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雪梨》-過去和未來中間的一日偽文青 澳洲當代美術館MCA Australia,雪梨博物館Museum of Sydney
2017/01/05 02:57:34瀏覽2634|回應1|推薦38

雪梨是座大城市,各式各樣的博物館和美術館當然到處都是。既便你不是特別喜歡逛博物館和美術館的人,有幾家也還是滿值得看看的。尤其是簡稱為MCA Australia的「澳洲當代美術館」。它的位置就在雪梨歌劇院海灣的正對面,這一帶的風景相當漂亮。

「雪梨博物館」Museum of Sydney則在城區裡,它的位置具有歷史性,原址是New South Wales第一任州長Arthur Phillip的房舎遺址。這家要收門票,它主要著重於雪梨歷史的介紹。

今天很難得當了一個早上的偽文青,一口氣把澳洲的過去和未來一起看完。不食人間煙火的偽文青不能裝太久,要不然會露餡破功。看完就回來當凡人跑去吃Yayoi的鰻魚飯了。

【澳洲當代美術館MCA Australia】:新舊並列,免費入館

MCA Australia的全名是「澳洲當代美術館」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ustralia。它所在的建築一新一舊並列。舊的是以前的Maritime Services Board的辦公所在地。它們後來請來了澳洲籍的建築師Sam Marshall幫它們設計了一個新翼,於2012年完工。完工之後把美術館的入口也拉到新翼這頭來了,這也正是現在所見到的新舊比鄰而居的兩幢建築。

新翼設計得很漂亮,我個人是蠻愛的,和雪梨歌劇院隔岸相呼應也蠻搭的。這家的展品以現代藝術為主,夾帶著澳洲原住民藝品的收藏,藏品的水準還不差。美術館本身是免費入館的,除非你要看特展才需要買票。這次來也特別買了票去看了剛從倫敦Hayward Gallery展完才到這裡來的燈光裝置藝術特展,特展的展品也都在水準之上。

「澳洲當代美術館」新翼這邊的外觀。

新翼的空間設計蠻厲害的,港灣的景色通通收了進來。

既使你不是很愛逛美術館的人,這家美美的空間也很值得來看。

美術館的頂樓有家餐廳。

戶外的座位區有座Sangeeta Sandrasegar的雕像to be carried away by the current, to be dissolved in the Other,還有周圍的無敵景觀。

它們一樓的收藏裡有很多可以互動的聲光裝置藝術。

Haines & Hinterding的Energies。小朋友在這裡應該可以玩得很高興。

樓上的展覽。

本來取景都取好了,準備要照那兩幅畫了。無奈有個大嬸大辣辣地就坐下來講電話。既然有小三,立地成風景。

它們的收藏雖然沒有特別的多,不過東西不弱。

旅澳中國藝術家阿先Ah Xian的人型青花瓷雕像。

除了現代藝術之外,它們也有不少的原住民藝術品收藏。

超愛這些澳洲原住民的畫風。

這次有特別買票進去看它們的燈光裝置藝術特展,東西也都在水準之上。不過特展裡面不能照相,大家只能自已去想像了。

地址:140 George St, The Rocks NSW 2000, Australia

網址:http://www.mca.com.au/

【雪梨博物館Museum of Sydney】:雪梨的一頁歷史

一大早看完了「澳洲當代美術館」之後再接再厲,順便把「雪梨博物館」Museum of Sydney一起解決掉。「雪梨博物館」就在城區裡,它的位置更具有歷史性,原址是New South Wales第一任州長Arthur Phillip的房舎遺址。這家要收門票,它主要著重於雪梨歷史的介紹。這家我就覺得不是很厲害,展覽的場地不大,東西也不太多。除非你是真的對雪梨或是澳洲歷史有高度興趣的人,否則我是覺得它門口的圖騰柱來看一看就好了。

「雪梨博物館」。

「雪梨博物館」門口有座Captain Arthur Phillip的雕像。他於1788年抵達澳洲幫英國建立殖民地,同時也是雪梨所在的New South Wales的第一任州長。而現在這座博物館的所在地也正是當年他州長官邸的遺址。

這座博物館的佔地不大。

展覽著重於雪梨的歷史。

雪梨歌劇院的建造當然是很重要的歷史之一。

它們收藏的東西說實話也不多。

來的時候有個老玩具展。

順便看看很久沒看過的玩具。

博物館的外面倒是有很漂亮的圖騰柱群。

你如果是對雪梨或是澳洲歷史不是很有興趣的話,我是覺得這家的門票可以省下來,來看看這些圖騰柱就好了。

地址:Phillip St & Brid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網址:http://sydneylivingmuseums.com.au/museum-of-sydney

今天一口氣逛了兩家風格截然不同的美術館和博物館。站在過去和未來之間的偽文青不能裝太久。不食人間煙火太久會破功。肚子餓的凡人趕緊來去吃Yayoi的鰻魚飯。

延伸閱讀:從淺碟邁向深缽的鰻魚飯Yayoi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5898334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0:11

新的建築啊...沒配咖啡文.

雪梨好懷念20年前的自助啊.

在雪梨每天狂操爬山涉水.藍山,曼莉,雪梨港,the rock,好想再去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1-07 13:42 回覆:
哇,20年了前的雪梨跟現在的雪梨應該也是差蠻多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