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中美食-【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卡達航空商務艙Qatar Airways Business Class 【1】
2021/10/14 07:15:32瀏覽5750|回應1|推薦38

一般人對中東地區國家的航空公司最熟知的應該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聯酋航空》Emirates,但是其實中東出名的航空公司還不少,像是卡達的《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最近更像是一匹航空界的黑馬。這家在1993年年底成立的航空公司近年來以它們的服務品質和遍佈全球的航線打出了名號。它們商務艙的軟硬體均佳。在硬體方面提供所謂的Qsuite,每張座椅把門關起來之後就成了一個隠密性極佳的獨立空間。你如果是兩個人同行的話,中間還有兩個相鄰的Qsuite可以把兩張座椅放平變成一張大床讓你去滾床(羞)。

在軟體方面它們的餐飲服務也頗為出色。它們最出名的是供應粉紅香檳,而且用的還都是貴松松的知名品牌。它們的菜單也頗精彩,就像是為了要和另一個航空界出名的資優生《新加坡航空》競爭一樣,菜單上甚至也有《新加坡航空》菜單上最出名的一道菜:《法式焗龍蝦》Lobster Thermidor!我覺得不管是在硬體或是軟體上,《卡達航空》近年來絕對有本事成為新加坡航空最硬核的強勁對手。

這次在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首度的國際旅行從舊金山要飛到南非的開普敦,搭《卡達航空》在卡達的首都杜哈Doha轉機。想到要從北半球的美國西岸飛到南半球非洲大陸最南端一整個就是遠到令人生無可戀啊。光是舊金山到杜哈就是15個小時的航程,杜哈到開普敦之間又是超過9個小時的航程,換句話說不算轉機的時間,一趟下來光在天上就飛了超過24個小時。還好《卡達航空》的軟硬體皆佳,多灌幾杯香檳時間也過得比較快(點頭)。

【2021-06】:美國《舊金山》-卡達《杜哈》

《卡達航空》在舊金山的登機門。乘客蠻多的,在疫情期間生意還作得這麼好也是很厲害。

登機後的粉紅香檳是一定要的啦。

它們在舊金山到杜哈這一段的粉紅香檳供應的是法國Gosset Brut的Grand Rosé。

Qsuite真的好棒棒,門一關起來就像有自己的房間。

它們的過夜包。

疫情期間還加送了一個「防護包」。

裡面是口罩,乾洗手和橡皮手套。它們在疫情爆發的初期還會發給每個登機乘客一個防護面罩,不過現在没有了。

睡衣褲是倫敦The White Company的。這套綿質的睡衣褲穿起來還蠻舒服的。

在舊金山機場起飛前的一刻。在疫情期間的舊金山機場比較没有那麼繁忙,至少飛機不用大排長龍等著起飛。

自疫情爆發之後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没搭飛機了,這次再度飛上天空超興奮的。

起飛後改喝香檳。

這個不得不說一下,它們機上免費的無線網路超大方的,一口氣給了一個小時。而且訊號蠻強的。

登機後第一餐的前菜Dungeness crab meat with mango and avocado salad (harissa romesco sauce and chilli lemon crumble):芒果酪梨蟹肉沙拉。這應該是從舊金山起飛才有的福利,因為裡面的蟹肉用的是北美洲西北沿岸才有的珍寶蟹Dungeness crab。這道好好吃,光是這道就讓我愛上了它們的菜單。

主菜Lobster thermidor with crushed saffron potato (asparagus and sauteed heirloom tomato):法式焗龍蝦。

這道法式焗龍蝦簡直就是故意要來和《新加坡航空》拚場子的嘛!

甜點Hazelnut cream with berries ragout:榛果紅莓布丁。

剛好電影選項裡有中野量太導演的《淺田家》。中野量太之前帶著宮澤理惠主演的《幸福湯屋》到舊金山參加影展時我去旅館接過他,人蠻和氣的。《淺田家》一直還没有時間看,趁這個機會順便把它看完。

雲層上的夕陽真美。

《卡達航空》在飛行途中也供應不少小點可以隨時叫。叫了一個Seafood cioppino with sundried tomato (shaved fennel and crostini):蕃茄海鮮湯來試試。這應該也是從舊金山起飛的航班才有的,因為cioppino是在舊金山發明出來的一道菜。這裡面有甘貝,魚肉,和蝦子,你看看這種尺寸的甘貝像是在飛機上應該見到的東西嗎?跪求其它航空公司的心裡陰影面積。

降落前的早餐Cheese omelette with grilled chicken sausage (fingerling potato, asparagus and cherry tomato):起士蛋包和雞肉香腸。我覺得《卡達航空》的餐點不論在擺盤或是配色上至少都很用心,不會像很多航空公司的菜一上來東倒西歪的,比我喝了一晚的宿醉還醉(嗯)。而且菜該綠的綠,該紅的紅,顏色看起來就有食慾,也不像其它航空公司那種蒸太久的便當菜晚娘面孔(抖)。

降落前一人發了一小盒Godiva的巧克力。

15個小時之後終於到了杜哈。杜哈機場裡的夕陽西下。

【2021-06】:卡達《杜哈》-南非《開普敦》

嗚嗚嗚,杜哈不是目的地,在貴賓室混完之後又要上飛機繼續到開普敦的9個小時航程。不要攔我,我要繼續喝。

它們這一段的粉紅香檳供應的Laurent-Perrier的粉紅香檳Cuvée Rosé,殊不知Laurent-Perrier的香檳是連我自己在家裡開趴時都會用的愛牌啊。

有Laurent-Perrier的粉紅香檳在起飛後就繼續拼下去。

它們這種9個小時的航班除了隔天降落前的早餐之外並没有再供應全套的正餐,而是提供這種單點的小點菜單,你肚子餓的話可以隨時叫。這種設計大概也是因為他們的預設是你在機場的貴賓室已經用過餐了,上了飛機以後應該也不會太餓。

小點裡竟然有Spicy fried beef with nasi goreng (sambal):炒牛肉和印尼炒飯。太強大了,請接受我的膝蓋!不過我想菜單上之所以有這道菜是因為這班飛機的目的地是南非的開普敦。南非以前一度是荷蘭的殖民地,受荷蘭文化的影響很深,而印尼也曾經是荷蘭的殖民地,印尼菜在荷蘭也很流行。

它們的番紅花印度奶茶saffron chai很好喝耶。

降落前的早餐Black mushroom crepe filled with chive scrambled eggs (veal sausage and grilled vegetables):香菇法式薄餅包韭菜炒蛋和小牛肉香腸。

**喝酒不開飛機,開飛機不喝酒**

網址:https://www.qatarairways.com/

延伸閱讀:機場貴賓室系列【卡達.杜哈.DOH】 卡達航空商務艙貴賓室Al Mourjan Business Lounge

延伸閱讀:【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卡達航空商務艙Qatar Airways Business Class 【1】

延伸閱讀:【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卡達航空商務艙Qatar Airways Business Class 【2】

延伸閱讀:【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卡達航空商務艙Qatar Airways Business Class 【3】

延伸閱讀:【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卡達航空商務艙Qatar Airways Business Class 【4】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6528673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4 14:09
香檳選得都好,菜餚看來也可口!這商務艙餐飲勝過不少其他航空公司的頭頭等艙啊!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10-16 07:05 回覆:
在近年來航空業普遍撤掉頭等艙的大趨勢下,像卡達航空這樣大手筆投資商務艙的運作模式也越來越常見。我覺得這對不是公司出錢去坐頭等艙的旅客來說也是件好事(唯獨就是美國那些扶不起的阿斗航空公司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趕得上人家的服務品質啊。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