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雪梨》-從淺碟邁向深缽的鰻魚飯Yayoi
2017/01/09 04:12:14瀏覽2643|回應1|推薦39

會來吃這家其實是誤打誤撞的。出門玩時通常有一長串想試的餐廳,吃的行程大致上就是照著名單上的餐廳走。這家本來也不在名單之上,這是有一天經過的時候看著餐廳的空間裝潢都很美,對它們用的器皿也很著迷。我一向是那種「吃碗裡看碗外」,對漂亮的碗盤杯盞完全沒有招架能力的卒子。看著看著就找了一天中午回來試它們的午餐。

這家其實是從日本出來的連鎖店。它們在日本的餐廳掛的是yayoiken「やよい軒」的名字,賣的是日本常見的定食,就是一碗飯,一道主食,幾樣配菜,一碗味噌湯,洋洋灑灑地擺在一個托盤上的那款吃法。定食的好處是除了飯和味噌湯通常是必備的之外,其它的東西發揮的空間很大,豐簡由人。

它們在日本的店我倒是一家也沒吃過。不過這些年來它們在海外的擴店動作很積極。現在在新加坡,在曼谷都有分店。在海外的分店名字簡化了,掛的都是yayoi這個名字。這家在雪梨的店就是它們在澳洲擴展市場的第一家店。

其它海外的分店沒吃過,不敢亂說。不過雪梨這家用的器皿比起日本的店倒是漂亮很多。它們在餐廳後頭有個小區展示Hosokawa Morimitsu細川護光的陶器,餐廳用的器皿和他有沒有關係倒是没問。它們的菜也不差。這次吃的饅魚飯和味噌豬排既便是在日本的定食餐廳裡也算是水準不錯的了,更何況是在雪梨。雪梨的亞洲菜一向比不上墨爾本,有這樣的水準也是很可以吃的了。

雪梨這家分店更具有指標性的地方在於店的位置。這個空間的前身是英國起家的Wagamama。Wagamama在世界各地曾經紅極一時,在澳洲也是一樣。在澳洲自從2002年第一家分店開門之後,全盛時期曾經同時有十家分店。不過時不我予,到了2014年就宣布把所有的分店都收掉了。我對Wagamama的東西說實話一向很感冒,總覺得它們披著時尚的外衣却儘賣一些不三不四,普普的麵食,很標準的就是拿亞洲文化來消費的淺碟文化。如今時代不同了,澳洲的消費者對亞洲文化的認知也應該更上一層樓了。走了Wagamama之後進駐的是Yayoi,換來的是一桌賞心悅目的食器和道地的鰻魚飯。從淺碟到深缽,這也是可喜可賀的事。

店的外觀。

裡頭的樣子。今天午餐吃得很晚,人家午餐時段都快關門了,還沒走的客人不多。

裝潢和器皿用得都很雅。

後頭還有一小區展覽Hosokawa Morimitsu細川護光的陶器。不過店裡用的東西和他有沒有關係就不知道了。

這家餐廳的位置在一幢大樓一樓的邊角。兩邊大片落地窗的採光很好,面對的都是老建築,街景也很美。

來看今天吃的:Unagi Hitsumabushi Teishoku鰻ひつまぶし定食。

這種在名古屋一帶很流行的鰻魚飯吃一半之後剩下的一半可以作泡飯吃。

另一份是Miso Pork Fillet Katsu Teishoku味噌かつ定食

我覺得兩道主菜都很好吃,鰻魚飯和味噌炸豬排作得都有模有樣的。

其它附的小菜是一樣的。炸豬排飯多了一碗味噌湯。

這家的東西作得不弱。澳洲人對日本菜的味蕾能從Wagamama的淺碟進步到Yayoi的深缽,也是可喜可賀的事。

地址:2/38-42 Bridge S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網址:http://www.yayoi.com.au/

同場加映:

它們在加州的Palo Alto也有分店,就在史丹福大學外的University Ave上。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5842537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9 11:11
這家開到海外好像就升了級、走高一檔次的路線?呵呵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1-11 02:42 回覆:
我也覺得很納悶,「やよい軒」在日本看起來就是很平常的定食連鎖店啊,怎麼在海外的質感提昇了不少。它們現在也開到美國的灣區來了,海外版的金主實力應該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