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達《杜哈》-機場貴賓室系列【卡達.杜哈.DOH】 卡達航空商務艙貴賓室Al Mourjan Business Lounge
2021/10/18 02:02:48瀏覽6260|回應0|推薦37

近數十年來中東地區出名航空公司的掘起大多遵循著兩個操作摸式:一是提供頂尖的服務,二是以本身地主國所在的機場作為轉運的跳板,將經營的航線遍及全世界。這其中的兩大中東航空公司龍頭《阿聯酋航空》Emirates和《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走的都是這個路線。就以《卡達航空》來說,它們以卡達的首都杜哈Doha為轉運站,把觸角伸向歐洲,美洲,非洲,甚至是亞洲。如此一來不論你的出發點在那裡,也不管你的目的地在何方,只要在杜哈轉機都可以把兩個點連結起來。它們的航線誇張到不僅飛大城市,甚至連像印尼峇厘島這樣的小機場也不放過,一樣照飛!我們從美國西岸到亞洲一般是橫越太平洋比較快,但是因為《卡達航空》的服務好,很多人也不惜花更長的時間往東飛太西洋到杜哈轉機到亞洲去!

杜哈的《哈馬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這樣的經營策略裡就成了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哈馬德國際機場》不但相當大,而且功能完善。在2021年英國的SKYTRAX網站甚至將它評選為全世界最徍的機場第1名,排名還在日本的成田機場和新加坡的樟宜機場之前(樟宜機場森77)!而對《卡達航空》來說,它們在杜哈的貴賓室就無比重要,因為航空公司經營的預設是大部份的人都是要在杜哈轉機的(卡達是個小國家,也不可能有那麼多人要去卡達玩吧)。有的時候轉機的時間要超過8個小時以上,所以它們貴賓室的軟硬體都無所不盡其極。杜哈的這家卡達航空商務艙貴賓室Al Mourjan Business Lounge不但大到可以裝進兩家餐廳,人家的餐廳裡還有壽司吧由專人作壽司的!壽司好不好吃那還在其次,重點是你真的是要看看這些在中東的貴賓室才知道貴賓室的高度在那裡。也難怪《卡達航空》在疫情期間生意仍然作得嚇嚇叫!

《哈馬德國際機場》南邊的連結大廳South Node。這個機場真的很大,如果轉機的登機門離很遠的話會走到鐡腿。

South Node大廳中間的這隻巨無霸《枱燈熊》Lamp Bear蠻出名的,它是瑞士藝術家Urs Fischer的作品。熊就跟下面那個可憐的旅客時差一樣嚴重(人參好難)。

這個大廳裡還不只一隻熊咧,巨無霸大熊的旁邊是英國老字號百貨公司《哈洛德百貨公司》Harrods開的甜點店,門口也站了一隻百貨公司自己的熊!

卡達航空商務艙貴賓室Al Mourjan Business Lounge就在《哈洛德百貨公司》甜點店旁邊往下一點點從一支電扶梯上去的二樓。

這座貴賓室大到在裡面有一整座的水池(驚)!

還有這種美美的迴旋梯。

我來的時候是傍晚到的,没什麼人。回程的時候早上到,早上的航班很多,這麼大的貴賓室也是塞得滿滿的。

它們的商務中心。

商務中心裡面比較安靜一點。

商務中心裡一輛帶著它們商標的玩具賽車。

從貴賓室看一樓機場的大廳。

機場跑道上的夕陽西下。

暮色裡一整排的《卡達航空》飛機和遠處杜哈的城區。

在外面的座位區散佈著這種自助的飲料吧台。這間貴賓室的餐點都在兩間餐廳裡,外面只有飲料和一些小甜點,没有自助的食物。畢竟是回教國家,外面也没酒精性飲料,只有餐廳裡才有酒。

這是它們兩間餐廳的其中一間。它們提供旅客洗澡的淋浴間分兩處,其中一處就在這間餐廳裡,想睡覺的話休息室也在這裡。不過休息室不見得登記得到。我有一次半夜到,隔天早上才走,想進休息室去睡一覺也是排不到。

這間餐廳供應一些輕食,東西主要就是三明治,比較詭異的是連早餐時段也一樣是三明治,没有早餐的選項。

另一家比較正式的餐廳從那隻美美的迴旋梯上去,在貴賓室的二樓。

二樓那間餐廳的樣子。

它們最厲害的是有壽司吧!是真的有必要把機場貴賓室作到這麼浮誇嗎?(心裡默默浮現以前被美國航空公司的貴賓室餵食生菜沙拉的陰影)。

來的時候仍然是COVID-19的疫情期間,可以自助取的東西大多已經改成個別的小包裝了,熱食也有專人打菜。

甜點區,蛋糕作得好漂亮。

餐廳是有人帶位,坐下來會有服務生服務的那種。你可以去自助區取餐,也可以從菜單上點單點的菜,兩種都吃當然也可以。

這家餐廳的東西。

它們這種一條鞭式的服務其實有很多地方應該也能節省運作成本,因為空廚的菜色可以重覆使用。像那些中東前菜鷹嘴豆泥hummus,巴西利沙拉tabouleh,和茄子泥baba ghanoush其實也是飛機商務艙菜單上見得到的一道前菜叫作Signature Arabic mezze,連容器都一模一樣。

這是從菜單上點的泰式烤鱈魚pan grilled Thai sea bass with sesame ginger sauce。

也是菜單上點的印度羊肉飯lamb biyani。

壽司去壽司吧點,作完了之後服務生會幫你送來。

有現作的壽司吧就是威。

甜點也都作得很漂亮。

還有這種爆漿款的(驚)。

**喝酒不開飛機,開飛機不喝酒**

地址: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Doha, Qatar

網址:https://www.qatarairways.com/en-us/lounges/al-mourjan.html

延伸閱讀:機場貴賓室系列【卡達.杜哈.DOH】 卡達航空商務艙貴賓室Al Mourjan Business Lounge

延伸閱讀:【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卡達航空商務艙Qatar Airways Business Class 【1】

延伸閱讀:【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卡達航空商務艙Qatar Airways Business Class 【2】

延伸閱讀:【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卡達航空商務艙Qatar Airways Business Class 【3】

延伸閱讀:【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卡達航空商務艙Qatar Airways Business Class 【4】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666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