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Bodega Bay》-希區考克的憤怒鳥和海景餐廳Lucas Wharf Restaurant & Bar
2016/07/25 04:52:12瀏覽2062|回應2|推薦42

對於恐怖片的電影迷來說,希區考克應該無可置疑地是廿世紀最重要的恐怖片導演之一。尤其是在當今血腥畫面當道的恐怖片潮流裡,希區考克鋪陳故事懸疑性的能力和電影畫面裡讓人不寒而慄的張力,也讓人格外地懷念起他那些經典電影。

他的電影取景讓不少的地方聲名大噪。Vertigo在舊金山取景的地方現在大多數也都還在。另一個因他的電影而出名的就是這個舊金山北邊的小鎮Bodega Bay。現在提到Bodega Bay,大家第一個會想到應該就是希區考克在1963年拍的The Birds。那部鳥類集體攻撃人類的電影設定的場景正是在Bodega Bay。希區考克半個世紀前在Bodega Bay勾勒出來的這些鳥不但改變了Bodega Bay的未來,也從此改變了大家對鳥「可愛」的既定觀感。和近年來曾經紅極一時的「憤怒鳥」遊戲比起來,希區考克半個世紀前在Bodega Bay勾勒出來這這些鳥才真的是「憤怒鳥師祖」。

Bodega Bay因希區考克而出名,大家現在把老是把它和「鳥事」聯結在一起,這對在地居民也不知道是福是禍。其實這裡的景色本來就很漂亮,没有希區考克的加持應該也一樣是座觀光小鎮。一號公路在舊金山北邊峰迴路轉,在Bodega Bay這裡又轉回太平洋岸邊來,海岸上的小鎮景色迷人。在這一帶的小鎮當中,Bodega Bay也算是比較大的一座,餐廳的選項比較多,甚至還有一家米其林餐廳Terrapin Creek。

在這種靠海的地方當然有海鮮可以吃,而且很多餐廳也都有無敵海景可以看。今天挑的這家Lucas Wharf Restaurant & Bar就座落在海堤上。吃海鮮看海景,你還可以在海天一色之間,假想希區考克那些很變態的憤怒鳥正在大軍壓境,多有氣氛啊!

餐廳就在一號公路旁。

餐廳外觀。

別問我為什麼門口有史努比裡的查理布朗在站崗。大概是因為史努比的作家Charles Schulz住的Santa Rosa和Bodega Bay同屬Sonoma County的地緣關係吧。

餐廳裡頭的樣子。

這個窗外的海景才是重點啦。

菜單。

今天大家都喝同一款啤酒。Lost Coast酒廠出的Lucas Wharf Blonde Ale。

Clam Chowder蛤蜊濃湯。

Mango & Passion Fruit Ceviche:white fish, bay scallops & bay shrimp cured with citrus juice, mango, red onion, bell pepper, cilantro & passion fruit emulsion, fried sweet potatoes & green plantain。這道醃生魚裡的海鮮給得是蠻大器的,可是我是覺得酸度不大夠。芒果和百香果的味道也没有很突出。

Local Rockfish:fennel crusted rockfish topped with roasted tomato relish over polenta with butter roasted squash。rockfish應該是類似石班一族的魚吧。

Calamari Steak:lightly breaded and grilled。這塊花枝不是炸的而是烤的,還蠻嫩的。

這家的東西不難吃,反正海鮮這種東西只要新鮮就謝天謝地了。

加映幾張餐廳外的風光。

Bodega Bay的海景。

夕陽下的碼頭。

日落太平洋。

這個很好笑,The Birds的電影女主角Tippi Hedren這個禮拜剛好在這裡會見影迷。她現在應該至少也80歲了吧,一樣還在用半個世紀前拍的一部電影在撈錢。The Tides Wharf & Restaurant是這裡一家旅館The Inn at the Tides旗下的一家餐廳。本來是要來這裡吃的,可是看來看去覺得觀光味很重,後來才跑去吃Lucas Wharf Restaurant & Bar的。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595 CA-1, Bodega Bay, CA 94923

網址:http://www.lucaswharfrestaurant.com/

延伸閱讀:十六街上的三明治店和希區考克的教堂Starbelly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9813452

 回應文章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5 12:51

那花枝排用烤的? 好妙喔

看照片以為是炸魚排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7-26 08:05 回覆:
對啊,烤得很漂亮耶,跟你用氣炸鍋炸出來的感覺好像哦。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5 11:32
這輩子遇過最差勁的 Clam Chowder(無論啥版本)就在舊金山的人氣歷史名店 Swan Oyster Depot... absolutely the most sorry excuse for a clam chowder 烏雲飄過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7-26 08:00 回覆:
我是覺得西岸的餐廳對Clam Chowder這玩意真的是捉到不「眉角」,這種東西還是要乖乖買機票去新英格蘭地區吃才會好吃。實在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我常常開玩笑說也許是西岸的人吃得太健康了,奶油下手不敢太重的結果是蛤蜊在湯裡游泳游得不痛快。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