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前進南非叢林,開箱低調奢華的「攝獵之旅」Lion Sands Tinga Lodge (住宿篇)
2021/12/07 07:25:47瀏覽2287|回應0|推薦36

safari這種旅遊方式(不是蘋果電腦上的那個瀏覽器Safari啦)應該是台灣人比較陌生的一個旅遊方式。這一方面是台灣人出國旅遊以跟旅行團為大宗,旅行團比較少玩這種safari行程。二來是亞洲人超級怕曬,這種自願花錢跑去非洲大陸的大太陽下曬4,5天的旅遊方式應該會被認為是腦筋趴帶(我媽就會這麼認為,超想帶她去然後讓動物們看看蔡女士不論何時何地都能不畏眾人眼光堅持要撐陽傘的地表最強能力)。但是哥自束髮以來無時不以為台灣人開發新的旅遊可能性而堅苦奮鬥。這一次南非之行的行程裡最重要的便是要前進出名的《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玩生平第一次的safari之旅(放煙火) 。

標題裡的《攝獵之旅》其實是我自己翻譯的。safari這個字源自非洲史瓦希利語(Swahili, 或是Kiswahili),它的原義其實僅僅泛指「旅行」,但是這個辭彙在19世紀和20世紀時被在非洲大陸殖民地的歐洲人借用,發展出一套特有的旅行方式。在歐洲殖民者口裡的safari不僅僅是在非洲的荒野中旅行,還包括了旅行中特殊的飲食作息和獵殺野生動物的娛樂運動,所以safari的中文翻譯其實比較接近《狩獵之旅》。當代雖然還是有真正狩獵的safari(是的,不少的歐美人至今仍然把獵殺野生動物當作「娛樂運動」#髒話消音),但是在動物保育意識抬頭的時代裡必竟還是少數,現代的safari大多已經轉換成觀賞野生動物的旅遊方式。愛動物就是以相機(或是手機)代替長槍,所以我覺得《攝獵之旅》更接近當代的safari旅遊本質。

這種《攝獵之旅》的safari旅遊型態目前在非洲大陸的中部和南部都相當流行。中非的肯亞和坦沙尼亞以看非洲的《動物大遷徙》The Great Migration而出名。在非洲南部則以南非,波札那Botswana,和納米比亞Namibia為這個旅遊類型的熱門國家。當代的safari依循著它在殖民時期「歐洲上流美」(翹小指)的風格發展出一整個旅遊套裝。玩safari你只需要選擇一座渡假村,然後其餘的全交給渡假村去安排。這種叫作safari lodge的渡假村大多是全包性的渡假村,除了三餐飲食和每天外出「攝獵」的game drive行程之外也包含機場接送。這些渡假村雖然全都是在荒郊野外,但是每一家都比餐飲,比質感,也比服務。當然能夠提供這種頂級服務相對的這些渡假村的收費也都不便宜(不要問價錢很可怕,這次是閉著眼睛把信用卡刷下去的)。但是遊客們換來的是可以在非洲大草原上近距離親近野生動物的機會,而且可以舒舒服服美美地去看,絶對是個很難得的旅遊經驗。

這次在《克魯格國家公園》選的渡假村是這家Lion Sands Tinga Lodge。Lion Sands是這裡老字號的渡假村集團,旗下的渡假光在這裡就有4家:Ivory Lodge,Tinga Lodge,Narina Lodge,和River Lodge。這裡的渡假村都走小而美的精緻路線以保証服務品質,像是Lion Sands旗下最大的River Lodge也只有20間villa別墅,其它像Tinga Lodge和Narina Lodge只有9間villa別墅,而Ivory Lodge更是只有6間,而且些villa別墅都是附有私人游泳池的,由此可見它們專攻頂級消費市場的經營策略。這些渡假村的價格不一,越小通常越貴。這次因為是在COVID-19疫情期間來的,特別選了Tinga Lodge,想說人少一點會比較安全。其實來的時候渡假村因為疫情關係也没住滿,人一少就更像包場了(很可以)。

在《克魯格國家公園》附近的這些渡假村其實玩的並不是國家公園本身,而是它們自己的私人保護區。關於這些safari渡假村的運作模式下幾篇再來解釋。這一篇先來開箱Lion Sands Tinga Lodge,看看當代這種專門提供safari服務的渡假村為什麼會成為低調奢華旅遊的指標。

Lion Sands Tinga Lodge車道上的扛棒。

這次來南非因為在疫情期間旅行,行程一波三折。本來從機場到這家渡假村不到10分鐘的車程後來花了2個多小時坐車在南非的鄉野之間旅行之後才看到這塊招牌,看到時默默地流下兩行清淚(並没有)。

渡假村的大門口。

這種safari的渡假村門口都會有這種木架子,主要是因為它們作「攝獵」的game drive車子都很高,渡假村會特地打造這種車架讓遊客們方便上下車。

渡假村的大廳。

這種大廳一般都是開放性的空間,前門直通後院,室內戶外連成一氣。

大廳一側的酒吧。

中庭裡很有禪風的樹。

大廳在一天之中不同的時間裡有著不一樣的光影。這種渡假村一向是後面比前面重要,因為客人的活動空間都在後面啊。

大廳後方看出去的景色。南非這種內陸地區在冬天時一整天的氣溫會差很多,我在6月底的冬天來的,早上出門時要穿羽絨衣,然後太陽一出來之後一件一件的脫,脫到正午時在我來的這幾天有時候溫度還會飆到30幾度。

