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柏克萊》-用時間磨出來的賣肉美學Café Rouge
2015/05/11 06:14:42瀏覽2535|回應0|推薦56

這家Café Rouge在柏克萊的第四街潮區上也算是老餐廳了,從1996年開門作到現在將近廿年。我還記得我上回來吃這家也是十年前的事了。

它的老闆Marsha McBride又是一個不務正業的柏克萊大學畢業生。她畢業之後跑去California Culinary Academy進修烹飪,原本想走的是麵包甜點的路子,不過最後却一頭栽進肉品當中。她從烹飪學校出來之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在城裡出名的Zuni Café主掌醃肉和燻肉charcuterie的製作。Zuni Café對肉類也有獨到的本事,一道烤雞紅了數十年,在很多人心目中還是舊金山最厲害的烤雞。Zuni Café的Judy Rodgers才剛剛過逝,生前名氣頗大。Marsha McBride在Judy Rodgers麾下磨出來的功力不容小看。

Café Rouge對自己的肉信心滿滿,在餐廳的一個角落裡還開了櫃檯專賣。作醃肉和燻肉一向是門藝術,它迷人的地方在於傳統技藝的傳承,手法多數是多個世紀累積下來的經驗。不但肉的美味是用時間換來的,醃製的手法更是用時間磨出來的美學。

Marsha McBride的不務正業也闖出了一片天。不管作那一行,技藝精了作功便美。這門匠師拿時間磨出來的美學,想來是柏克萊大學也教不來的。

餐廳外觀,有一小區戶外座位區。


裡面長這個樣子。

它們除了肉類之外也賣海鮮,也開生蠔。這點和Zuni Cafe倒是蠻像的。

餐廳後頭有個賣肉的櫃檯。

菜單。

單杯的酒單。

送的麵包。今天其實不是來吃晚餐的。晚上朋友揪團吃豐年,不過只訂到8點的桌子。下午剛好在第四街混,先跑來喝一杯酒殺時間。

我喝2011年法國Michel Gassier Cercius出的白酒Grenache Blanc Blend。不是很愛這支。

朋友喝的調酒Hemingway Daiquiri。以葡萄柚汁,青檸檬,和藍姆酒為底的調酒。這據說是海明威最喜歡喝的調酒,所以才會有那個名字跑出來。

叫了一個Housemade Charcuterie Plate燻肉拼盤來下酒。這裡頭有三款醃燻肉:salami formaggio,rabbit rillettes,pork pâté。

左邊是兔肉作的rabbit rillettes,右邊是豬肉作的pork pâté。這兩樣的滋味都甚好。

用時間磨出來的賣肉美學,一賣將近廿年,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1782 4th St, Berkeley, CA 94710

網址:http://www.caferouge.net/

延伸閱讀:平凡中的完美Zuni Caf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5777424