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非《開普敦》-紐約蜂巢地標鬼才設計師操刀,開普敦最貴的穀倉旅館(希洛酒店)下午茶The Granary Cafe at The Silo Hotel
2021/10/26 09:09:27瀏覽1671|回應0|推薦36

開普敦近年來最受矚目的都市更新計劃當屬《穀倉區》Silo District了。這個計劃的主角是將一幢建於1924年的穀倉改建,連帶著將穀倉周圍的區域一併更新,納入原來就頗受歡迎的《維多利亞阿爾弗雷德碼頭廣場》V & A Waterfront水岸商業區。這座穀倉在落成之後有將近半個世紀的時間裡是全南非最高的建築物,所以它的改造有獨特的意義。這個改造計劃由英國的鬼才設計師湯瑪斯·海澤維克Thomas Heatherwick操刀。海澤維克的作品遍佈全世界,他近年來出名的作品還包括了紐約哈德遜園區Hudson Yard於2019年3月開幕的超人氣蜂巢型地標The Vessel。他源源不絶的創意無可懷疑。在這個穀倉改造案裡他將穀倉的舊建築分為兩部份:原來穀倉的穀物儲存主建築被改造成全世界最大的非洲當代美術館Zeitz MOCAA,而在頂樓的原作業區塔樓則被改造成一家6層樓高的旅館《穀倉旅館》The Silo Hotel。

海澤維克將旅館的外牆全數以三角形玻璃拼造出如珠寶切割面的凸出玻璃牆包覆,不但造型特殊,而且在日光的照射下就如同在港口邊的一顆璀璨寶石。而且這幢建築有著曾經是全南非最高建築的優勢,再加上它在港灣旁也讓它附近没有別的屏障物,這樣全是玻璃的外牆讓它的景觀和視野相當地好。除了海澤維克的設計之外,為了呼應在低樓層的當代美術館Zeitz MOCAA,旅館本身走的也是金光閃閃貴氣逼人的高級藝術路線。

這種名師設計的旅館對我這個旅館控來說當然是很想去住啊,但是站在旅館和這個旅館控之間唯一最大的障礙是~這個旅館控的口袋不夠深(痛哭摔門),因為它真的很貴,是全開普敦最貴的旅館。開普敦的旅館價位一般來說並非天價,但是這家的價格就是有本事訂到人家3-4倍的價位,而且連在疫情期間都完全没有要降價的意思,一整個就是貴到要讓我飆髒話的貴。

不過住不起没關係,它們的餐廳The Granary Cafe有供應下午茶,價錢還算合理,而且景觀不打折。你如果還是想要來看看這幢由海澤維克操刀的旅館的話,來喝個全套的英式下午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這次來南非因為還在疫情期間,有稍稍收斂一點,餐廳的行程原先就排得不多。這家是少數來之前就已經訂位的餐廳。原本想得很美,到的第一天下午直接來當個僞貴婦順便看夕陽。結果從杜哈到開普敦的飛機延遲,好險在杜哈轉機時還能將訂位再往後延。於是這趟的南非之旅才剛到開普敦將行李放下後便直奔這裡而來,把我這次在南非的第一吃獻給了它們的下午茶(翹小指)。

旅館在一樓的大廳。

完全就是走這種藝術路線的。

連掛燈都這麼有設計感。

餐廳在6樓,坐電梯上去。

餐廳不是很大,有個樓中樓,不過喝下午茶的時段樓中樓也没開放。

從海澤維克的切割玻璃牆看開普敦乍雨還晴的天空。有訂位還是有差,給了一個角落的絶佳位置,兩側都是玻璃牆。

窗外是《維多利亞阿爾弗雷德碼頭廣場》V & A Waterfront的碼頭。

下午茶套餐裡的兩杯粉紅少女心汽泡飲料(小指都翹了起來)。

說是來喝下午茶的,其實兩個人都喝咖啡(說好的茶呢)。

它們下午茶的陣仗,東西太多還要再搬一張小桌子來擺,這個非常可以。

偽貴婦的美麗視角。

東西給得蠻大方的,鹹食和甜食都有。

很可愛的馬可龍。

拿來配司康的東西。在南非我發覺他們除了常見的果醬和鮮奶油之外也很喜歡給你起士絲來灑在司康上,如此一來你也可以把司康當作鹹食來吃。

這家的東西作得還蠻美的。

其實飛了36個小時之後人才剛到開普敦,一整個就還在我是誰我在那裡的時差狀態,也完全也不知道這倒底是在吃那餐。來看看海澤維克所設計全開普敦最貴的旅館之外,這麼澎湃的下午茶也順便把今天的晚餐也打發掉了。

地址:Victoria & Alfred Waterfront, Cape Town, 8001, South Africa

網址:https://www.theroyalportfolio.com/the-silo/dining/

延伸閱讀:開普敦最受歡迎的水岸碼頭,桌灣400年的風起雲湧 維多利亞阿爾弗雷德碼頭廣場V & A Waterfront

延伸閱讀:開普敦老穀倉華麗變身全世界最大的非洲當代美術館Zeitz MOCAA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679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