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二軍窯爐的一把燎原旺火Pizzeria Delfina
2016/06/07 00:13:07瀏覽3236|回應1|推薦43

這家是城裡出名的義大利餐廳Delfina出來開的比薩店。Delfina自從Craig Stoll和Anne Stoll於1998年在當時還沒有這麼火紅的Mission區開門之後,一直是城裡義大利餐廳裡的重要指標餐廳。Craig Stoll在2008年拿下了James Beard西岸加州和夏威夷區的最佳廚師大奬之後,更是如虎添翼。本來就一位難求的餐廳就更難訂位了。

這對夫妻檔於2005年吃下Delfina隔壁的小店面,本來他們兩個只是打算拿這個小店面來賣義大利冰淇淋的,不過後來改變心意,賣起拿玻里薄皮比薩來了。比薩走的是Delfina一貫新鮮食材的路線。它們的餅皮烤得好,又有Delfina紮實的義大利菜功力在後頭幫襯,這比薩不容小看。Mission區那家小店一開門馬上變成舊金山最受歡迎的比薩店之一。生意太好了,2008年馬上又在Pacific Heights開了第二家分店。

Delfina一軍守著老店純青的爐火,不過二軍Pizzeria Delfina這把窯爐裡的灶火倒是越燒越旺。不僅在舊金山開了兩家分店,這把火一路燎原往半島南灣燒去,它們現在在南邊的Palo Alto和Burlingame又開了兩家分店了。

近些年來舊金山作薄皮比薩的餐廳不少,不過吃來吃去,Pizzeria Delfina不論是食材或是餅皮仍然是裡頭比較厲害的。也難怪它們在很多舊金山人心目中仍然是吃比薩的首選,兩家在舊金山的分店生意都很好,雖然是Delfina的二軍,却是完全可以獨當一面的大將,灶火燒得挺旺的!

餐廳外觀。今天來的是在Pacific Heights的這家分店。

外頭有幾張桌子,也有現在舊金山很受歡迎,市政府供停車位,餐廳出錢蓋的parklet。不過parklet屬公共公園的性質,裡頭也不能喝酒,而且不管你是不是餐廳顧客都可以坐的。

裡頭長這個樣子。

吧枱後就是開放式的廚房。

Pacific Heights這家比Mission的老店裝潢新一點,也比較大一點。

菜單。不太長的菜單,不過都是很紮實的菜。

南卡羅萊納州Blenheim Ginger Ale Company出的薑汁汽水。這款薑汁汽水還蠻好喝的耶,薑味很濃。

桌上的起士長棍餅乾和香料。

Spigariello with lemon and garlic。行家一出手,從這種簡單的青菜就知有沒有。那個綠葉蔬菜是少見的spigariello。鑊氣旺,作來鮮綠欲滴,檸檬大蒜味十足,這個好吃。

兩個人點了一個Salsiccia比薩。salsiccia是義大利文裡的香腸,所以這裡頭的主角當然是香腸囉。香腸是它們自己作的fennel茴香香腸,另加了蕃茄,甜椒,洋蔥,和mozzarella水牛奶起士。這個真的是很好吃耶。它們的比薩紅得有道理。

飯後叫了一個Affogato甜點來分食。這裡頭是香草口味的義大利冰淇淋gelato加義式濃縮咖啡,吃的時候把熱咖啡淋下去吃。

這把灶火燒了這麼多年,還是挺旺的哩。

地址:2406 California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5

網址:http://pizzeriadelfina.com/

延伸閱讀:十餘年後還是一位難求的Delfina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056612

 回應文章

Tudigo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1 23:49
Huh? GQ? 台灣GQ? 這不是台灣最“深綠”的時尚雜誌嗎? 美國的GQ不是這樣搞的,真的是砸了這塊招牌。讓人懷疑是不是三立的股東有出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