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編號第9號咖啡店espressamente illy
2015/02/09 06:21:35瀏覽2792|回應1|推薦53

這家在Castro區的illy咖啡店在2013年年底才開門的。Castro區最近拜幾家網路大公司節節逼進Market St中段之賜,咖啡市場一下子變得很擁擠。除了原先的Peets 和Philz Coffee之外,光在2013年底和2014年初就有Réveille Coffee Co.和這家espressamente illy相繼進駐這個區,搶起了這附近咖啡市場的大餅。

illy是義大利起家的咖啡大咖,紅底白字的商標全世界無所不在。它們原先主要是以行銷咖啡豆和咖啡機為大宗,走中高檔路線的咖啡機和鐡罐子裝的咖啡豆說實話也不便宜。不過它們近來除了你家裡喝的咖啡之外,也開始搶你出門喝咖啡的錢。以前在外頭看到它們的咖啡的話通常只是非加盟的咖啡店用它們的咖啡豆。現在它們肥水不落外人田,推出了掛espressamente illy官方品牌的咖啡店。公司的目標是34個國家裡的200家espressamente illy咖啡店,野心不小。

這樣一家跨國連鎖企業能夠進駐Castro區其實是有點詭異的。舊金山各區為了維持各區的特色,對於圍堵連鎖餐廳一向不遺餘力。Castro區明文規定在全美國有超過11家連鎖店的餐廳不准進駐。先前想來這區開第二家分店的星巴克,和麥當勞旗下賣墨西哥捲餅的Chipotle都一樣為這個原因鎩羽而歸。

那espressamente illy是如何擠進這道窄門的?這全因為它們在美國的市場才剛起步,這家是舊金山的第二家分店,也是全美編號第9號的分店。於是這麼一家目標是全世界200家分店的大咖就這樣在美國境內用這個還在個位數的第9號擠進了Castro區的窄門。

你如果撇開討厭跨國大企業的那個情結,illy的咖啡其實也有一定的水準。我覺得它們自己用有官方背書的espressamente illy品牌來開咖啡店的好處是品質水準比較有保障。對我來說咖啡的選項多是一件好事。這個窄門讓illy舉著編號第9號的小旗盜壘成功,總還是比讓美人魚在Market St的街頭街尾到處游來得有點意思。

店的外觀。

裡頭的樣子。

也賣甜店和輕食。輕食的菜單還是找來舊金山的飲食界老將Joyce Goldstein設計的。

能把一幢老房子弄得這麼新潮也是很厲害。

那個用咖啡杯作成的吊飾真是經典。

後頭有一個小院子。不冷的話坐在外頭很舒服。

來看看它們的咖啡:榛子拿鐡。

冰拿鐡。

我喝的熱拿鐡。

編號第9號,在窄門裡掛牌見客。

地址:2349 Marke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4

網址:http://www.illy.com

延伸閱讀:戒不了的咖啡Peets Coffee & Tea

延伸閱讀:披上西裝的嘻皮咖啡和臉書總部Philz Coffee

延伸閱讀:初生之犢的咖啡新戰場Réveille Coffee Co.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985633

 回應文章

飛飛宇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0 09:03
Mark, 找機會去。 謝 info.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2-10 11:42 回覆:
不客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