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非《開普敦》-世界第一療癒,萌到不行的企鵝沙灘【世界文化遺産】 博爾德斯海灘Boulders Beach
2021/11/07 02:23:27瀏覽6544|回應0|推薦39

機智問答(誰理你啊):非洲的南非,澳洲的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以及南美的阿根廷和智利這幾個國家有什麼相似的地方?答案是(自問自答)它們都在南半球,而且是和南極離得最近的國家。但是最重要的重點是因為它們和南極離得近,所以通通有企鵝可以看!

南非的企鵝品種以黑腳企鵝Cape penguin為主,這種黑腳企鵝又名非洲企鵝African penguin,而且也常常被稱為公驢企鵝jackass penguin,因為它們的叫聲超像公驢的(和它們的呆萌樣反差真大)!它們活動的海域集中在南非的西南沿岸,開普敦的《博爾德斯海灘》Boulders Beach便是其中一個出名的繁殖地。這座沙灘之所以會成為南非看企鵝的超高人氣景點一是因為它離開普敦的市區很近,一般來開普敦的觀光客很容易造訪。二是這裡的黑腳企鵝族群完全不怕人,你愛怎麼看就怎麼看(一個把所有的觀光客都當作是間諜企鵝的企鵝界新高度)。

《博爾德斯海灘》不但是開普敦《桌山國家公園》Table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一部份,而且它也隨著《桌山國家公園》和《西開普省》Western Cape其它的特有植物原生地在2004年以《開普植物保護區》Cape Floral Region Protected Areas的名義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UNESCO登錄。不過大部份的遊客來《博爾德斯海灘》當然還是衝著企鵝而來的。《博爾德斯海灘》目前築有完善的棧道供遊客行走,以免干擾企鵝的生態環境(没禮貌,別去打擾人家作愛愛)。來這裡玩有兩個選項:它們有一個需要買門票的《博爾德斯遊客中心》Boulders Visitor Center可以進去看企鵝棲息的主要沙灘。你如果不願意花錢買門票的話,遊客中心外圍也築有步道,在步道上一樣也看得到上岸築巢的企鵝,只不過你就看不到在沙灘上那一大群了。兩個選項都不用怕看不到企鵝,因為這個族群真的很大,大到連在停車場我都碰到一隻迷路的企鵝在逛大街。我個人覺得都大老遠跑來非洲大陸的最南端看企鵝了,建議還是要買票進遊客中心去看,因為看一整個沙灘上滿坑滿谷的呆萌企鵝順便聽它們的驢叫聲真的是全世界第一療癒的事!

另外溫馨小貼士一下。在開普敦如果自己開車來這些景點的話有很多停車場是免費的,但是你往往會看到有非官方的「停車場管理員」在停車場裡指揮交通。這種自己任命的停車場管理員在開普敦很常見,在名義上他們會幫你看顧車子以換取你的小費。小費的標準大多在5-10南非幣左右,其實連20台幣都不到。而且他們也不會硬要,你如果没給的話應該也不至於對你的輪胎放氣(大概~可能~應該~不會~吧)。很多人對這種事可能會持著超高的道德標準,覺得既然不是官方的我為什麼要給。我以前對這種事也是潔癖很重,但是現在旅行多了也就覺得入境隨俗,各地民情不同,没有必要為了那不到20台幣的事糾結。大家都是在外討飯吃的艱苦人,給了圖個安心也算是照顧地方經濟。出門在外萬事退一步想才會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博爾德斯海灘》Boulders Beach的扛棒,這裡目前不但是《桌山國家公園》Table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一部份,而且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UNESCO上登錄的《開普植物保護區》Cape Floral Region Protected Areas一部份。

這張地圖裡左手邊那一圈步道(其實是兩條分開的步道,在沙灘上並没有連結在一起)便是需要買門票的《博爾德斯遊客中心》Boulders Visitor Center部份。外面在兩座停車場之間沿著海岸的這一條步道是免費的。兩邊其實都看得到企鵝。

