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藍出於藍更勝於藍? 穗香小館Hong Kong Lounge II (含桌菜)
2018/11/05 01:53:19瀏覽3009|回應0|推薦34

舊金山出名的飲茶餐廳就那麼幾家,兩隻手數都數得出來。中國人常跑的大多在Richmond區。這裡面有兩家名氣最大的店却有很混淆的名字:一家叫作「穗香酒家」Hong Kong Lounge,另一家叫作「穗香小館」Hong Kong Lounge II。它們兩家不僅英文名字像,連中文名字都很像,不過它們目前的老闆其實是不同人。

「穗香酒家」是舊金山老字號的飲茶餐廳,「穗香小館」是2011年才開的。它的老闆Annie Ho據說原來和「穗香酒家」也有關係,聽說她把她在「穗香酒家」的股份賣掉之後才另外出來開了這家「2號店」的。

兩家既然系出同門,很多菜色其實看起來也很像。不過很多人覺得Annie Ho這家新的「穗香小館」感覺上菜作得比較精緻一點,服務也比較好。Annie Ho對於餐廳的行銷經營也比「穗香酒家」厲害很多。「穗香酒家」因為苛扣員工薪資被告上法庭,形象不是太好,而「穗香小館」却有辦法打進中國人以外的圈子。舊金山紀事報的食評家Michael Bauer就挺愛這一家的,給了它3顆星的評價,也把它列在舊金山百大餐廳的名單裡頭。

「穗香酒家」和「穗香小館」倒底誰比較厲害當然是見仁見智。Michael Bauer喜歡的你不一定要跟著喜歡啊,我就不信一羣中國人對中國菜的意見抵不上Michael Bauer一個老外來評論中國菜。不過很多人喜歡「穗香小館」的另一個理由倒不是因為它們的菜,而是它接受訂位,你不用為了吃個飲茶老是去排隊排到地老天荒。

如果「穗香小館」真的比「穗香酒家」厲害的話,這大概也不能說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如果Annie Ho和「穗香酒家」本來也有關係的傳聞屬實,那在餐飲業這個錯縱複雜的關係大染缸裡,這大概最多也只能說是「藍出於藍更勝於藍」吧。

餐廳外觀。

裡面長這個樣子。

地方不太大,不過舊在金山的飲茶餐廳裡這家真的算是超級乾淨的一家了。

菜單。這麼小的空間當然不可能有推車。單子選完送廚房,廚房作完直接送上桌。

來看看在這裡吃過的吧。

椒鹽軟殼蟹。

XO醬炒蘿蔔糕。

香煎鮮蝦腐皮卷。

安蝦咸水角。

荔茸峰巢芋角。

蟹醬蜆肉拉麵煲。

豉汁煎釀玉子豆腐。

鮮蝦滑腸粉。

香茜牛肉腸粉。

鮮鮑魚珍珠糯米雞。

西菜魚球。

穗香燒賣。

晶瑩鮮蝦餃。這家的東西其實也不算便宜,這一份蝦餃在別的地方應該算小點,在這裡要價$6.5 。不過它們的蝦子用得蠻大器的。

豆苗雞餃。

小籠飽。它們的小籠飽在港式飲茶餐廳裡應該也算是很厲害的了,至少下面不用很遜脚地加一個小容器。

香煎韭菜稞。

穗香焗叉燒餐飽。它們有蒸的和焗的兩種叉燒飽,這是焗的。這個好吃耶,皮薄餡多,吃起來像是在吃包了叉燒餡的菠蘿包。

山水豆腐花。這一大碗裡有兩份,其實也夠一桌人每人分一小碗的了。

它們後面有另外一間獨立的房間裡有二,三張大圓枱。有時候人多的話也會被安排來坐這裡。

它們晚上的大菜作得也不錯,這是有一次來吃的喜宴菜。我個人是覺得這家的大菜作得比「穗香酒家」像樣一點,也精緻一點。有次過年期間去「穗香酒家」吃它們的年菜菜單,那種大批作出來的菜實在是吃不得。吃這頓時就住在舊金山的女星陳沖也在這裡吃飯,我們一直給人家偷照相。

朋友帶來的酒。

好感動,從下午一直就背在身上的酒。

高湯灼貴妃蚌。

錦繡花膠瑤柱羹。

北京片皮鴨。

碧綠鮮蟹拑。

美極日本和牛粒。

蠔皇鮮鮑魚。

薑蔥焗淡水大蝦碌。

清蒸海上鮮。

堯柱旦白炒飯。服務生看桌上菜還多就把飯端回去分裝成小碗再端來了。這種最不起眼的菜其實也是最考驗功力的菜。這道蛋白甘貝炒飯炒得不錯,規規矩矩的,頗得我心。

最後的甜點。這個我就覺得有點打混了。它們的馬來糕作得雖然好吃,但是這種宴席菜最後的甜點實在是要上個好看稱頭一點的甜點。

地址:3300 Geary Boulevard, San Francisco, CA 94118

網址:http://www.hongkonglounge2.com/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857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