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雪梨》-坐船來去給無尾熊看Taronga Zoo
2017/01/20 02:07:01瀏覽7280|回應0|推薦43

該來的還是躲不掉。這次來澳洲,打從來之前就被人一直嚕一直嚕說他要去看無尾熊。可是這個大叔一向對盤子裡的動物比會跑跳的動物有興趣。被我打了回馬槍說你要看無尾熊去聖地牙哥動物園看就好了啊,幹嘛大老遠坐飛機跑到澳洲來看。要不然下次帶你回台灣時你也可以去木柵看啊!反正它們整天抱著樹幹睡覺,偶爾拿小屁屁和樹幹阿嚕巴騷騷癢,在澳洲看的也不會比在聖地牙哥看的可愛啊!別浪費我的機票錢了。

可是有人真的是給我照三餐唸,從美國唸到雪梨,從雪梨唸到墨爾本,再從墨爾本唸回雪梨,唸到這個大叔耳朵長繭,完全招架不住。趁著今天天氣好,趕快去把這件事給結了案,要不然大叔的心臟不夠強,真的受不了有人在身邊日也唸夜也唸。

雪梨的動物園不止一個,不過這個Taronga Zoo應該是最受歡迎的。對大部份的人來說去這個動物園的過程本身應該也是很有趣的。它和雪梨市區隔了一個海灣,所以大部份的人從雪梨市區要去這個動物園的話就是從Circular Quay的碼頭坐渡輪過去。你在渡輪站可以直接買渡輪加上動物園的門票,省得到了動物園還要再買票。回程的時候也要再坐渡輪回來。渡輪出入海灣時會經過雪梨歌劇院,所以你在看動物之前可以很難得地從海上先看看雪梨歌劇院另一個角度的美景。

這個動物園蓋在小山坡上,所以從動物園裡不時也可以看到雪梨市區的無敵景色。澳洲既是一個完全與其它陸塊分離的區域,來這裡看澳洲特有的動物應該也是大部份人來的最主要目的。無尾熊當然是它們主要的明星之一,其它像是袋鼠,食火雞,鴨嘴獸,或是小時候在卡通裡看到的Tasmanian Devil,都是這裡熱門的明星。

這家動物園裡頭有纜車可以坐。這也是在雪梨市區那頭的渡輪站要直接買渡輪加動物園門票的重要性。你坐了渡輪到了山底下,如果有動物園門票的話,可以直接去坐動物園的纜車到最上面的大門再往下逛,這樣子比較不用爬山。否則你還要另外換公車到大門去買門票。你如果最後又逛回大門去,也可以再坐纜車回到渡輪站來,蠻方便的。

這家的佔地應該不比聖地牙哥動物園小,可是說實話,我還是覺得聖地牙哥動物園比較厲害一點。它們的教育功能和保育意識也没有聖地牙哥動物園來得到位。一座應該以教育功能為主的動物園還有海狗的表演,還另外收費讓你和無尾熊近距離照相,把自己搞得像海洋世界,也讓我看得有點臉上三條線。不過你如果也有個很番的小孩在你身邊一直嚕一直嚕,你還是乖乖地來澳洲的動物園看澳洲土產的動物吧!

從雪梨市區去動物園的話在Circular Quay的二號碼頭坐渡輪過去,回來再坐渡輪回來。

坐渡輪去動物園應該在其它地方找不到這個經驗了,小朋友們應該會覺得很新奇的。

重點是Circular Quay是雪梨歌劇院和Sydney Harbour Bridge所在的港口。

所以你去動物園的途中看的是這個景色!

另一頭渡輪站上動物園的扛棒。

你如果在Circular Quay已經買了動物園的門票的話,你可以直接坐纜車上去動物園的大門。這個很重要,要不然你要換公車到大門去買門票。

坐纜車當然比較漂亮啦! 

這個動物園的園區不小,真的要仔細逛也是蠻花時間的。

來這裡當然就是來看這些的囉:爬蟲兩棲類。

鳥類。

水裡的東東。

我下輩子投胎的時候要早早去排隊拿號碼牌,看能不能當到河馬。

高崗上的山羊。

看著魚兒逆流向上在想人生大道理的猩猩。

這隻真的是非常配合演出,叫他演深宮怨婦都肯演,表情太豐富了。很想把臉書的大頭照改成他的。

不過這個動物園的主要明星應該還是這些澳洲特有的動物。

這個應該是澳洲星光最閃耀的名星之一了吧。這個動物園裡有兩個無尾熊的展示區。左邊的是要額外收費,讓你可以近距離和無尾熊照相。那區讓我很感冒,没進去。右邊是一般的展示區。

一般展示區長這個樣子。

這區就在大門口。早上進來的時候去了一次,下午要走的時候被惡勢力逼迫,又進去了一次。下午是餵食時間,無尾熊們比較活躍一點。

動物要被餵食,人也要被餵食。動物園裡有賣吃的,東西說實話比一般美國遊樂園賣的漢堡薯條可口一點。

這個動物園和雪梨市區隔著海灣對望,又蓋在山坡上,所以它另一個出名的地方是從這裡觀賞雪梨市區的景色。長頸鹿那區是觀景的絶佳地點。

來的那天山雨欲來風滿樓。

整個雪梨市區烏雲罩頂。

你回程在等渡輪時如果有時間,纜車站一旁有個小沙灘也可以順便玩一玩。

這裡的景色也是很美。

不管你喜不喜歡逛動物園,這個要坐渡輪去給無尾熊看的經驗和這個無敵的景色肯定是別的動物園比不上的。

地址:Bradleys Head Rd, Mosman NSW 2088, Australia

網址:https://taronga.org.au/taronga-zoo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588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