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非《開普敦》-城市散步,咖啡巡禮【南非.開普敦】Truth Coffee Roasting, Four & Twenty Café
2021/11/13 08:00:46瀏覽1915|回應0|推薦31

非洲是咖啡豆的原產地。當代廣為流傳的故事是依索比亞的牧羊人Kaldi在公元前850年因為發現羊吃了咖啡豆之後會超嗨而發現了咖啡的魔力。雖然一般相信這個故事是後世杜撰的,但是咖啡豆的種植一向和非洲密不可分。這個產業早在在歐洲的殖民時期就已經存在了。你如果看過梅莉·史翠普在1985年主演的《遠離非洲》Out of Africa的話(嗯,不要跟我說你太年輕没聽過這部電影~淚崩),梅姨所飾演的丹麥女主Karen Blixen搬到肯亞之後首先要面對的便是他的未婚夫Bror Blixen所建立的咖啡種植莊園。《遠離非洲》的故事是從丹麥女作家Karen Blixen於1937年出版的同名自傳小說《遠離非洲》Out of Africa所改編的。真實生活裡的Karen Blixen於1914年抵達肯亞,她和Bror Blixen當時也確實建立了他們的咖啡種植莊園MBagathi。

這次來開普敦是平生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陸,超興奮的。在這個傳聞裡的咖啡出生地當然要找一兩家咖啡店來試試。

【Truth Coffee Roasting】:英國《每日電訊報》蓋章認証,開普敦的第三波咖啡名店

在開普敦的第三波咖啡潮流裡Truth Coffee Roasting是名氣很大的一家咖啡店。它的老闆David Donde近年來在開普敦的咖啡界影響力不小。他不只經營他自己的咖啡店,還在2006年幫著Joel Singer開了另一家也蠻出名的第三波咖啡店Origin Coffee Roasting。他近年來甚至也進軍巧克力市場,以Minimalist Chocolate的品牌賣起當下相當流行的高檔黑巧克力,非常多才多藝。這家咖啡店在2015年時還被英國的《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評選為全世界最佳咖啡店之一。《每日電訊報》當年的名單還包括了香港的Coffee Academics以及美國波特蘭的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所以那份名單不容小看。Truth Coffee Roasting在開普敦Buitenkant St的店面由一間老倉庫改造而成,整個店面走夜店工業風steampunk的風格(請自行想像宮崎駿的動畫《天空之城》和《霍爾的移動城堡》那種風格),這種重金屬的華麗魔幻風格應該也是它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只可惜我來開普敦的期間南非因為COVID-19疫情的升溫而宣布進入四級封城,所有餐廳禁止內用,所以也只能在外面照張相過過乾癮。不過它們的咖啡的確不錯,也不枉它在開普敦響叮噹的名氣。

Truth Coffee Roasting的外觀,在一座改建的老倉庫裡。全世界的第三波咖啡名店都很喜歡走這個風格。

裡面的樣子,走那種華麗的夜店工業風steampunk風格。可惜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照相過乾癮。

它們有自己烘的咖啡豆。

拿鐡兩杯。我先拿到右邊那一杯,然後有人就拿到左邊那一杯來跟我炫耀。我靠~左邊走,拉花的差別待遇怎麼這麼大(氣pupu)。

看在它們的咖啡的確好的份上就不跟它們計較拉花好惹。

地址:36 Buitenkant St, Cape Town City Centre, Cape Town, 8000, South Africa

網址:https://truth.capetown/

【Four & Twenty Café】:風格歷史小區裡的繽紛少女心咖啡店

開普敦的Wynberg Village是個很迷人的小區,這一區的建築以《開普喬治時代建築》Cape Georgian的建築風格而聞名。《喬治時代建築》Georgian architecture之名起源於英國在1714年到1830年之間一連出了四個《喬治》國王:喬治一世,喬治二世,喬治三世和喬治四世。這個時期的建築風格充滿了高度的對稱性。它的的穏重設計也讓它和之後流行花俏裝飾的《維多利亞時代建築》Victorian architecture,或是更晚期的《愛德華時代建築》Edwardian architecture有所區別(後面這兩種風格是舊金山最常見的建築風格)。開普敦的Wynberg Village在19世紀初期原為英國軍隊駐地,也讓它發展出這個特殊的《開普喬治時代建築》房屋風格。它在近代因為這些迷人的英式建築而成了一個藝術家群聚的特色小區,在50年代之後這一帶更因為藝術家和個性小店群聚和倫敦的《切爾西》Chelsea區的風格類似而被暱稱為《小切爾西》Little Chelsea或是《切爾西村》Chelsea Village。這家Four & Twenty Café便是在這個小區裡。這家店最早由兩個小女生Tracy-Leigh Genricks和Marijke Duminy一起開的。Tracy-Leigh Genricks是南非餐飲學校Silwood Kitchen Cordon Bleu Cookery School的畢業生,所以這家店也以甜點見長。店在Marijke Duminy 24歲那年開門,而且是在2013年的4月24日開門,可見店名裡的Four & Twenty對她們來說有多重要。Tracy-Leigh Genricks後來買下了Marijke Duminy的股權成了唯一的店主。這家店說它是咖啡店還不如說它是家甜點店,因為它的甜點比咖啡還出名,店家走的就是那種繽紛少女心的甜點路線。不過它們用的咖啡豆是在開普敦還小有名氣的Tribe Coffee Roasting烘的咖啡豆。趁這次來Four & Twenty Café就順便把Tribe Coffee Roasting也結了案。

Four & Twenty Café的外觀。

被爬藤花擁抱的招牌好可愛。

店內也是走這種粉紅泡泡的可愛風格。

它們的咖啡,用的是在開普敦還小有名氣的Tribe Coffee Roasting烘的咖啡豆。

嗯,有時候外帶的咖啡還是不要打開蓋子看比較不會傷心。這杯的拉花走的是混沌初開乾坤始奠的路線,根本就是反正蓋子蓋著,老娘没空跟你拉花的意思。

買了一個馬芬配咖啡。

其實這都是照心酸的。店裡禁止內用,店外又在下雨,最後兩個在疫情中旅行的可憐人只好把咖啡帶回車上坐在車子裡喝(人參好難)。

加映一下Wynberg Village的街景。

這一區以這種《開普喬治時代建築》Cape Georgian的建築風格而聞名。

《喬治時代建築》的建築風格充滿了高度的對稱性,而在開普敦發展出來的就是這種小小的,很可愛的《開普喬治時代建築》。

有很多像是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

這一帶更因為藝術家和個性小店群聚和倫敦的《切爾西》Chelsea區的風格類似而被暱稱為《小切爾西》Little Chelsea或是《切爾西村》Chelsea Village。

像是這座小院子就叫作《切爾西中庭》The Chelsea Courtyard。

《切爾西中庭》裡有數家可愛的店和一座美麗的庭院。

地址:23 Wolfe St, Wynberg, Cape Town, 7800, South Africa

網址:https://www.fourandtwentycafe.co.za/

延伸閱讀: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1】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696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