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3】Heart Coffee Roasters
2015/09/17 11:09:26瀏覽3131|回應1|推薦45

對一個咖啡控來說在波特蘭很討厭的事是很多想試的咖啡店都在河右岸的城東,通常和住在河左岸城區的旅館有一點距離。城區裡當然有出名的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可以喝,可是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之後的後起之秀很多,都很想試啊!問題是這些咖啡店通常不是你逛街時突然想喝就喝得到的,通通是要特地為了這杯咖啡而要專程過河跑一趟。

這個現象當然是可以理解的。在城東的租金比較低,新手比較作得起來。等到知名度打開了之後再大膽西進到城區裡來開店也是理所當然的事。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在打開知名度,西進到城區來開店之前最早也是在河右岸的Division Street上烘培咖啡豆的。人家現在不僅過了河,也開到紐約和洛衫磯去了。下一步還打算勇闖小眾咖啡山頭林立的舊金山哩。

【Heart Coffee Roasters】:大膽西進的心咖啡

這家Heart Coffee Roasters走的路線完全和老大哥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一模一樣。它的幕後老闆Wille Yli-Luoma於2009年在東邊的Burnside St上開了第一家店,作得名氣還不小。短短幾年之內就有能耐向西挺進,在2013年於西邊城區的SW 12th Ave上開了第二家分店。現在東邊的老店叫作Heart Eastside,西邊的新店就叫作Heart Westside。

這家原本就在待試名單上。本來也打算要跑東邊那家最早開的店。開玩笑,只要是有關吃的,小弟一向是很奮發向上的。不過那天要去吃Tasty n Alder,被我瞄到對街就是它們在西邊新開的分店。剛好要等Tasty n Alder的桌子時還有一段時間,那天其實已經灌了一大杯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的flat white了,不過以我堅忍卓絶的毅力,拚著晚上睡不著覺,還是過來把這家結了案。

它們的咖啡豆在我這次喝到的幾家裡頭是最偏酸的一家。喝咖啡這檔子事反正各人有各人的喜好,你如果喜歡偏酸一點的咖啡,這家應該會蠻合你的胃口。

西邊城區裡這家分店的外觀。

裡頭的模樣,很和氣的咖啡師,在等咖啡的時候就順便聊起波特蘭的餐廳了。

那台咖啡機上的店名還會發光的哩。

裝潢走的是極簡的路線。

來看看今天喝的吧。

拿鐡一杯。

印度香料拿鐡奶茶chai latte一杯。

波特蘭的咖啡文化在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這個老大哥之後,後起之秀真的是不少啊。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2211 E Burnside St, Portland, OR 97214

網址:www.heartroasters.com

延伸閱讀: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1】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

延伸閱讀:小碟子菜的深味料理Tasty n Alder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1064421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23:49
不喜酸咖啡,但fu不錯,為何沒甜點?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9-18 09:17 回覆:
因為先前才在另一家咖啡店吃了兩個甜甜圈,半個小時之後又要到對面去吃晚餐。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