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流浪-托鉢者的風景 櫻桃藜麥條Seedy Cherry-Quinoa Bars
2021/05/07 08:02:18瀏覽2197|回應0|推薦36

想/去/旅/行

什麼也不帶,就帶著一本周夢蝶的詩集。

當個失去魚竿的垂釣者。攬著先生的十方無邊風雨,聽著星子失足跌落水的鏗然聲,

當個托鉢者。立足在霧鎖著的渡口,看著十四月的雪花飛,為著三千弱水的浪濤唱著小曲而入睡。

當個守著貞潔的人。在冬至的孤星潔月裡,守著我的琴,我的劍。

守著我的影子,我最終唯一的現實。

就讓蝴蝶去死吻夏日最後一瓣玫瑰吧。先生說了,讓風雪歸我,孤寂歸我。

在旅途中,文字是風景,人也是風景。詩人和文字,是我這個浪人最綺麗的大山大水。

在大山大水裡,是那個坐在繁華街頭賣書修禪的先生。

那個在武昌街一坐二十年,那個在南懷瑾口中「在癡狂中打滾」的詩人。

如今台北街頭的過往行人駐足,看的却是只剩兩張凳子的空畫框。

一個在千里之外的人,

一個想去旅行的人,

一個孤獨的托鉢者,

却悠悠地唸頌起曾經在武昌街發生過的那一段最美麗的風景。

這個食譜是一個很簡單的energy bars食譜,不過用的食材有點昇級版的味道。在美國energy bars是很常見的東西。它其實不大算零食,很多人登山的時候帶著,上健身房的時候帶著,或是買幾條在辦公室裡丟著,餓的時候可以補充體力。engery bars不像糖果,甜度通常比較低,裡頭靠的是堅果類或是穀類的東西來補充蛋白質和體力,算是比較健康一點的東西。有時候忙起來没空吃早餐或午餐時,有很多人也拿它來當正餐。小弟就是這種人其中一個。

這個在美國其實倒處都有在賣,而且品牌種類五花八門。不過自己作的話還是比較能控制原料的品質,沒有其它有的沒有的添加物,甜度也可以自己掌控,吃起來還是比較安心一點。而且它作起來真的是超簡單的。

乾原料:切碎的生杏仁1 cup,清洗過的生藜麥quinoa  1/2 cup,生的南瓜子1/4 cup,生的葵花子1/4 cup。混勻後攤在烤盤上。

進烤箱,350F烤10-12分鐘,中間偶爾拌一下,烤到色澤變深為止。拿出來放涼。

去核的乾櫻桃1 cup。鹽3/4 tsp,糖漿2 Ts,水2 Ts。家裡有什麼糖漿就用什麼糖漿囉,我用的是楓糖漿。把這些用果汁機或是調理機打成泥。

把剛剛烤過放涼的堅果藜麥加進去,拌勻。

8X8的方型烤盤一個。抺點油墊張烤紙。

把拌勻的堅果藜麥櫻桃泥倒進去,鋪平壓實。

進烤箱,200F烤20-25分鐘左右,直到表面不再黏手為止。拿出來放涼了後再切塊。

一個想去旅行看風景的人,突然就很懷念起周夢蝶筆下的綺麗,和他自己在武昌街的那一段傳奇風景。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059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