以後還可以順便到對面的Napa Style去買瓶橄欖油,回家繼續作夢去。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V Marketplace, 6525 Washington Street, Yountville, CA 94599

網址:http://www.botteganapavalley.com/

延伸閱讀:酒鄉裡的米其林星星亮晶晶Bouchon Bistro

延伸閱讀:威尼斯船歌裡老將的法國餐廳Bouchon Bistro

延伸閱讀:米其林星光加持的法式甜點小鋪Bouchon Bakery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9878502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9 11:22
沒吃過的餐廳、沒嚐過的大廚廚藝沒什麼可評,但看多了電視名廚表演,真覺得 Morimoto San 那一套(以日本料理而言)似乎不怎麼靠譜、唬老美居多吧 懷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8-31 01:34 回覆:
十多年前在費城吃過他的Morimoto,不過那個年代還没有吃飯要照相的壞習慣,所以完全不記得吃了什麼,對好吃難吃也真的是一點印象也没有了。現在比他有趣的餐廳那麼多,其實也是看到他就自動跳過去了。所以除非他再有什麼驚人的新作,否則這輩子應該永遠也不會知道他的菜到底怎麼樣了。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