我覺得都已經來開普敦看企鵝了,還是要買票進遊客中心去看那一整個沙灘上滿坑滿谷的呆萌企鵝才不會浪費機票錢(點頭)。

遊客中心裡的模樣。

這一帶已經在《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的半島上了,景色相當漂亮。

這個牌子告訴你不要摸企鵝也不要餵企鵝,因為企鵝~會~咬~人(驚)。

其實除非企鵝想不開,跑到棧道上來,否則遊客中心裡外的棧道都打造得相當完善,一般遊客也不能真的跑到沙灘上去摸企鵝。

保育區裡有幫企鵝蓋這些房子讓它們居住,為它們繁殖後代助攻(一個企鵝摩鐡的概念)。

兩隻在逛沙灘的夫妻。企鵝在交配期是一夫一妻制的,不會見一個愛愛一個,四處去拈花惹草。(不過這兩隻也有可能是夫夫或是妻妻,企鵝的同志行為近年來在各大動物園都很常發生,它們的同志圈簡直就是全地表最出名的同志圈)。

嗯,碰上了鄰居要問候人家呷飽抺。

還是那兩隻,倒底要逛到那裡去啦。

遊客中心左右兩條步道的盡頭各有一座觀鳥台(疑,為什麼聽起來色色der),你没有辦法繞一圈,但是你看完其中一座之後可以回到遊客中心然後去另一座。

左邊這一座觀鳥台的無敵海景。真心不騙,沙灘上那兩隻企鵝還是剛剛那兩隻,已經逛這麼遠了(累)。

好啦,那兩隻不重要啦,大家來這裡主要就是來看這個的,驚人吧!

滿坑滿谷的企鵝啊!

真的是滿坑滿谷,因為它們繁殖時真的會挖坑的!

企鵝寶寶們因為毛還很澎鬆,有時候看起來比爸媽還大隻。

超可愛的。

這隻應該還在埋鍋造飯孵蛋當中吧。

嗯,看看飯熟了没。

如果在沙灘後方的是育嬰組,那在沙灘前方的就是歡樂無限的春假海灘趴踢組了。

一群昨天喝太鏘還在宿醉中的企鵝(誤)。

一群剛玩完水回來的企鵝。

Awww,這兩隻伉儷情深,一起手牽手要去游泳耶(嗯,也許它們是手牽手要一起去找前面那隻玩3P~叔叔最會毀三觀了)。

你應該也看得出來它們為什麼會叫作黑腳企鵝吧!

別煩我,老娘趕著去上班。

啦啦啦啦啦,我是貴婦不用上班。

疑?你今天看起來怎麼有點不一樣?

亂入的第三者很厭世。我是誰?我在那裡?

這是右邊那座觀鳥台的景色。前面的那座觀鳥台就是剛剛照那些企鵝的地方。右邊這座離企鵝比較遠,看得没那麼清楚。

你走完遊客中心裡的步道之後可以順便把外面免費的步道也走一走。

從外面偶爾也還是看得到那個無敵的海景。

外面也都看得到企鵝,不過大多都是在樹林裡。

它們也超愛在樹林裡築巢。

人客,入來坐啦!

這三隻完全就是攜家帶眷在岩石上野餐看海景的概念。

加映一下,這裡不僅有企鵝,還有這種很可愛的rock hyrax可以看!

這種當地人叫作dassie的rock hyrax在開普敦一帶很常見,長得就像是營養太好的倉鼠(它們其實是免子的大小)。

網址:https://www.sanparks.org/parks/table_mountain/

延伸閱讀:上帝遺落在人間的餐桌,開普敦最美的背景牆【世界文化遺産】 桌山Table Mountain

延伸閱讀:帝王花和天堂鳥的國度【世界文化遺産】 科斯滕布希國家植物園Kirstenbosch National Botanical Garden

延伸閱讀:大航海時代的精神象徵,近代歷史風暴的連結【世界文化遺産】 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西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東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非洲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690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