大廳後面美美的座位區。

座位區再往外是一個廣大的平台。

這個平台也是平常用餐的地方。

平台最厲害的是中間有這棵《豺狼果》jackalberry大樹。這種樹在非洲很常見,它因為所結的果實是豺狼的最愛,所以才會被叫作《豺狼果》。

這棵大樹的樹蔭大到覆蓋了整座平台,在大樹下吃飯真的是超舒服的(哥的內心深處住了一個廟口歐吉桑)。

Tinga Lodge整座渡假村依著Sabie River而建,平台外還有Sabie River美麗的河景。

冬天是《克魯格國家公園》這一帶的乾季,動物們大多每天要到河裡來喝水,這附近偶爾也會見到花豹。我有一天出去作game drive回來時負責我們餐飲的Eddie就很興奮地說他今天看到花豹在對岸喝水。嗚嗚嗚,我心裡的OS是我們剛剛在外面花了那麼久的時間找花豹,那還倒不如留在渡假村裡耍廢等花豹來就好(痛哭摔門)。

渡假村裡的夕陽美景。

其實也只有剛到的第一天下午因為没有出去作game drive才有機會留在渡假村看夕陽,否則下午的game drive回來的時候天通常都已經黑了,也不可能在渡假村裡看夕陽。玩這種safari的行程其實蠻操的,有時候都覺得這麼漂亮的渡假村其實用的時間也没多少。

它們的公共游泳池。

游泳池畔兩張很有味道的座椅。

這裡的游泳池没有加熱,在冬天時水溫還是太冷,所以游泳池對我來說也只是看心酸的。

渡假村裡作南非出名的braai烤肉活動的地方。渡假村的房客們入宿和退房的天數都不一樣,但是渡假村通常也會找出最大公約數讓所有的房客在入宿期間至少有一天的晚餐可以吃到這樣的braai烤肉。

它們的9間villa別墅就散佈在這樣的山野之中。

別墅和大廳之間以這樣的木造棧道連結起來。這裡在白天時你可以自由出入,但是天黑了以後為了怕有猛獸出没就要有它們的工作人員持槍護送才能進出,像是你吃完了晚餐之後要從大廳回到你自己的別墅時就需要它們的工作人員隨行送你回去。

這次住的是編號第2號的別墅。

別墅裡的模樣。

地方蠻大的,有一座客廳。

冰箱裡包括酒精性的飲料都是免費的。

零食也是免費的,吃完就補,還給你一個檸檬作調酒。

那張有著公主帳的大床也太超過。晚上作turndown service時打掃人員會來把蚊帳放下。

第一天到時打掃人員以小樹枝留在床上的拼字,太強了。

現在經營這家渡假村集團的More家族女主人是蘭花的愛好者,也經營蘭花種植的事業。渡假村包括房間裡到處都是這種美麗的蘭花(嗯,和哥的公主帳相得益彰)。

浴室,有一個大大的浴缸。說實話在旅行中一向是行程滿滿的過動兒,也不是會有時間泡澡的那種人,可是看到這種大浴缸還是很爽(也不知道是在爽什麼屁)。

超大的淋浴間。

這座淋浴間大到有兩個蓮蓬頭!而且應該可以同時塞十個人進去(意義不明)。

房間外的戶外休憩區和一個小游泳池。冬天裡没加熱的游泳池我真的完全無法(泣)。那兩張躺椅好舒服。有天下午在兩次的game drive之間躺在這裡曬太陽曬到不小心直接躺平睡著了,結果就被曬傷了(人參好難)。

進來的時候一人發了一個你每天出去作game drive時可以隨身帶著的水壺,挺環保的。(它們的飲水機還包括氣泡水!)水壺很漂亮,上面也貼了你的名字,走的時候讓你帶走。

這裡真的是國家公園無誤,光在渡假村裡就會有一大堆野生動物跑來跑去。這些天最常看到的就是這種叫作nyala的白斑羚。

它們應該不是很喜歡站在渡假村的木製棧道上,都是直接跳過去,每天看它們跳來跳去,蠻好玩的。

一整個家族在覓食。雄的白斑羚和䧳的白斑羚長相差得蠻多的。

它們通常不大怕人,應該也是在渡假村裡出入久了,對這種只有兩隻脚的奇怪動物看得也很習慣了。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Kruger Park, Tinga Legends Lodge Wy, Kruger Park, South Africa

網址:https://www.more.co.za/lionsands/

延伸閱讀:前進南非叢林,開箱低調奢華的「攝獵之旅」Lion Sands Tinga Lodge (住宿篇)

延伸閱讀:前進南非叢林,開箱低調奢華的「攝獵之旅」Lion Sands Tinga Lodge (美食篇)

延伸閱讀:攝獵南非,一個全新的旅遊體驗Lion Sands Game Reserve (土地篇)

延伸閱讀:攝獵南非,一個全新的旅遊體驗Lion Sands Game Reserve (動物篇 1)

延伸閱讀:攝獵南非,一個全新的旅遊體驗Lion Sands Game Reserve (動物篇 2)

延伸閱讀:克魯格國家公園機場資訊Kruger Mpumalanga International Airport, Skukuza Airport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736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